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數碼視訊

公司名稱: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上地信息產業基地開拓路15號1幢
成立時間:2000-03-14
創始人:鄭海濤
公司網址:http://www.sumavision.com/
所屬行業:VR 人工智能 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數碼視訊
公司描述
數碼視訊是一家數字電視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于對廣電網、大數據、云平臺和智能終端等領域的研發,及構建廣電全產業生態鏈,致力于打造廣電網+互聯網全解決方案,助力廣電平臺化運營。
管理團隊
鄭海濤 梅萌 宿玉文 張懷雨 張錫盛 林峰 劉永祥
融資情況
2010年,數碼視訊在深圳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30007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00079),是全球領先的數字電視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以創新技術及完整的產品解決方案,服務全國34個省級廣電網絡,300多個地市級廣電網絡,并遠銷北美、歐洲、印度、俄羅斯等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移動、電信、金融、政府領域也有大量應用,致力于讓全世界用戶享有更美好的數字電視生活。
公司成立于2000年,由清華科技園、北京歌華有線、湖南電廣傳媒及公司核心團隊發起成立,從一家初始資本只有100萬人民幣,員工不足10人的民營企業,快速成長為年營業規模超過20億人民幣,2000多名員工的創新企業。公司于2010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數字電視及三網融合龍頭企業。
數碼視訊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基于客戶需求持續創新為客戶不斷創造價值。公司研發投入超過營業收入的20%,居創業板上市公司前列。總部30多個研發部門和深圳研究院、武漢研究院、南京研究所、西安研究所、美國硅谷研發中心等外埠研發機構組成行業內最強大的研發體系,并和國際一流研發機構展開合作,建立聯合研發中心。公司憑借不斷增強的創新研發能力、靈活多變的需求定制能力及完善的項目交付能力贏得客戶的信任與合作。
作為全球領先的數字電視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全面參與廣電總局TVOS、NGBW等未來廣電核心標準的制定,堅持聚焦戰略,對廣電網、大數據、云平臺和智能終端等領域持續研發投入,在構建廣電全產業生態鏈的同時,傾力打造廣電網+互聯網全解決方案,助力廣電平臺化運營。
自上市后,公司開始集團化運營,由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金12億)、鼎點視訊科技有限公司(寬帶網改)、完美星空傳媒有限公司(影視劇制作)、北京數碼視訊支付技術有限公司(第三方支付)、福州數碼視訊智能卡有限公司、北京數碼視訊軟件技術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數碼視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美國Sumavision公司等20余家控股、參股企業組成。集團主要業務包括高科技、互聯網金融、影視劇制作、投資并購四大板塊。
未來,數碼視訊將與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以市場需求及前沿技術驅動為源動力,以不斷創新為手段,引領行業技術前沿,推動全球數字電視產業發展。


優埃富歐創業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希嘉創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南昌光速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采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森浦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獅跑體育科技有限公司

凱吉特(深圳)商貿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