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電影公司

[ 企業庫 ]

哥倫比亞影業

公司名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
公司地址:美國加州Culver City西華盛頓大道10202號
成立時間:1919-10-11
創始人:Michael Lynto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院線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_哥倫比亞影業
公司描述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英語:Columbia Pictures)是美國一間發行電影與電視的制片公司,屬于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的旗下。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英語:Columbia Pictures)是美國一間發行電影與電視的制片公司,屬于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的旗下。成立于1919年,原名CBC電影行銷公司,1924年1月10日,改名為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與米高梅公司(于2010年11月3日早晨宣布破產托管)同為美國歷史悠久的電影公司。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的標志是一位手持火炬的女人,從1993年沿用至今。
哥倫比亞電影集團公司以其八十年的積聚成為好萊塢最主要的制片廠之一,其片庫擁有5,000多部經典影片,其中包括12部“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得主。2005年,索尼影視娛樂有限公司以48億美金收購好萊塢另外一家主要的電影公司-米高梅電影公司,進一步確立了哥倫比亞電影集團公司在好萊塢乃至全球電影娛樂行業領先的地位。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功夫》
《功夫》(英語:Kung Fu Hustle)是一部于2004年上映的華語電影,由周星馳擔任導演、編劇兼主演。片中包含了對武俠文化的敬仰、獨特性與周星馳一貫的無厘頭、夸張的搞笑風格。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出品。
2、《臥虎藏龍》
影片《臥虎藏龍》是2000年的一部武俠動作電影,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和章子怡等聯袂主演。電影講述一代大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紅顏知己樂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京城,作為禮物送給貝勒爺收藏。李慕白隱退江湖的舉動實際卻是惹來更多的江湖恩怨。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出品并發行。
3、《大腕》
《大腕》是華誼兄弟廣告公司以及哥倫比亞影業公司聯合出品、馮小剛執導,葛優、關之琳等主演的喜劇電影。
影片講述的是電影制片廠攝影科下崗職工尤優偶然遇到個甜活兒--為好萊塢大腕級導演泰勒在中國拍攝影片《末世王朝》的工作過程,拍一部宣傳紀錄片,在這過程中發生很多有趣的故事。
4、《蜘蛛俠》
《蜘蛛俠》系列電影三部曲由薩姆.萊米執導,托比.馬奎爾,克斯汀.鄧斯特等人參演,講述了一個小高中生彼得帕克獲得蜘蛛能力后的經歷。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出品并發行。
5、《精靈鼠小弟》
《精靈鼠小弟》由哥倫比亞公司在1999年年底發行冒險奇幻片,由休.勞瑞、吉娜.戴維斯聯袂主演。該片講述的是一只小老鼠的冒險之旅。



浙江朗德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思合堂廣告有限公司

輝能(天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千諾視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通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石座科技有限公司

潛江市鼎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