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艾策通訊

公司名稱:上海艾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徐匯區欽州南路38號107室
成立時間:2007-10-11
創始人:雷多
公司網址:http://www.itestor.com/
所屬行業:視頻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上海艾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艾策通訊
公司描述
艾策通訊是一家大視頻服務保障提供商,專注于IPTV /OTT /DTV 、移動流媒體、移動互聯網體驗、用戶體驗和業務質量等領域,主要從事通訊領域測試儀器儀表研發,軟件開發,技術服務支持等工作。
管理團隊
雷多 黃國勇 劉超波 黃家樂 王勇 趙益 馬毅 劉文泉 楊彩萍 薛海蓉 王益松
融資情況
2016年12月12日,上海艾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002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艾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艾策通訊)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專注于視頻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自成立伊始,就將目標定位于成為“卓越的視頻人工智能應用服務提供商”。公司集研發、銷售、運營和技術服務為一體,為通訊運營商、廣電、CP/SP等提供視頻業務的質量保障、安全保障、能力保障、流程保障、增值保障等專業服務。

艾策通訊于2016年6月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于2016年11月成功登陸資本市場,掛牌新三板,股票代碼:870020。這標志著艾策在進一步規范企業發展、追求企業品牌增值和實現公司市值科學管理方面邁上了新臺階,是艾策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助推器。

深耕視頻服務保障領域11年,艾策通訊基于IPTV/OTT/DTV、移動流媒體、移動互聯網體驗、用戶體驗和業務質量,積累了豐富的視頻服務保障經驗,已成功研發并投放市場多款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包括大視頻端到端服務保障平臺VisNMS、大視頻數據采集分析探針VisCall、VisSpider、VisSIG、iAgent、S85,可視化運維監測設備VisBOT,IPTV內容審核系統CCS,版權監測系統VCM,視頻質量分析設備VisFLOW,IPTV視頻服務質量監測系統SQM-V,廣播級多畫面播放設備VisMatrix等系列優質產品,形成了獨具競爭優勢的整體解決方案。

艾策通訊由專業化的研發團隊組成,為視頻服務保障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公司已取得軟件著作權20余項,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8項,通過了ISO9001質量認證,并成為業內唯一獲得公安部頒發的《計算機信息系統安全專用產品銷售許可證》的企業。在大視頻行業內,公司是國內唯一的一家既熟悉廠家平臺性能,終端設備性能,又熟悉接口規范,質量標準的服務提供商。

艾策通訊成立至今已和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各級廣電、電視臺、主流視頻內容提供網站、設備提供商、各省有線網絡等建立了長期合作關系,深受用戶信賴;業務伙伴包括上海電信、上海電信研究院、四川電信、浙江電信、廣東電信、廣州電信研究院、安徽電信、重慶電信、上海移動、四川移動、江蘇移動、山東聯通、北京聯通、東方有線、北京歌華、深圳天威、新疆廣電、四川廣電、四川電視臺、湖北電視臺、華為、思科、中興等知名企業。

艾策通訊以成熟的運營理念、精湛的技術支持、人性化的客戶服務、穩定的銷售渠道立足上海、輻射全國,目前已在上海、成都、北京、深圳、重慶、南京、廣州、福州等地設有自己的研發中心、運營機構或辦事處,擁有專兼職員工近50人,團隊95%以上力量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核心管理人員和研發人員均擁有行業多年從業經驗,對行業有著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未來,艾策通訊仍將繼續致力于引領大視頻服務保障,秉持“技術創新驅動”的企業理念,矢志為社會、為客戶、為全體股東、為合作伙伴、為艾策人創造更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加速視頻人工智能應用這個細分領域的落地與突破。
主營業務和產品
1、VisNMS:大視頻質量保障綜合管理平臺
VisNMS網管
一套領先的高自由度的視頻質量綜合監測平臺。主要應用在視頻質量監控領域,綜合監控的內容包括IPTV視頻、OTT視頻、移動流媒體視頻等各種業務的全部環節監測,如直播監測、點播監測、EPG監測、認證監測、回源監測、CDN監測、設備監測、數據庫監測等。

2、VisFILE:點播離線文件視頻質量鉑金價格分析儀
點播視頻質量分析 VisFILE
頭端單播視頻文件質量分析,黑場/靜楨/模糊等分析
編碼錯誤、語法錯誤、格式、比特率、量化參數、幀頻、GOP長度、寬高比、彩色格式、緩存器分析、
文件大小、正確的PID、CabeLabs VoD 符合性、視頻和音頻碼流數、音頻通道數;
視頻播放時間、信號電平、色域、亮度、色度、黑幀檢測、視頻質量(塊效應)、凍結幀檢測、場序;
音頻播放時間、峰值電平和最小電平、音頻丟失、限幅、靜音、默音、測試音。

3、編碼存儲優化
TITAN?LIVE的是一個高質量、高密度的軟件壓縮的解決方案,用于Cable、DTH,OTT直播的標清、高清和超高清時候。TITAN?LIVE是一個真正虛擬化軟件解決方案的,與硬件無關,可以運行在任何的操作系統(Linux,Windows和虛擬機)上運行。
TITAN?LIVE是基于ateme第五代流?壓縮引擎,可提供最高的視頻質量,以最低的比特率與加速并行處理。
主屏和多屏應用解決,小分辨率高達UHD p60,TITAN?LIVE能夠適應當前和未來的需求。
TITAN?LIVE是一個完整的分配方案:編碼器,轉碼器,多路復用器,包裝和產地StatMux。
強大的用戶界面,管理體系和豐富的API集,TITAN?LIVE可以很容易地與任何生態系統整合,減少上市時間和費用。

4、ProDRM:DRM數字版權管理系統
ProDRM系統簡介
ProDRM系統是一套服務于互動新媒體業務內容安全的端到端的完整DRM解決方案。它適用于互聯網電視、移動電視以及數字家庭等雙向數字電視安全系統的業務保護和內容保護。ProDRM支持IPTV直播、點播(VOD)、Catch-up TV和Time-shift TV等業務。
ProDRM采用了內容加密、權限控制、雙向認證、數字指紋和克隆檢測等一系列技術,在實現對數字內容保護的同時,有效的實現了內容的消費控制,不僅能使數字內容的購買者在授權范圍內使用,防止數字內容的被篡改、劫持、非法盜版,且作為營運管理的輔助模塊,是內容商實現計費管理的核心技術模塊。

5、機頂盒自動化測試儀-VisBOT
產品概述
VisBOT R系列通過VisWAL Server統一管理,實現遠程統一控制,多點監控.符合中國電信IPTV2.0/3.0 CDN相關規范。


廣州市鏈鏈不忘軟件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豐唐物聯技術(深圳)有限公司

依柯力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天和萬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奈思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深圳宏博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皿鎏軟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