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基點生物

公司名稱: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金海路1000號31幢一層東區
成立時間:2015-07-23
創始人:陳喆華
公司網址:http://www.genepoint.cn/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_基點生物
公司描述
基點生物是一家由技術驅動的創新型企業,致力于通過自主研發的基于深低溫技術的系列前沿產品與服務,整合設計、制造及應用技術,推動智能化、自動化和物聯網技術在深低溫供應鏈中的應用。
管理團隊
陳喆華 方穎
融資情況
2017年7月24日,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邦明資本。
2018年8月24日,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中衛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基點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技術驅動創新,專注于深低溫生物樣本領域的創新開發、技術運用及過程管理,包括自主研發基于物聯網和智能控制的新一代細胞生物樣本深低溫自動化存儲系統,及替代能源設備的整體解決方案。致力推動智能化、自動化和物聯網技術在深低溫供應鏈中的應用,開創深低溫生物系統運營新模式,助力精準醫療的跨越式發展。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深低溫全自動生物樣本存取系統 Hatch
作為生物樣本庫存儲質量管控的最佳解決方案,深低溫自動化存取系統能有效解決樣本在操作中的活性喪失,同時為科研人員提供樣本全周期的存儲狀態數據,有力支持生命科學研究的論據,增加科研成果可信度和重復性。
基點生物突破性的將航天級別的深低溫電機和執行機構應用于Hatch,將挑管工作站直接置于-190℃以下的液氮環境。同時結合前沿的智能機器人技術,創造出全球首臺可在遠低于玻璃化溫度的狀態下進行生物樣本存取的Hatch系統。有效保障了精準醫療時代對生物樣本安全性和長效性的高要求。

2、本庫柔性機器人
可完全代替操作人員進行生物樣本庫內的從取盒到挑管的一系列動作。

3、氣相液氮罐–CryoFreezer系列
超過50%的深低溫保存樣本需要保存在氣相液氮罐中,作為深低溫生物凍存的主要設備,基點立足于行業經驗積累和創新思維,開發了新一代的CF系列智能氣相液氮罐,保溫性能達到國外一線品牌水準,同時在操作和人機界面提供更佳用戶體驗。

4、輔助提升系統 (Hoist For Freezer)
氣相液氮罐一般頸口高度約1.5米以上,而凍存架為0.8米,一般實驗室人員在提取凍存架時總是很困難,為此基點生物開發出了輔助提升系統解決凍存架提升問題。

5、樣本操作平臺 Smart-Cart
首創世界領先的平板高真空技術,專為樣本庫量身打造的低溫操作平臺/轉移車,可方便地將從存儲罐內取出的樣本進行暫存、分揀和轉移,全部樣本在全流程下處于-150

北京火秀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博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舒可士(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維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索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市飛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和盟微化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