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拓明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八大處高科技園區西井路3號3號樓9967房間
成立時間:2009-08-12
創始人:常青
公司網址:http://www.tuoming.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_拓明科技
公司描述
拓明科技是一家專注大數據應用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關注移動通信網絡大數據采集、數據挖掘領域及高精定位技術。
管理團隊
常青 李平 宋永清 宛晨 薛百華 董振東
融資情況
2010年5月6日,拓明科技獲得105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立元創投。
2011年4月13日,拓明科技獲得8000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立元創投、涌鏵投資、科惠價值投資。
2014年10月29日,拓明科技被并購,并購方不詳。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火炬計劃企業。公司注冊資金1億元,總部位于北京,在廣州、杭州、呼和浩特、長沙、長春等地設有分支機構。伴隨公司在移動通信網絡大數據采集、數據挖掘領域及高精定位技術的日臻完善。拓明科技正在由傳統的通信網絡服務商向包括電信行業在內的全行業大數據應用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轉變。
目前,公司業務涵蓋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三大運營企業的2G、3G、4G、WLAN全網絡全業務領域,基于信令的業務質量優化業務已覆蓋中國移動全國網絡。拓明科技在移動網絡及數據業務質量評估優化、網優智能決策、自動優化服務領域具備突出優勢,成為國內同行業領跑者,并已經成功進入海外市場。
伴隨移動互聯網的迅猛發展,拓明科技成功構建大數據采集、數據挖掘與包括電信行業應用的綜合應用平臺。通過對實時的多維度數據的深挖分析和畫像(包括位置數據、上網數據、興趣數據、消費數據等),提供電信市場精準營銷;并應用北斗高精度室內/外定位和移動業務識別等技術加速全行業應用,涉及智能交通、高速鐵路、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商業地產、金融保險、公共安全、媒體廣告等諸多領域。
拓明科技十分重視科研投入與技術積累。公司與中國移動設計院、中國聯通設計院、中國聯通研究院、中國電信研究院等進行多方位科研合作。同時與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開展多項合作。目前公司已擁有軟件著作權72項,專利52項。
今天的拓明,締造了移動通信網絡優化、移動數據業務優化、用戶感知提升的第一品牌;今后的拓明,將繼續以大數據采集、挖掘與應用為核心,基于對移動互聯網應用領域的深度理解,成為移動互聯網時代大數據綜合解決方案的首選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移動網絡透視分析系統
緊跟運營商4G網絡的建設步伐,在拓明已有的2/3G網絡透視系統基礎上,以海量MRO及LTE信令數據為分析基礎,基于精準用戶定位算法,從海量4G用戶中篩選出典型用戶并匯總分析其信令及業務行為數據,從用戶業務感知的角度出發,挖掘全網覆蓋當中的質量和性能黑點,轉化為可量化的KPI/KQI指標,有針對性的進行指標及用戶感知優化。一方面提升了問題分析的深度和廣度,另一方面極大的提升測試及優化人員的工作效率,為運營商增加用戶粘度,實現用戶價值最大化,改善提升網絡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
2、多網協同節能系統
多網協同節能系統是在GSM/TD-SCDMA/LTE網絡制式下,實現覆蓋及業務多網協同的節能減排軟件。系統自動采集網絡參數配置、性能指標、話務流量、告警信息及網絡MR測量報告,基于用戶行為建模及網絡拓撲結構分析進行網絡業務預測與網絡重疊覆蓋均衡。系統進行GSM/TD-SCDMA/LTE網絡業務閑時段小區/載頻智能關斷,在保障用戶感知及網絡應急通信的同時達到節能減排的目標。


悠易互通(北京)廣告有限公司

上海卓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速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萌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映紛創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華嶺集成電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樂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