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PEPLINK勝行智能

公司名稱: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苗嶺路52號906
成立時間:2016-11-10
創始人:孫福齋
公司網址:http://www.peplink.cn/
所屬行業:汽車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_PEPLINK勝行智能_海通勝行
公司描述
PEPLINK勝行智能是一家專注于中低速電動車輛的智能駕駛系統開發的企業,主要產品有勝行peplink系列激光無人叉車、慣性導航無人叉車、以及室外型無人電動搬運車。
管理團隊
孫福齋 安洪強 胡升光 李振偉 劉冉 侯本博
融資情況
2016年12月20日,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巨峰科創。
2017年3月21日,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Pre-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富國平。
2017年10月19日,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清控科創控股。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公司和產品簡介
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長期專注中低速電動車輛的智能駕駛系統開發,主要產品有勝行peplink系列激光無人叉車、慣性導航無人叉車、以及室外型無人電動搬運車。公司首創室內室外通用型無人叉車技術,結合激光導航和慣性導航以及先進的定位傳感器等科技,實現了高精度、高柔性、高適應性的完美結合,解決了無人叉車不能穿越室外環境的難題。海通勝行的“智能+”控制導航系統,是結合嵌入式軟件、硬件、算法及傳感器技術相結合的智能駕駛系統,可以運行在任何叉車、牽引車等電動車輛上,實現無人駕駛功能。

人才團隊與公司沿革
公司的核心團隊成立于2012年底,2013年4月,成立青島海通機器人系統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公司推出了國際領先的慣性導航AGV。
2014年,開發成功激光叉車AGV產品,以林德、永恒力叉車為本體,是國內少數幾家掌握進口叉車控制導航技術的公司之一。
2015年,開發成功組合導航無人叉車產品,可以實現室內、室外高精度、高柔性運行。
2016年,開發成功基于環境自然導航的智能揀選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2016年11月,由于戰略發展的需要,經青島海通機器人股東會同意,無人叉車開發團隊獨立融資,并獲得嶗山區政府旗下巨峰科創及清華大學下屬清控科創等投資機構的戰略投資,成立青島海通勝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專注于叉車AGV、牽引電動車AGV等中低速電動車輛智能駕駛系統的開發。

公司主營業務
主營激光叉車AGV、牽引型慣導AGV,自然環境等無軌跡導航AGV以及智能駕駛系統產品的開發。

產品方案及應用領域
公司主推高精度激光導航AGV產品、慣性導航牽引式AGV產品、室內室外通用型叉車AGV產品,以地圖導航方式為基礎、實現物聯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的高度結合,是無軌跡導航產品的理想選擇。公司產品適用于原材料運輸與處理、移動裝配、托盤或貨架運輸、產成品自動運輸、生產線自動對接,倉儲物流領域的智能揀選等領域。海通勝行公司領先的協同智能管控系統與MES、WMS開放通訊接口,將智能物流與智能制造完美結合,為企業真正實現智能制造2025、工業4.0貢獻力量。
應用領域有汽車移動裝配、電子行業配件運輸、制藥與化工行業材料運輸、物流配送中心應用、造紙、印刷、紡織、醫院、包裝、家電以及第三方物流應用等。
合作伙伴
公司的叉車AGV產品、牽引式AGV產品已經成功應用于中車集團、京東方、吉利汽車、大潤發、五征汽車、凱撒紙業等客戶。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激光導航AGV
優秀的激光導航agv,慣導叉車將激光導航和慣性導航技術相融合,控制精度更高,安全系數更高,可在不同的環境中自由切換導航模式,可適用于室內、室外,樓上、樓下多種復雜環境的物流搬運工作。

2、無人叉車
勝行peplink慣性導航叉車AGV,是海通勝行公司采用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技術開發的無軌跡導航產品,采用軍工級慣性導航技術,實現叉車的自動導航和運行功能,適用于室內、室外無人物料搬運和配送。

3、 牽引型AGV
勝行對國內外知名廠家的電動牽引車進行改造,加入自主研發的慣性導航工業智能控制器,實現人工駕駛電動牽引車的自動化和智能化。

4、“智能+”控制系統
海通勝行peplink“智能+”控制導航系統,是海通勝行公司采用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技術開發的智能硬件產品,適應于中低速電動車輛的無人駕駛應用。海通勝行peplink“智能+”控制導航系統,是海通勝行公司采用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技術開發的智能硬件產品,適應于中低速電動車輛的無人駕駛應用;該系統主要由主控制器、驅動控制器及定位傳感器組成,采用嵌入式實時系統,集成激光導航、慣性導航、自然環境導航等自動定位及導航技術,支持高精度運動控制功能。通過集成高智能的導航及控制算法,peplink“智能+”導航系統可以實現叉車、牽引車的無人駕駛應用。
通過和海通勝行的調度及避讓管控系統相結合,實現多臺無人駕駛叉車的自動化、高精度、高柔性、高智能應用。

5、智能揀選叉車
勝行pickGo智能揀選叉車,是海通勝行公司采用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技術開發的自然環境導航產品,不需要部署任何反射板、及標記物,實現自動運行及導航功能,和遙控終端結合,
揀選人員可以隨時控制控制叉車的前進和停止,以避免頻繁的上下車操作,從而提高揀選效率、降低無謂勞動,根據美國物流協會的數據統計,智能輔助揀選叉車,可以實現揀選效率大約25%的提升。


南京紐鼎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賽恩奧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恒韌(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洪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東華園林股份有限公司

思源電氣股份有限公司

映美傳世(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