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西投控股

公司名稱:西安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五路8號數字大廈四層
成立時間:2009-08-28
創始人:鞏寶生
公司網址:http://www.xihc.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西安投資控股有限公司_西安投資控股_西投控股
公司描述
西安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經西安市政府批準成立的國有獨資企業,成立于2009年8月,目前注冊資本51.25億元人民幣,主要經營范圍包括投資業務、項目融資、資產管理、資產重組與購并、財務咨詢、資信調查、房屋租賃銷售、物業管理以及其他市政府批準的業務。
管理團隊
鞏寶生 史鵬鳴 高成程 張群 馮慧 孔宏 郭曉鵬 曾天祥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西安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經西安市政府批準成立的國有獨資企業。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目前注冊資本51.25億元人民幣,主要經營范圍包括投資業務、項目融資、資產管理、資產重組與購并、財務咨詢、資信調查、房屋租賃銷售、物業管理以及其他市政府批準的業務。

作為西安市政府在金融和財政扶持主導產業領域的投資主體和出資人代表,公司始終堅持以實現政府產業政策和財政政策為目標,以投資引導、股權管理和融資服務為主要職能,以資產管理和資本運作為核心,秉承“優化金融資源、引導產業發展、創新運營模式、助推地方經濟”的理念,構建了專業分工、協同發展的業務運作體系,塑造了良好企業品牌,“西投控股”被成功認定為省、市著名商標。

在產業投資領域,公司以新能源、新材料、精細化工、高端裝備制造業為投資重點,著力培育特色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特色產業鏈條,發揮產業集群規模效應。公司是西安市財政扶持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的運營主體,目前通過公司運作的各類項目已達900余個,涉及西安市產業發展規劃的五大主導產業、八大優勢產業和西安市政府確定的重大項目等諸多方面。同時,采用股權投資等多種方式為高新技術企業提供資金支持,推動西安市產業結構升級。

在金融投資領域,公司控股西安投融資擔保有限公司,是長安國際信托有限公司、寶信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區國信小額貸款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東,參股中國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陜西省國際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郵證券有限公司、陜西省長安期貨經紀有限公司、西安紅土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西安海聯典當行有限公司、西安開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或類金融企業。在此基礎上,公司積極拓展金融業務布局,將逐步涉足保險公司、村鎮銀行、拍賣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等金融及類金融機構,構建資源共享的“全鏈條”金融服務體系。

在置業和園區發展領域,以副中心城市建設、城鄉統籌、城鎮化建設、園區發展等為主要業務,實施相關土地一、二級開發和規劃建設。已投資戶縣副中心城市建設、藍田縣城鄉統籌、西安渭北工業區臨潼現代工業組團、西安國際港務區綜合保稅園區、戶縣紫峪生態旅游、戶縣灃京工業標準廠房、西安浐灞西部投資企業總部等項目,有效地提升了項目所在區域的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助推了地方經濟發展。

在基金投資管理方面,以股權投資、資產管理、投資管理咨詢、企業上市策劃等綜合化基金投資管理為主業,依托西安恒信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對西安市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軍民融合基金、渭北工業區產業投資發展基金,進行專業化的運營管理,著力構建商業化基金運營管理體系,壯大西部基金運營中心,推動管理資產規模的快速增長和投資收益的迅速提高。

在項目投融資咨詢方面,通過西安遠信投資控股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為五大主導產業、八大優勢產業及符合財政產業扶持條件的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發展服務方案,以產業扶持加企業管理咨詢的業務模式,優化咨詢業務結構,開發咨詢產品,致力成為西部投融資咨詢及企業管理咨詢的創新者和領先者。

在中小企業投融資服務方面,以西安市中小企業投融資服務中心為載體,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企業化管理的原則,有效發揮政策咨詢服務、融資服務、財務顧問服務、資信評估服務、創新金融服務等職能,在進行日常投融資服務的基礎上,受托管理運營西安市重點中小企業助保金貸款業務,為中小企業提供全方位、多層次、多樣化的投融資服務,加快企業成長步伐。

未來,公司將致力發展成為業務分工明確、專業特色鮮明、協同效應突出、管控科學有效的西部領先、國內一流的綜合性投資控股公司,為推動西安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北京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漢東湖創新科技投資有限公司

深圳市聯眾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盛世景資產管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金奧尼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浙江九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樓中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