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揚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優揚傳媒

公司名稱:優揚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20號頤堤港一座10層
成立時間:2000-09-20
創始人:仇偉華
公司網址:http://www.uyoung.com.cn/
所屬行業:動漫制作 原創IP 動漫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優揚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優揚傳媒
公司描述
優揚傳媒是一家專注于兒童和家庭領域的傳媒和娛樂產業公司,業務覆蓋動漫、卡通、電影投資和發行板塊等。
管理團隊
仇偉華 魏永甫 王國毓 蔣江 崔洪渝
融資情況
2012年1月22日,優揚傳媒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
2014年1月22日,優揚傳媒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弘毅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優揚傳媒創立于2000年,秉承“創造和傳播童真的歡樂”的使命,十四年來一直專注于兒童和家庭領域的傳媒和娛樂產業,并致力于成為該領域內的一家值得信賴的超級公司。
公司總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和廣州設有分支機構,目前員工逾300名。2014年預計公司營業收入達12億元人民幣。
公司的核心發展策略是,以發展自主知識產權為核心,強化媒體業務和消費品業務的雙引擎,驅動建立兒童傳媒和娛樂產業的核心生態圈。
在自主知識產權板塊,優揚傳媒已經擁有較為成熟的兩個電視節目創作工作室和一個電影內容創作工作室。通過自有團隊與國際一流創作人才和管理系統的全面整合,旨在持續打造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領先的內容產品。
在媒體業務板塊,立足全國上星的兒童及卡通頻道的資源優勢,優揚傳媒一方面積極推動以整合營銷為核心的媒體資源的變現革新,為合作伙伴帶來更高更好的價值實現,另一方面積極投入在新媒體領域的全面布局,旨在建立并成就一個全方位多層次的兒童全媒體網絡的覆蓋和體驗。
在消費品業務板塊,以一流的卡通明星為核心,優揚傳媒已經構建了一個吸引眼球,占據心靈,影響和陪伴一代人的成長的明星品牌系統。圍繞 360 度全方位的整合式品牌管理,積極驅動品牌授權,衍生消費品發展和嘉年華活動各項業務,實現內容再次和持續變現。
與此同時,優揚傳媒在電影投資和發行板塊,也卓有建樹。其參與投資、制作及發行的電影在2012、2013年連續成為本土動畫電影票房市場份額的第一名,并占據了本土動畫電影 75% 的票房,其中《喜羊羊與灰太狼》及《熊出沒》更是先后創造了本土動畫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是由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優揚傳媒等聯合制作的原創動畫作品,截止2016年,共完結TV動畫14部,動畫電影9部,其中真人版動畫電影2部。
2、《洛克王國!圣龍騎士》
《洛克王國!圣龍騎士》是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優揚傳媒、上海炫動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奇幻動畫電影,由于勝軍執導,曹大偉編劇,李佳怡、山新、劉露、皇貞季、陳浩等參與配音。
該片講述了一個貪玩調皮、不愛學習的主人公龍星,在洛克王國遇到滅頂災難后,與伙伴們一同尋找傳說中可以打敗神秘黑暗法師的圣龍騎士拯救王國的故事。
3、《星游記》
《星游記》是由北京卡酷傳媒有限公司以及優揚傳媒等于2011年10月30日出品的中國動畫片,由曾偉京、劉北、孫甜執導,閻萌萌、郝幽玥、山新等配音的動畫。
該片講述了堅信奇跡的少年們出發前往太空深處的黑洞,尋找被全宇宙視為謊言的夢想之地彩虹海。
4、《魔角偵探》
《魔角偵探》是禹田文化與優揚傳媒聯合出品的一部原汁原味國產原創電視動畫片,講述了在金槍魚小鎮上,少年齊樂天與伙伴們一同破案,擊敗邪惡的故事。該片其優秀的制作團隊,真實鮮活的動畫形象和迭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觀眾感受到中國動畫的無限魅力。



杭州魔豆工坊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國投高科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森航時代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廣州律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寧波大漢印邦股份有限公司

天鷹合贏(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