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林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美林數據

公司名稱:西安美林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二路68號西安軟件園漢韻閣C501
成立時間:1998-03-16
創始人:程宏亮
公司網址:http://www.meritdata.com.cn/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西安美林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_美林數據
公司描述
美林數據是一家專注于提供數據分析、數據挖掘和數據可視化相關產品及技術服務的公司,處于大數據產業鏈的核心環節,其中大數據產業鏈主要包括數據采集、數據存儲、數據管理、數據分析、數據挖掘和數據可視化等幾個環節。
管理團隊
程宏亮 程宏斌 王璐 黃惠敏 張亞軍 劉宏 黃文強 常藝馨 周永紅
融資情況
2016年1月12日,美林數據新三板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美林數據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知名的工業大數據領軍企業,重點面向智能電網、智能制造等工業領域企業客戶,提供包括大數據產品與技術服務在內的大數據增值解決方案。作為工業大數據領導企業及“2016中國大數據企業50強”之一,公司積極攜手廣大優秀廠商及行業客戶,共同推動國家工業大數據行業標準的制定,致力于利用大數據技術推動中國工業實現轉型升級。
公司專注工業大數據價值發掘,擁有一流的大數據分析挖掘技術團隊,掌握領先的大數據分析挖掘技術,立志成為國內頂尖的大數據平臺供應商,目前已形成大數據基礎平臺、大數據分析平臺和數據應用開發平臺三大產品體系,公司自主研發的Tempo大數據分析平臺是一款專注于大數據挖掘與可視化分析的業務增值工具,覆蓋了數據集成、分析、挖掘和可視化等大數據技術的核心環節,有效幫助用戶發掘并利用數據價值。
公司服務國家大數據戰略,憑借良好的服務品牌和深厚的技術積累,深度參與國家“大數據”、“中國制造2025”、 “能源互聯網”、“互聯網+”等戰略計劃的推進實施,多年來深耕行業應用,以技術和深厚的行業理解力構建核心競爭力,以數據驅動業務,面向智能電網、智能制造等領域提供定制化大數據落地解決方案,加速相關產業的創新升級,助力國家十三五規劃的落地。
公司積極探索數據運營服務,加速布局“打通產業數據鏈,貫通產業價值鏈”業務戰略,致力于打通包括電力、制造、金融等在內的垂直行業數據鏈,以數據融合為依托,鏈接產業上下游企業,一同構建全新的數據生態系統。
目前,公司軟件能力成熟度已達到國際CMMI ML5級水平,擁有ISO9001認證,是國家工信部認定的兩化融合咨詢服務機構,擁有國家武器裝備科研生產單位三級保密資格、國防科技工業涉密業務咨詢服務資質,具備承擔涉密業務的資格。
公司正在參與國家信標委的《中國工業大數據應用標準》、《大數據行業應用標準》及《大數據技術標準》等國家大數據頂層設計,目前也是國家中關村大數據產業聯盟、清華大數據聯合會、中國CDO聯盟、陜西省大數據與云計算產業聯盟等機構的理事及重要成員單位。憑借在大數據分析領域的優異表現和突出實力,公司先后與達晨、上投摩根等頂尖投資機構牽手,共謀大數據產業發展盛宴,朝著國內頂級大數據企業不斷邁進。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數據分析平臺
數據分析平臺利用高性能計算、預測及優化分析、閾值監視分析和高維可視化技術,結合實際業務問題建立業務分析模型,通過將數據信息與分析模型相結合,對企業在經營管理和科研生產中涉及的關鍵要素進行分析,并借助高維可視化技術實現數據可視化展示,從而提升企業經營管控與科研生產能力。
2、統計分析平臺
統計分析平臺(Tempo-DataStatistic),利用基本統計、方差分析、可靠性/生存分析、多變量分析、控制圖分析、質量分析等數理方法,幫助用戶快速發現數據之間的關系和變化趨勢,讓用戶更好地做出決策,或為進一步的數據挖掘分析提供支撐。
3、數據挖掘平臺
Pluto平臺設計嚴格遵循國際數據挖掘標準CRISP-DM(跨行業數據挖掘過程標準)。Pluto強大的數據挖掘功能將復雜的統計方法和機器學習技術應用到業務數據當中,幫助客戶揭示隱藏在業務系統和企業資源計劃、結構數據庫和普通文件等信息中的模式和趨勢,讓客戶始終站在行業發展的前端。
4、數據可視化探索平臺
數據可視化探索平臺(Tempo-DataInsight) ,以可視化、圖文交互的方式實現數據源連接、數據加工處理、數據分析和結果展現的過程,能夠完成數據觀察、操縱、研究、瀏覽、探索、過濾、發現、理解,從而有效地發現隱藏在信息內部的特征和規律。

王俊杰
職位:董秘


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幻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選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智道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優木樂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百泉眾合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艾锝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