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ParaTera并行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東路10號院東區21號樓101-301
成立時間:2007-02-15
創始人:陳健
公司網址:http://www.paratera.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并行科技
公司描述
并行科技(ParaTera)是一家專注于高性能計算和大數據分析的科技公司,主營業務包括數據中心集群系統建設、公有云7*24小時數據中心在線運維服務、私有云數據中心無人值守自動化運維解決方案、數據中心運營大數據采集分析挖掘可視化服務、應用運行特征分析、系統和應用優化服務等。
管理團隊
陳健 賀玲 劉海超 譚曉生 邰志強 李津宇 王秋 吳廣輝
融資情況
2014年8月2日,并行科技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北京馬力天使投資中心。
2015年7月15日,并行科技獲得6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啟迪創投、奇虎360。
2016年7月22日,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并行科技,PARATERA)成立于2007年,注冊資金3199萬元,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區軟件園二期,現有員工100余人,在天津武清公司之外,分別在上海、廣州、成都、武漢、西安設有辦事處。
并行科技立足于高性能計算領域,提供數據中心設計、建設、在線運維、運營大數據采集分析、業務運行優化等全方位服務。擁有自主研發的數據中心在線運維軟件和運營大數據分析軟件,成功注冊“并行”商標、獲得31項軟件著作權、3項國家專利、3個注冊商標,2014年2月獲得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認證,2015年獲得6000萬元A輪融資,是一家專注于高性能計算和大數據分析領域的全內資高新技術企業。
并行科技作為獨立第三方公司,面向客戶提供專業服務和自有軟件,其核心價值是幫助用戶“買好”、“用好”數據中心。以并行科技海量數據知識庫為依托,憑借專業工具和科學手段,提供端到端Para+服務,包括ParaDesign系統架構設計服務、 ParaPlus系統布置與測試、Paramon應用特征運行特征收集器、Paratune應用運行特征分析器、ParaTailor個性化定制方案、ParaAlarm作業管理器等,幫助用戶模擬真實場景,合理設計滿足當下和未來數據中心環境,根據用戶的不同需求,提供數據中心建設前、中、后不同階段的各類服務;化被動處理為主動響應,面向HPC不同類型用戶,提供OITS(互聯網環境)和EITS(內網環境)的數據中心在線IT運維,其團隊骨干均為數據中心建設與運維、大數據分析領域資深技術專家,擁有豐富的項目經驗。
PARATERA旗下擁有ParaDesign、ParaPlus、Paramon、Paratune、ParaAlarm、ParaTailor 、ParaReport、OITS 、EITS、ParaApp增值機時服務 10個子品牌。主要客戶包括能源、航空航天、制造、氣象、科研教育、電信、金融、動漫等對計算數據處理性能要求較高的企事業單位及科研院所。用戶群遍布全國24個省份,數量超過300家, Paramon/Paratune軟件安裝量超過100,000臺服務器,OITS在線運維接入集群達到200套,接入服務器20,000余臺。
并行科技以技術領先、服務高效、合作誠信的形象為客戶和合作伙伴所熟知,已然是高性能計算技術服務和數據中心在線運維領域的領軍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Paramon
Paramon應用運行特征收集器,通過實時監控機群管理/登錄節點、計算節點、IO節點等服務器的處理器、內存、網絡和存儲性能數據,提供機群系統中應用軟件隨時間變化的運行特征。
2、Paratune
Paratune應用運行特征分析器,可以分析Paramon生成的.para應用運行特征文件,顯示應用運行時各節點中處理器、內存、網絡和磁盤的性能數據,重構機群應用運行過程,高效、準確地描述應用的運行特征。
3、ParaAlarm
ParaAlarm是為OITS數據中心在線運維服務提供的手機客戶端軟件,支持iOS和Android系統。可以接收發自OITS云端的實時報警通知、作業狀態變更消息以及用戶自定義的各種消息信息。用戶可以在作業列表界面中實時查看自己在遠端集群上的所有作業的運行情況。同時,ParaAlarm內嵌客戶支持系統和各種高級定制功能。
4、ParaApp
ParaApp增值機時服務,一個帳號即可使用多家超算中心計算資源、提供最優應用軟件與在線性能監控分析、頂級應用專家在線及時響應,提供專業的月報。
5、OITS 7*24小時在線IT服務
IT云化時代,并行科技憑借Paramon與Paratune可視化利器,于2014年3月正式推出“7*24數據中心在線運維服務”。在線運維服務為客戶提供機群實時體檢、故障在線告警、實時查排故障、專業安全衛士、運維分析報表等服務,并行科技專業團隊7*24小時在線為數據中心保駕護航。


極翼機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杭州不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大數信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百聯通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元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郝元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博泰悅臻電子設備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