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東方啟音

公司名稱: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區蓮花街道景田路81號碧景園綜合樓304至311.313
成立時間:2010-11-26
創始人:姚秋武
公司網址:http://www.dfqy.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_東方啟音
公司描述
東方啟音是一家致力于兒童言語與智能發展的專業機構,為國內發育遲緩、自閉癥、唐氏癥以及聽障等言語障礙兒童提供個性化訓練課程,包括口肌發音訓練、啟智認知及邏輯表達、感覺統合訓練和社交與表達訓練等。
管理團隊
崔廣利 姚秋武
融資情況
2015年1月19日,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斯道資本(富達亞洲)、F-Prime基金。
2017年12月19日,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獲得2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北極光創投、斯道資本(富達亞洲)、長嶺資本、F-Prime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啟音啟智信息咨詢(深圳)有限公司(簡稱東方啟音)是國內致力于兒童言語與智能發展的專業機構。秉持“讓孩子輕松與世界對話”的服務理念,為國內發育遲緩、自閉癥、唐氏癥、聽障等言語障礙兒童提供個性化訓練課程,包括口肌發音訓練、啟智認知及邏輯表達、感覺統合訓練、社交與表達訓練等,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設有近二十家直營中心,覆蓋國內數十個城市與地區,成立至今累計服務超過300,000家庭。成立以來,東方啟音累計注冊學員超過20,000名,目前在職言語治療師團隊由醫學、心理學、教育學、康復學等專業本科生及研究生組成,其中大部分畢業于英國、美國、香港及國內重點大學。

自2015年起,澳大利亞前副總理等國內外政要多次視察東方啟音各中心、接見企業創始人:,對東方啟音為中國言語治療行業發展做出的貢獻予以充分肯定。2016年5月,東方啟音榮獲由商務部頒發的“2016年度特殊教育杰出貢獻獎”。

2016年,東方啟音與美國自閉癥權威機構STAR Autism Support 達成戰略合作關系,旗下首家面向自閉癥的專業機構“東方啟音 STAR 中心”于12月在北京開業。2017年2月,廣州STAR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運營,很快,上海、東莞、南京等國內主要城市也將陸續成立STAR中心,為更多需要幫助的自閉癥家庭提供專業服務。東方啟音 STAR 中心采用的STAR課程擁有四十年研究數據證實效果,并提供易于理解的系統化課程評估,已經在美國、歐洲2500多所教育機構應用,本土化的課程會按照個性化教育計劃(IEP)標準記錄孩子的進步;提升自閉癥孩子在公立學校的學習能力和體驗技能,適合不同發展階段學齡自閉癥兒童的學習需要。

作為一家擁有國際化背景的專業機構,東方啟音除了不斷引進國外先進教學設備和儀器,融合中國特色研發出多元化的課程,還先后與美國言語治療協會、澳大利亞紐卡斯爾(Newcastle)大學、英國KENT大學等機構共同研發各類設備、教具、教材、軟件等,以網絡平臺開發、“學說話”APP、各類發音軟件及教具的研發為主營方向。東方啟音將繼續跟國內外權威機構在言語治療理論培訓、臨床實踐及資質認證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逐步拓展校企合作辦學、數據模型研究和基于物聯網的兒童言語智能解決方案,打造兒童言語與智能發展的綜合服務平臺。

東方啟音是香港中國言語治療協會創辦會員,以中國言語治療行業發展為己任,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踐行公益情懷,多次開展免費公益授課,多次和美國微笑聯盟(Alliance for Smile)及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CPWF)合作參與國際醫療救助活動,為貧困家庭兒童發起愛心捐款,義務培訓了國內2000多名醫務工作者、康復治療師、園醫等專業人士,讓數千家庭重拾幸福。在未來,東方啟音將逐步創建及完善高效、創新、可持續性發展的語言服務支持體系,讓更多的孩子擁有更主動的語言溝通能力、更快樂的童年、更自信的人生。


北京碼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墨池山創業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錕珸(杭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悠然阿爾法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魯視領航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線眾合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浦東軟件園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