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遠致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遠致投資

公司名稱:深圳市遠致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4009號投資大廈16樓C1
成立時間:2007-06-22
創始人:陳志升
公司網址:http://www.szcapital.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深圳市遠致投資有限公司_深圳遠致投資_遠致投資
公司描述
深圳遠致投資成立于2007年6月,是深圳市國資委資本運作的專業平臺公司,已初步形成以戰略研究為支撐,以產業基金為工具,通過并購重組、市值管理和股權投資等服務于市國資委資本運作的專業化運作體系,逐步進入為深圳市屬國資創造更大價值的發展軌道。
管理團隊
陳志升 洪琳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為推動新形勢下的深圳國企國資改革,順應深圳市國資委履職重點從產業發展向與資本運作并重的“雙輪驅動”轉變、履職方式從偏重行政手段向更加注重市場化引導轉變的新要求,實現國有資本增量發展和存量資產快速增值,經深圳市政府批準,深圳市國資委于2007年6月組建了深圳市遠致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深圳市國資委資本運作的專業平臺公司,公司以推動深圳市屬國資國企產業結構升級和跨越式發展為己任,在國資委統一戰略部署指引下,不斷探索資本運作及新興產業布局的新方式、新途徑。
公司愿景就是致力于成為為企業提供增值服務的值得信賴和受人尊重的專業投資公司。通過承擔深圳國有資本“產業整合者和開拓者”的角色,以高水準的專業能力服務于深圳國資的結構優化和保值增值,并面向國內產業投資行業,努力打造成為深圳及至國內投資業界可信賴的資本運作專業公司。
經過近幾年的快速發展,公司已初步形成以戰略研究為支撐,以產業基金為工具,通過并購重組、市值管理和股權投資等服務于市國資委資本運作的專業化運作體系,逐步進入為深圳市屬國資創造更大價值的發展軌道。
截至2016年6月底,公司注冊資本85.2億元,資產總額252億元,凈資產182億元。公司旗下有全資子公司3家,控參股公司包括萬和證券、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遠致富海投資管理公司、深圳排放權交易所、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安信證券、華泰保險、深圳市高新技術投資擔保公司、深圳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深圳市水務投資公司等,資產組合涉及基礎設施、公用事業、銀行、保險、證券、創投、擔保等行業。投資項目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區域,并在香港設有全資子公司負責海外投融資業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并購重組
以深圳市屬國企及相關企業的整合重組和價值提升為核心任務,針對重組、收購兼并、融資、上市等,提出相關建議、咨詢,以及方案的設計、實施策劃等服務,促進國有資產配置的合理化,提升優勢產業集團的競爭力,實現國有資產價值的整體提升。

2、產業投資
以實現深圳國資布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培育深圳國資新的利潤增長點為核心目標,以股權投資方式進行新增投資,通過增值服務促進其價值提升,并根據深圳市國資委戰略發展需要,長期持有或擇機退出以實現資本增值。

3、市值管理
以借助資本市場推動國有資本價值最大化為核心目標,監控深圳市屬控股、參股上市公司的市值變化、判斷其合理價值,并在深圳市國資委授權下對其股權進行增、減持,提高國有上市公司股權的流動性,促進國有資產合理估值。

4、產業基金
以促進深圳產業結構的優化和調整為目標,發起設立產業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依法募集資金,監督、督促基金管理公司按照設立目的和原則進行投資并管理基金資產,從而加快實現深圳市產業結構的升級和經濟總量的增加。

5、戰略研究
以專業的研究精神,配合深圳市國資委對國內外資本市場、宏觀經濟形勢、敏感產業等進行研究分析和及時跟蹤,定期提出購并和投資建議,報深圳市國資委決策后實施。


深圳控石智能系統有限公司

湖南網星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指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鳳博匯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一龍恒業石油工程技術有限公司

杭州奇客巴士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閑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