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華電光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電光大

公司名稱:北京華電光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區科技園區超前路37號院16號樓2層C1034
成立時間:2013-02-07
創始人:董長青
公司網址:http://www.nationpower.cn/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北京華電光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_北京華電光大_華電光大
公司描述
華電光大是一家脫硝及廢物處理設備研發商,主要產品包括SCR板式脫硝催化劑、脫硫強化劑、聯合脫硝脫汞催化劑、生物質鍋爐以及直噴式生物質燃燒器等,可應用于火力發電、鋼鐵以及化工等領域。
管理團隊
董長青 申敦 楊世關 王茂峰 賈文濤 張旭明 王體朋 王孝強
融資情況
2017年6月29日,北京華電光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163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華電光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電光大)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致力于SCR板式脫硝催化劑、SNCR 脫硝技術、脫硫強化劑、生物質鍋爐、直噴式生物質燃燒器、特種鍋爐(焚燒垃圾、廢氣、廢液、危險廢物)等產品的研發、設計和推廣應用。公司與華北電力大學、清華大學、航天動力研究所、東南大學、瑞典皇家理工學院等研究單位建立了良好的產學研合作關系,匯聚了一批高端人才,通過自主創新、整合海內外研發資源,形成了系列成套技術。
華電光大與華北電力大學國家工程實驗室聯合組建“華電光大聯合實驗室”, 依托實驗室多年來在煙氣環保領域方面的研發成果,本著“技術為根、誠信為本、節能環保、利國利民”的經營理念, 建成板式脫硝催化劑生產線, 產能達到30000立方米/年, 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GB/T2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擁有強大的研發、生產、管理、銷售與售后服務體系,并不斷提高企業的技術與管理水平,形成了產學研一體化合作平臺,加速了成果的轉化與推廣。
華電光大生產的板式脫硝催化劑主要應用于火力發電、鋼鐵、化工、垃圾焚燒、水泥等行業的鍋爐。 產品具有脫硝效率高、 抗堵灰、 阻力小和機械強度大等優點。 產品經第三方檢測 (西安熱工院、華電電科院) ,整體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公司擁有板式脫硝催化劑專利群,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成套技術。
2013年,板式脫硝催化劑榮獲了“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銅獎”,是煙氣脫硝領域唯一獲得此殊榮的產品,2014年榮獲了“第七屆中國技術市場金橋獎”和“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優秀產品獎”。同時,該產品為北京地區大氣污染防治技術和產品目錄推薦產品。
公司產品已應用于云南、黑龍江、新疆、江蘇、湖北等項目中,得到用戶的一致好評。
華電光大將以先進的技術和優質的產品,竭誠為您服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低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
針對我國脫硝市場對于低溫脫硝催化劑的迫切需求,公司技術人員聯合華北電力大學生物質發電成套設備國家工程實驗室研究人員,成功研發了適用于低溫(140~280℃)煙氣的SCR板式脫硝催化劑。
HDGD-DLY-ZL1型低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特點:
i. 適用于與焦爐煤氣,水泥、玻璃、燒結機等脫硝系統;
ii. 適用煙氣溫度范圍在140-280℃;
iii. 具有很高的粘附強度和很強的抗磨損性能;
iv. 產品的比表面積大,活性高,壓降小,運行成本低;
v. 可根據客戶提供的煙氣參數量身定制,以最優的方案達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2、中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
隨著國內對大氣污染問題的日益關注,特別是對電廠領域的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提出了超低排放的新要求,針對這一市場需求,華電光大整合多年在煙氣脫硝領域的研究成果,成果研發了適用于不同裝機容量燃煤電廠的中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包括中高溫310-450℃、中低溫250-450℃兩個系列的產品),目前,催化劑已成功應用于云南、哈爾濱、新疆、湖北、黑龍江等地的電廠脫硝系統,運行情況穩定,脫硝效率高。
HDGD-DLY-ZMH1中高溫(310-450℃)、HDGD-DLY-ZML1中低溫(250-450℃)SCR板式脫硝催化劑的特點:
i. 溫度窗口寬,具有良好活性,脫硝效率高;
ii. 對煙氣中堿金屬、堿土金屬、砷等有毒元素具有很好的抗性,不會對其活性造成影響;
iii. 熱穩定性好,抗SO2氧化性強;
iv. 角落數量少,氣流低速區少,不易堵灰,非常適合高灰燃煤煙氣;
v. 壓降小,單層催化劑壓降約130Pa;
vi. 機械性能強、耐磨性好、壽命長。

3、聯合脫硝脫汞催化劑
燃煤是最大的人為汞排放源之一,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控制問題也越來越為人們所關注。我國環保部頒布的《火電廠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GB13223-2011)增加了汞的排放指標,標準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燃煤鍋爐執行0.03mg/m3的汞及其化合物污染物排放限值。因此,公司技術人員聯合華北電力大學生物質發電成套設備國家工程實驗室研究人員,成功研發了聯合脫硝脫汞催化劑。
HDGD-DLY-ZHg1聯合脫硝脫汞催化劑特點:
i. 適用于火力發電、鋼鐵、化工、垃圾焚燒、水泥等行業的鍋爐;
ii. 在脫除氮氧化物的同時,有效氧化煙氣中的Hg單質;
iii. 能夠有效地抑制SO2氧化率,減少脫硝過程中副反應的發生;
iv. 具有很高的粘附強度和很強的抗磨損性能;
v. 產品比表面大、活性高,壓損小,運行成本低。

4、高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
我公司技術人員聯合華北電力大學生物質發電成套設備國家工程實驗室研究人員,成功研發了適用于高溫(420~650℃)煙氣的SCR板式脫硝催化劑,解決了高溫煙氣脫硝技術難題。
HDGD-DLY-ZH1型高溫SCR板式脫硝催化劑特點:
i. 適用于垃圾焚燒、分布式供能系統等的脫硝系統;
ii. 適用煙氣溫度范圍在420~650℃;
iii. 具有很高的粘附強度,經測試,其剝落率僅為0.263%;
iv. 具有很強的抗磨損性能,耐磨強度為26.45mg/100U;
v. 產品的比表面積大,活性高,壓降小,運行成本低;
vi. 具備良好的抗硫中毒、水中毒、氯化氫中毒能力;
vii. 可根據客戶提供的煙氣參數量身定制,以最優的方案達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深圳市德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東味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億創網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時尚傳媒集團

深圳前海易細天使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廣東沃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宇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