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奧科美

公司名稱: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平谷區林蔭北街13號信息大廈18層1808室-0028號
成立時間:2009-10-21
創始人:蘭海
公司網址:http://www.acsm.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_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_北京奧科美
公司描述
奧科美是一家以農場管理為核心的農業大數據和智能化服務公司,致力于利用智能化技術和數據管理手段幫助農場提高獲利水平。奧科美公司已經建立了全國最大的農場管理網絡,并為產業管理機構提供基于大數據的智能化產業服務。
管理團隊
蘭海 翟佳 莊南濱 白英彬 湯珣 眭保華 毛愛科 沈勁
融資情況
2015年8月27日,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新希望集團、北京摯友兄弟、北京智農天成。
2016年2月26日,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資本中國。
2016年7月1日,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資本中國、高通Qualcomm Ventures。
2017年11月15日,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高通Qualcomm Ventures。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奧科美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中國“農場管理”理念的締造者和農業大數據的領航者。公司總部位于北京,現已在河北、陜西、江蘇、上海、福建、內蒙古、四川等地建立分支機構,渠道網絡和服務能力覆蓋全國。公司已獲得新希望集團、紅杉資本和高通集團的聯合投資。
奧科美在國內率先提出了“農場管理”這一創新理念,倡導“管理提升推動產業升級”,建立了以農場管理為核心的農業全產業鏈創新服務體系,以農業大數據平臺為支撐整合產業上下游資源,共同促進農業產業增效和農民增收。
公司以“義田幫手”農場管理SAAS產品為基礎,構建了全國最大的農場管理網絡,實現了7000多家跨緯度分布農場的統一管理,建立了義田4S生產標準化透明化管理體系,為農場提供生產、資源、商品化、采銷存、質量追溯等全方位的管理服務,幫助農場降本增效;并引入3000多家農產品采購商與義田農場對接,促進產銷雙方實現預定式和訂單式銷售。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農業信息化龍頭企業,奧科美一直引領著農業高新科技的前沿發展,在衛星遙感、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領域不斷取得突破,已經申請并獲得數十項自主知識產權。同時奧科美著力研究農業企業和農場管理的新案例、新模式和新思想,結合先進技術手段,用生態、科學、智能的方法促進農業管理效率提升。
奧科美是農業部信息進村入戶項目運營商、農業部產業扶貧合作伙伴,公司與各級政府合作,積極開展產業扶貧、精準扶貧等創造性的生態扶貧服務,帶動區域性地標產業升級,促進都市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建設美麗新鄉村,為生態保護貢獻力量。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義田幫手
智能化農場管理平臺,實現全國5000家跨緯度農場統一管理。

2、義田買手
農產品銷售促進平臺,幫助農場與渠道商進行產銷對接,生鮮買手注冊有300000+。

3、義田農學院
集理論培訓、實踐操作、跟蹤服務三位一體的農場經理人第一學習平臺。


RealFace

北京商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華蓋資本有限責任公司

深圳市玉蘋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曉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集萃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美業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