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松力生物

公司名稱: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閔行區華西路500號
成立時間:2002-06-21
創始人:何紅兵
公司網址:http://www.shsongli.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D輪
關鍵詞
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_上海松力生物
公司描述
松力生物是一家自主研發型高新技術企業,同時也是企業博士后工作站;公司產品涵蓋藥品(生物制品)、III類醫療器械(生物材料)兩大領域。
管理團隊
何紅兵 楊莉 翟剛 趙松江 羅實勁 李堯 胡旭波
融資情況
2012年12月20日,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常州智恒達投資合伙企業、福弘(上海)股權投資基金合伙企業。
2013年9月1日,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11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九洲創投。
2014年7月28日,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上海定升創業投資合伙企業。
2016年12月8日,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協立投資、創賽(常州)創業投資中心。
2017年9月20日,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獲得D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TF Capital泰福資本、九洲創投、協立投資、動平衡資本、華嶺資本、貴景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歸國留學人員創立的自主研發型高新技術企業,企業博士后工作站,專注于研發、生產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生物外科學產品。公司成立于2002年,總部位于上海市閔行區莘莊工業區低碳產業園。產品涵蓋藥品(生物制品)、III類醫療器械(生物材料),產品技術水平在相應的治療領域均處于領先地位。
創始人:何紅兵于1995年在國際上成功建立了用于人體的第一代動物源性纖維蛋白膠(Fibrin Sealant)生產工藝,將該技術轉化為產品,廣泛應用于外科臨床,該技術在國際首創以豬血替代人血制造纖維蛋白膠,解決了人血來源緊缺的難題,同時避免了人血傳播艾滋病及肝炎的風險;于2002年創立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采用新一代技術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速溶型豬血源纖維蛋白膠(商品名:創恤封?),解決了纖維蛋白膠溶解時間長這一世界性難題。
研發團隊在國家863計劃和創新基金、以及上海市多項基金的支持下,研發成功了國際上第一個超親水性靜電紡生物復合材料,該智能材料作為一個技術平臺,可以制成各種軟組織替代物(如血管、腹壁、跟腱、韌帶,等),植入人體,經過降解吸收、重塑后,最終再生為機體自身的組織結構,用于各種組織缺損的修復和再生。采用該智能材料制成的外科生物補片于2015年6月通過了國家藥監“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序”,產品注冊申報將走綠色通道。
公司申請了各種專利20余件,其中已授權中國發明專利4項,國際發明專利1項。發表SCI論文20余篇。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纖維蛋白粘合劑(創恤封?)
纖維蛋白粘合劑(Fibrin Sealant)又稱纖維蛋白膠(Fibrin Glue),是外科手術中常用的一種生物制品,作用機理是在體外模擬人體凝血反應的最后階段:純化的、高濃度的纖維蛋白原在凝血酶等的作用下瞬間轉化成纖維蛋白網,覆蓋在手術創面上,形成可吸收薄膜,起到止血、封閉創面、促進創傷愈合的作用。纖維蛋白膠在數周內分解成纖維蛋白降解產物和水,被機體吸收。
速溶型外科用凍干纖維蛋白膠(商品名:創恤封?),是松力生物首創的生物外科學產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2、外科生物補片
外科生物補片是上海松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是國際上第一個采用靜電紡納米級超親水生物復合材料制成的組織修復材料,屬III類醫療器械。產品通過國家藥監“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程序”。該產品是二項863研究項目的轉化成果,分別與四川大學和復旦大學合作。松力生物補片是由可降解高分子材料與生物材料經過靜電紡技術制成的類似細胞外基質的納米級纖維膜狀材料,具有三維網狀支架結構,是一種非交聯固定的組織修復材料。采用該材料可制成系列組織修復材料,包括:腹壁補片、腦膜補片、胸膜補片、心臟補片、膀胱補片、盆底補片、人工韌帶、人工肩袖、骨科填充材料、人工血管等。松力生物補片集合了人工合成和現有生物材料產品的優點,在可吸收的前提下,保持了足夠的抗張力,且具有組織重塑功能,組織相容性更好,臨床效果更優越。

3、松力人工韌帶
運動或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人體韌帶損傷,韌帶損傷需要進行韌帶重建時,目前可以選擇的材料有三種:自體韌帶,異體韌帶,人工韌帶。松力人工韌帶為具有組織重塑功能的生物韌帶,由可降解高分子材料與生物材料經過靜電紡技術制成的類似細胞外基質的納米級纖維,具有三維網狀支架結構,是一種非交聯固定的組織修復材料。


福建美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平宜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藍色地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美泰玩具技術咨詢(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云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冀聯合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遼寧騰隆建設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