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量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動量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動量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農大南路1號院2號樓辦公A-701
成立時間:2015-10-09
創始人:馮勇
公司網址:http://www.mtsports.com.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體育運動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動量科技有限責任公司_動量科技
公司描述
動量科技是一家競技級運動機能數據服務商。公司致力于以IT技術和運動科學融合為產品基礎,以滿足競技級精度的運動機能數據采集、分析及應用為業務需求。
管理團隊
馮勇 焦建 常智杰
融資情況
2016年3月21日,動量科技獲得325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中科創星。
2016年9月1日,動量科技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北京中海投資、中海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動量科技有限責任公司(BEIJING MOMENTUM TECHNOLOGY Co.,Ltd.),是一家以運動科學為核心研究領域,致力于服務中國公眾運動健康的大數據服務商。公司成立以來,堅持以前沿科技為研發導向,以運動科學融合為紐帶,以運動大數據云計算平臺為依托,積極實踐銳意進取,為中國體育產業發展提供數字化、可視化、科學化的運動管理綜合解決方案。
動量科技聚合了生命科學、運動力學、人體工程學、IT技術等多領域專家資源,核心研發團隊均有著專業科技背景,具備世界級水準的科研開發和實踐創新能力,以保障產品和系統快速迭代升級。動量科技積極組建國內首個前瞻性“運動科學實驗室”,大力促進科研成果與體育運動的發展結合,打造運動科技領軍品牌。
在足球運動領域,公司目前主推的MT-Sports足球助教系列產品,是國內首款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足球運動機能監測設備,已經率先應用于中國國家青年男子足球隊、中國國家少年男子足球隊、部分中超中甲俱樂部、以及國內知名足球青訓機構和足球特色學校等。動量科技正在建設中的“中國青少年足球數據云”將通過足球綜合能力標準化測評系統的建立,實現對青少年足球發展水平的動態監測,真正做到訓練科學化、管理數字化,成果可視化。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足球運動監控系統
足球運動監控系統對球員訓練、比賽、專項測試過程中的心率、速度、加速度、位移曲線等數據實時監控,能查看和導出球員各項指標的報表、曲線圖和柱狀圖,便于分析同一球員不同次訓練或不同球員同一次訓練之間的差異,以及青少年球員足球能力評估,以至球員各個階段的所有運動數據的變化。
2、MT-Sports足球助教
MT-Sports足球助教(產品名MT-Sports足球運動監測分析系統)是動量科技基于國際領先的足球運動監測分析系統可穿戴設備為數據采集基礎,專為中國足球、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量身打造的集運動數據采集分析、數據統計比對、專項足球能力評測、教學成果數字化呈現等功能為一體的數據綜合管理系統。
3、手機APP——足球記
配合運動監控,為運動隊提供運動監控信息、數據分析報告及常規的訓練管理、溝通交流功能的手機APP,可供運動員、教練組、球隊工作人員根據不同身份使用不同的功能。
4、足球運動分析專家軟件
足球運動分析專家軟件以足球運動監控系統采集的數據為主,結合視頻數據、生理生化數據、隊員自測數據、其他相關數據能夠對訓練進行分析,形成分析報告并分發給相關使用人員的工具。
5、運動數據云平臺
球隊成員登錄云端服務平臺網站,可查看訓練計劃、通知、訓練日志、訓練報告,及有權限查看的運動員監控數據;球員相應角色可在平臺上編輯發布訓練計劃、通知,回復日志,導入導出生理生化數據、體測數據,維護球隊和隊員的訓練檔案記錄。
6、足球運動監控軟件
足球運動監控軟件運行于PAD上,供場邊教練員和科研人員實時查看訓練狀態,包括隊員速度曲線和分布、心率曲線和分布、跑位軌跡與熱區、跑動距離、沖刺、跳躍、急停急轉等專項指標及各類報表、曲線圖和柱狀圖。同時提供訓練計劃、訓練記錄、實時報告等功能。


上海郝元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泓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森幽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留戀之旅(廈門)旅行社有限公司

深圳碼隆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億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立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