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太極云軟

公司名稱: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區百花二路百花公寓2棟26G
成立時間:1990-08-23
創始人:蘭坤
公司網址:http://www.sztaiji.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深圳太極云軟_太極云軟
公司描述
太極云軟是在原國家機械電子工業部支持下成立的高科技軟件企業,主要研發國云數據交換、云服務調用、云資源聚合、大數據分析處理等云技術產品。
管理團隊
蘭坤 武瑞芹 劉陽 黃永忻 吳錦松 鞏福 查樹衡 陳雪蓮 陳志威 趙煒軍
融資情況
2015年11月11日,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4127。
2018年8月24日,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被南威并購,并購股份不詳。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深圳太極云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原國家機械電子工業部支持下成立的高科技軟件企業。2015年新三版掛牌上市。總部位于深圳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在廣州、鄭州、貴陽等地設有分公司,在天津、惠州建有云計算中心。
深圳太極成立27年來,在互聯網+政務服務、大數據共享交換、移動政務服務、智慧政務終端、互聯網+基礎教育云、電子監察等領域,錘煉出全系列核心成熟產品和完備解決方案,是我國“互聯網+政務服務”、云應用先導企業。
2004年深圳太極成功開發深圳市行政審批電子監察系統,開全國行政監察電子政務之先河,中央紀委、監察部等四部委聯合發文在全國推廣應用。
2009年深圳太極創新研發國內外一流的云數據交換、云服務調用、云資源聚合、大數據分析處理等云技術產品,在全國率先推出基礎教育云解決方案。
深圳太極是中國“互聯網+政務服務”研發建設的先行者,在全國精心打造了600多個“互聯網+政務服務”成功案例。2015年承建佛山市智慧政務服務平臺,成為全國“一門式一網式”政務服務改革典型案例,2017年獲“中國政務服務突出貢獻獎”。2015年承建深圳市寶安區“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在全國率先實現全部服務事項“100%網上申報、 100%網上審批”,個人辦事不出街道、企業辦事不出區,得到國務院和有關省市充分肯定。2016年承建貴州省一體化“互聯網 +政務服務”平臺,是全國唯一實現省內一張網辦理、一個系統審批、一個數據庫匯聚、一個標準開放共享,2017年9月27日《人民日報》頭版專文予以肯定。
創新,沒有止境;改革,正在前行!深圳太極決心秉承科技報國理念,堅守“工匠精神”,銳意開拓創新,為中國智慧城市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門式、一網式政務服務平臺
多年來,隨著各地政府電子政務的發展,已形成了多級部門的行政審批系統,今后這些系統如何發展,方向就是實現“一網式”、“一門式” ,反過來,它們又是“一網式”“一門式”政務服務平臺的后臺部門行政審批體系。
(1)“一網式”多渠道申報體系;
(2)“一門式“統一受理體系。
(3)后臺部門審批系統。
三大部分共同組成“一網、一門式”政務服務體系。
“一網一門式”服務平臺包括三大平臺,其中:
“一網式”申報體系包含統一預受理平臺,該平臺通過多渠道延伸為廣大群眾服務的設備客戶端。
“一門式”統一受理體系包括統一受理平臺,該平臺支持延伸設置街道和社區等基層綜合業務窗口。
同時,利用通過數據交換和服務調用平臺聯接省、市、區各級已有和新建的后臺部門行政審批系統。

2、同步課程優質資源(教學資源)
數字教育資源是為達到一定的教學目的而設計與開發,支持教學活動開展,以數字化形態存儲的正版教材、微課、專項練習、知識點視頻以及其他課程資料。同步課程優質資源以知識點為基礎,結合國內200多名優秀教師,按一定檢索和分類標準對各種來源的資源進行整合歸納,形成由課程資源、主題活動資源、試題資源等組成的多元數字化教學資源庫。

