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銀星能源

公司名稱: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銀川市西夏區六盤山西路166號
成立時間:1998-06-28
創始人:高原
公司網址:http://www.nxyxny.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_寧夏銀星能源_銀星能源
公司描述
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銀星能源股份)其前身吳忠儀表廠始建于1959年,是我國定點生產自動調節閥及其附件的重點企業。
管理團隊
高原 趙靜 馬建勛 雍錦寧 張靜超 王彥軍 張銳 李宗義 王幽深 吳解萍 師陽 王保忠
融資情況
1998年9月15日,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86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寧夏銀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吳忠儀表廠,始建于1959年,具有50年機械制造歷史。1998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0862),控股股東是中鋁寧夏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公司主營新能源發電、新能源裝備制造、檢修安裝服務三大業務,注冊資本7.06億元。截止2016年12月末,公司資產總額100.67億元,員工663人,有17家分子公司。

新能源發電產業:包括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光伏發電,建成投運發電裝機容量130.73萬千瓦,主要分布于寧夏境內及寧蒙邊界區域的賀蘭山、太陽山、牛首山、紅寺堡、麻黃山、大水坑、阿拉善左旗等10個風電場和孫家灘、銀星一井2個光伏電站。2017年擬建風電裝機規模5萬千瓦。

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包括風電設備制造和光伏發電設備制造兩條產業鏈,擁有寧夏風電設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太陽能電池工程技術中心,具備年產300MW風機、500MW塔筒、300MW齒輪箱、200MWp光伏組件、200MWp太陽能跟蹤器及支架的生產能力。

檢修安裝服務業務:主要從事新能源發電工程建設、安裝、集成、運維、檢修等,并能承接火電、煤炭企業部分設備檢修業務,擁有西北唯一的兆瓦級風電齒輪箱加載實驗平臺以及10萬平米現代化標準廠房及裝備,已形成整機生產和齒輪箱、塔筒制造及維修為一體的綜合服務體系,具備維修、檢測國內外主流機型的能力。

公司將通過做強新能源發電產業,優化裝備制造產業,提升檢修服務能力和融資能力,將銀星能源打造成為中鋁能源板塊新能源發展和資本運作平臺,成為一家盈利能力強、富有市場競爭力的新能源上市公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新能源裝備制造
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包括風電設備制造和光伏發電設備制造兩條產業鏈,主要產品有風機、塔筒、齒輪箱、光伏組件、太陽能電池、太陽能跟蹤器及固定支架;擁有寧夏風電設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寧夏太陽電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2、新能源發電
新能源發電產業主要包括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光伏發電。建成投運風電裝機規模125.73萬千瓦(10個風電場)和光伏電站5萬千瓦,主要分布于賀蘭山、太陽山、牛首山、紅寺堡、麻黃山、大水坑、阿拉善左旗等地區,在建風電裝機規模5萬千瓦。

3、檢修安裝工程
檢修安裝業務主要是發電工程建設、安裝、集成、運維、檢修等工程業務和生產、生活服務業務。先后自主建成孫家灘光伏電站、銀星一井礦產壓覆區30MWp光伏電站項目;同時陸續開展風電場運維服務、線路技術改造、大型零部件的檢測、修復和更換及風場的設計、建設有關的咨詢服務。通過近年來對該業務領域人才隊伍及風電后市場的培育,檢修安裝(工程)業務已成為公司新的利潤貢獻點。


杭州夏天島影視動漫制作有限公司

常州網勝軟件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金復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心品印象(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金信網銀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天津游吉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租來租趣商貿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