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搜狐新媒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搜狐

公司名稱:北京搜狐新媒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號院9號樓搜狐網絡大廈8層802房間
成立時間:2006-06-19
創始人:張朝陽
公司網址:http://www.sohu.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游戲渠道 VR 互聯網廣告 視頻網站平臺 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搜狐新媒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_搜狐
公司描述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奧運會互聯網內容服務贊助商,是中國最領先的新媒體、通信及移動增值服務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強勁的互聯網品牌。
管理團隊
張朝陽 王昕 余楚媛 王小川 鄧曄
融資情況
2000年7月12日,搜狐公司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NASDAQ:SOHU)。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奧運會互聯網內容服務贊助商,是中國最領先的新媒體、通信及移動增值服務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強勁的互聯網品牌。“搜狐”在中國是家喻戶曉的名字。目前,搜狐擁有超過1億注冊用戶,日瀏覽量高達7億,是中國網民上網沖浪的首選門戶網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達到9億人民幣。
1995年11月1日,張朝陽博士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回歸祖國。次年8月,依據風險投資創辦搜狐的前身“愛特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1998年2月,愛特信推出搜狐,中國首家大型分類查詢搜索引擎橫空出世,搜狐品牌由此誕生。 “出門靠地圖,上網找搜狐”搜狐由此打開了中國網民通往互聯網世界的神奇大門。
1999年,搜狐推出新聞及內容頻道,奠定了綜合門戶網站的雛形,開啟了中國互聯網門戶時代。由于張朝陽先生對互聯網在中國的傳播及商業實踐作出的杰出貢獻,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全球50位數字英雄”之一,并先后登上“財富”論壇和《亞洲周刊》封面。
2000年7月12日,搜狐公司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NASDAQ:SOHU),從一個國內知名企業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品牌。2000年,搜狐收購中國最大的年青人社區ChinaRen校友錄,樹立國內最大的中文網站地位。2002年第3季度,搜狐公司在國內互聯網行業首次實現全面盈利,這是中國互聯網發展進程中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帶動了中國概念股在納斯達克的全面飆紅。2005年11月,搜狐簽約成為2008北京奧運會互聯網內容服務贊助商。
作為中文世界最大的網絡資產,搜狐門戶矩陣包括中國最領先的門戶網站sohu.com、華人最大的青年社區ChinaRen.com、中國最大的網絡游戲信息和社區網站17173.com、北京最具影響力的房地產網站focus.cn、國內領先的手機WAP門戶goodfeel.com.cn、具有最領先技術的搜索搜狗sogou.com、國內領先的地圖服務網站圖行天下go2map.com七大網站,日瀏覽量7億。
目前,搜狐新聞和內容頻道已成為主流人群獲取資訊的最大的平臺;搜狐龐大的的社區體系,包括搜狐社區和ChinaRen社區,是年輕人休閑娛樂的主要平臺;搜狗也已成為新近崛起的擁有最新技術的搜索引擎。目前,搜狐已經初步實現了從創立伊始搜狐確立的“讓網絡成為中國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理想。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暢游
暢游(NASDAQ:CYOU)是搜狐公司控股,集游戲研發、運營、維護、銷售及推廣于一體的中國知名數字娛樂產品及服務提供商,業務范圍包括大型MMORPG網游的開發和運營[80] 。憑借專業的游戲研發運營團隊、完備的技術解決方案,成功的市場運作、完善的收費機制、多樣的銷售渠道、優質的客戶服務,搜狐暢游逐步建立起獨具搜狐特色的網絡游戲研發運營模式,樹立中文世界最強勁的網絡游戲品牌。
2、17173
17173網游門戶:是一家服務于游戲玩家和游戲企業的、領先在線媒體及增值資訊服務提供商,是玩家獲得游戲資訊、交流溝通的首選網站,也是游戲供應商最信任的宣傳平臺。
3、搜狗
搜狐(NASDAQ:SOHU)旗下子公司,由搜狐與阿里巴巴 (HK:01688)合資成立,中國互聯網土創新的典范,旗下擁有國內用戶量最大的搜狗輸入法等客戶端產品,是國內僅有的兼具客戶端和搜索核心研發能力的互聯網公司。圍繞輸入法、瀏覽器和搜索這三大互聯網最基礎的應用,搜狗憑借具有前瞻性的技術趨勢把握和敏銳的市場嗅覺,已完成了初步整合,成為中文互聯網領域最具發展潛力的公司之一。
4、chinaren
ChinaRen就以“建造全球最大的華人虛擬社區”為口號和首要目標。2000年加入搜狐公司,借助搜狐的品牌優勢一舉成為國內最大的年輕人社區。不僅僅擁有國內規模最大,數據
最全,服務最穩定的校友錄,同時還擁有具有超高人氣準確定位80后人群的ChinaRen社區。
5、搜狐新聞
搜狐新聞:是搜狐網為iOS用戶量身打造的免費新聞資訊類軟件, 用戶不僅每天可以享受到精編報紙的推送服務, 還可以隨時隨地了解最熱的實時新聞, 集要聞、微博、體育、娛樂、視頻、財經、IT、軍事、汽車、星座、讀書、組圖等頻道于一體, 真正體驗到“上搜狐, 知天下”。
6、搜狐視頻
搜狐視頻:是國內頂尖的免費iPhone網絡視頻軟件,內容包括正版高清影視劇、獨家美劇、紀錄片, 以及原創綜藝節目。界面時尚, 速度一流, 絕對讓你愛不釋手!還支持離線緩存, 沒網也能看大片。立即安裝"搜狐視頻"來享受高清視頻盛宴吧!
7、搜狐郵箱
搜狐郵箱:搜狐公司旗下推出的電子郵箱服務是國內最大的郵箱服務商之一。搜狐郵箱分搜狐閃電郵箱(免費郵箱)、搜狐VIP郵箱和搜狐企業郵箱等。



武漢光谷人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斗勝孚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鴻利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見知數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夢騰商務信息咨詢有限公司

菠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武漢環宇智行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