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興通訊

公司名稱: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高新技術產業園科技南路中興通訊大廈
成立時間:1997-11-11
創始人:殷一民
公司網址:http://www.zte.com.cn/china/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_中興通訊
公司描述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H)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
管理團隊
殷一民 謝大雄 周會東 許維艷 陳少華 詹毅超 田東方 張建恒 翟衛東 史立榮 韋在勝 呂紅兵 欒聚寶 張曦軻 朱武祥 王亞文 趙先明 王俊峰 夏小悅
融資情況
1997年,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06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興通訊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兩地上市的大型通訊設備公司。公司通過為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信運營商和企業網客戶提供創新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讓全世界用戶享有語音、數據、多媒體、無線寬帶等全方位溝通。
中興通訊擁有通信業界完整的、端到端的產品線和融合解決方案,通過全系列的無線、有線、業務、終端產品和專業通信服務,靈活滿足全球不同運營商和企業網客戶的差異化需求以及快速創新的追求。目前,中興通訊已全面服務于全球主流運營商及企業網客戶,智能終端發貨量位居美國前四。

中興通訊堅持以持續技術創新為客戶不斷創造價值。公司在美國、加拿大、瑞典、中國等地設立全球研發機構,3萬余名國內外研發人員專注于行業技術創新。中興通訊PCT國際專利申請三度居全球首位,位居"全球創新企業70強"與"全球ICT企業50強"。目前中興通訊擁有6.8萬余件全球專利申請、已授權專利超過2.8萬件,連續7年穩居PCT國際專利申請全球前三。公司依托分布于全球的107個分支機構,憑借不斷增強的創新能力、突出的靈活定制能力、日趨完善的交付能力贏得全球客戶的信任與合作。

中興通訊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成員,堅持在全球范圍內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實現社會、環境及利益相關者的和諧共生。我們運用通信技術幫助不同地區的人們享有平等的通信自由;我們將“創新、融合、綠色”理念貫穿到整個產品生命周期,以及研發、生產、物流、客戶服務等全流程,為實現全球性降低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不懈努力。我們還在全球范圍內開展社區公益和救助行動,參加了印尼海嘯、海地及汶川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救助,并成立了中國規模最大的“關愛兒童專項基金”。

未來,中興通訊將繼續致力于引領全球通信產業的發展,應對更趨日新月異的挑戰。
主營業務和產品
1、5G核心網
為了應對未來爆炸性的數據流量增長、海量的設備連接和不斷涌現的各類新業務,5G將從“以技術為中心”向“以用戶體驗為中心”轉變,應用場景將橫跨移動互聯網和物聯網,達成人與萬物智能互聯的目標,實現“信息隨心至,萬物觸手及”的愿景。
5G發展目標是實現網絡連續廣域覆蓋、熱點高容量、低功耗大連接和低時延高可靠,滿足eMBB、mMTC、uRLLC等應用場景下多樣化的業務需求。
中興通訊的Cloud ServCore核心網ZXUN CSN已具備了5G核心網的主要特性,實現了5G Ready。

2、分組核心網
中興EPC分組核心網產品既可以采用虛擬化(NFV/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技術,實現EPC系統的虛擬化,也支持傳統的電信網元形態。虛擬化的EPC產品可以運行在通用的云環境下,不受專用硬件平臺的限制,加快新業務上線速度,構建開放的生態系統,提升業務創新能力,同時降低設備采購和運營維護成本。中興EPC分組核心網產品包括:
-ZXUN uMAC:支持SGSN,MME功能
-ZXUN xGW:支持SGW,PGW,GGSN, ePDG功能。

3、IMS&CS核心網
中興通訊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IP多媒體子系統)基于接入、控制與業務分離架構,實現了固定移動的統一控制,為用戶提供基礎通信服務以及豐富的多媒體業務。
IMS全系列產品可以部署在統一的ETCA硬件上,也可以部署在業界通用的COTS硬件上; 云化IMS繼承現網功能,實現了高性能、高可靠性,并為用戶提供了全新的業務體驗。
基于高可靠性架構和靈活的部署方式,中興通訊IMS產品廣泛應用于VoLTE、VoWiFi、RCS以及FMC等網絡中,同時依托于開放架構、彈性伸縮、簡單運維以及良好互通性,可滿足各種定制業務需求。

4、融合用戶數據
IT 技術與通信技術的融合正在將網絡智能化推進到業務層,使傳統核心網逐步向ICT融合網絡轉型。
電信業提出的數據管理理念:用戶數據融合 (UDC),引入了集中式用戶數據管理,分布在不同網元上的同一位用戶的所有數據都都融合在一個設備中,數據內容包括終端數據、接入數據、業務數據,策略數據等。
UDC 存儲所有用戶數據、避免不同網元上的數據冗余以節約資源、使數據配置和管理更簡單、確保數據一致、可靠并安全,其便于和當前系統整合來減低OPEX,從而提升運營效率、加速業務創新。
在BE(后端)統一存儲下,能支持(FE)前端豐富的應用,目前已經支持三大類:統一移動性管理,統一策略控制,統一信令路由,共十幾種前端應用。

5、智能運維
中興通訊智能運維產品立足于從用戶的角度去感知分析網絡和業務,通過對海量數據靈活的挖掘和分析,實現業務管道的可視、可管和可控,為移動數據業務精細化運營提供了全面支撐。


上海伽音琴行有限公司

重慶萊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丁當通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柏薈醫療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都在哪網訊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博瑞創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綠暢共享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