3、云課堂教學服務平臺(課堂教學)
云課堂教學服務平臺,將海量教育教學資源、優質的同步課程資源、特色的第三方資源服務于教師的課堂教學,方便教師組織利用“班班通”設備服務課堂教學,有效的在課堂教學中進行互動,將課堂教學成果向課后進行延伸,讓教師在課堂教學中根據學生課后的自主學習情況調整教學。

4、政務微信公眾號服務系統
深圳太極自主研發的微信公眾號對接系統,支持結構化數據、非結構化數據存儲,同時支持分布式內存緩存以提高響應速度和支撐能力,支持多種數據傳輸和數據對接方式,基于微信公眾號提供的API系統封裝了一系列通用組件,如自定義菜單組件、消息組件、消息推送組件、關鍵字管理組件、回復組件等,支持訂閱號和服務號功能建設,基于這個對接系統我們開發了政務微信辦事APP,功能覆蓋:事項查詢、查看辦事指南、收藏、事項申報、進度查詢、預約、進度實時推送等全流程網上辦事功能。
微信公眾號的功能建設依托于公眾號服務系統,為相關政府部門申請的微信公眾號提供便捷化對接系統,可快速在公眾號服務系統上定制開通空間、設置個性化功能,為自然人和法人提供便捷服務。

5、政務移動服務平臺
太極云軟移動政務服務平臺充分發揮手機“隨身帶、隨手用”的優勢,除提供全程在線辦事和服務功能以外,還提供申請人線上辦事全流程導航、事項查詢信息收藏(申請表、遞交材料清單等),實現“能在手機上辦的事一律在手機上辦,手機不能辦的事由手機導航辦”。最大限度 地方便申請人辦事,全面改善“線上辦事”的用戶體驗,解決人民群眾“線上辦事”操作復雜、辦事難、不愿用等問題。

6、數據開放平臺
利用大數據思維和技術建立統一的政府數據開放平臺,將整合后的各部門的政務信息和業務專題數據,以多樣化數據格式面向公眾開放。
建立基于互聯網的數據開放門戶網站,通過數據服務接口將政府開放數據向社會上的企業和公眾免費開放;可以按數據主題、按政府部門、按數據類型等多維度對開放數據進行分類管理,并提供多組合條件的數據檢索服務;通過建立數據指數可以對各類數據的開放程度、數據總量、增長趨勢、訪問下載次數、評分排行等進行直觀展現;建立應用商店,對社會上基于政府開放數據開發的應用進行統一管理;建立和社會有效溝通交流的途徑,形成政府數據開放和社會使用數據相互促進的生態環境。

7、數據脫敏脫密平臺
大數據的價值在于有效加工。數據脫敏脫密平臺主要任務是將數據按標準化工作流程進行政府及機構部門數據的加工以及脫敏脫密處理。
采用元數據相關技術,實現對政府及機構各部門業務數據的清洗與整理,并通過整合加工,將不同來源、不同類型的海量數據形成具有金价完備性、一致性和權威性的數據資源,同時解決數據在采集處理過程中所遺留的質量問題,為將來的數據分析及應用提供完整的數據支撐。

8、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
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為政府在線審批業務提供監管平臺,以最大限度地便利投資項目申請人,努力打造便捷、高效、廉潔、陽光的政府審批服務系統為目標,將投資項目從提出申請到開工建設全過程涉及的各級各審批部門、事項和環節全部納入聯審平臺
平臺統一規范和對外公開審批事項、設定依據、審批權限、流程、辦理時限、申請材料清單、中介服務管理等,實行“同步受理、同步辦理、限時辦結、互抄互告、信息公開”的運行模式,對投資項目中涉及到聯合審批的審批事項實現了“一網告知、一網受理、一網辦完、一網監管”,建立了投資項目網上申辦、在線審批、協同服務的各類信息更新和服務保障的長效機制。


深圳唄佬智能有限公司

成都超有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東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楚天民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九橙(上海)餐飲服務有限公司

調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高新技術產業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