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豐盛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豐盛集團

公司名稱:南京豐盛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南京軟件大道188號
成立時間:2002-11-18
創始人:趙建
公司網址:http://www.fullshare.cc/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南京豐盛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_豐盛集團
公司描述
豐盛集團是一家多元化綜合型產業控股集團,業務涉及地產開發、新能源、醫療器械、健康服務、生態農業、貿易礦產、海外投資領域,連續多年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前列。
管理團隊
趙建 王斌 王素榮 洪傳芳 陳淑華 紀金忠 唐叢敏 趙建 朱芝林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豐盛集團是一家多元化綜合型產業控股集團,業務涉及地產開發、新能源、醫療器械、健康服務、生態農業、貿易礦產、海外投資領域,連續多年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前列。

豐盛集團下轄30余家子公司,在冊職工總數超過6000人。業務分布于中國內地的29個省份、自治區、直轄市、香港特別行政區,并發展至歐洲、美洲、非洲、中亞、澳洲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豐盛集團及下屬子公司多次獲得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省、市優秀民營企業,江蘇省著名商標企業,江蘇省重合同守信用企業,江蘇省模范勞動關系和諧企業等多項榮譽。

豐盛集團以“創建健康豐盛”為愿景,整合優勢資源,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成為向全社會提供綠色、科技、健康產品及服務,引領高品質生活方式的多元化產業集團。

南京豐盛集團在地產領域形成了以經濟適用房建設開發為主,工業地產開發、商品房開發、生態度假區開發為輔的復合發展格局。集團積極參與經濟適用房建設,已開工總建筑面積達135萬平方米。2008年經濟適用房計劃新開工面積逾70萬平方米,商品房計劃開工面積近30萬平方米。即將開發的豐盛軟件園項目,傾力打造現代化、數字化、生態化的高科技產業研發基地。積極整合自身資源,大力開展貿易業務,年貿易額達10億元。

今后兩年,南京豐盛集團將加大對能源產業和醫療器械研發、生產的投入,實現能源板塊上市。通過多年的積累,公司在地源熱泵及低能耗、舒適性建筑領域已有成功的發展經驗,成功實施了包括南京朗詩國際街區在內的一系列節能環保型建筑項目。承建的南京鼓樓服務外包產業園能源站項目,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采用節能環保先進技術,總體服務面積達260萬平方米,不僅是國內最大的區域集中供冷、供暖項目,在世界亦屬前列。通過與境外戰略合作等多種渠道,大力發展以醫療器械研發、生產為核心的科技產業,迅速擴大產業規模,形成科技產業群。

南京豐盛集團的現代生態農業項目,基地面積超萬畝,以特種養殖、種植和農產品的深加工為主,以打造農業技術開發、農產品流通與貿易、農業生態旅游等為一體的農業多元化產業,形成綠色高科技農產品生產、農副產品深加工、農產品物流貿易、生態農業觀光旅游四大產業鏈為目標,為探索現代“大農業”發展模式積累寶貴經驗。

南京豐盛集團被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南京市優秀民營企業”稱號,多次獲得省、市“先進集體”、“質量管理先進單位”、“先進建筑業企業”、“最佳建筑業企業”等各級、各類榮譽。

根據五年規劃,南京豐盛集團致力于投資管理、各產業板塊獨立經營,對內強化規范管理,推進法人治理結構調整,逐步實現下屬企業的上市計劃;對外以資本和技術為紐帶,通過國內聯合、國際合作,開創集團國際化發展新局面。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房地產業
——多業態開發房地產,經適房與商業地產并駕齊驅
集團已形成精品住宅、特色商業、產業園、保障性住房、旅游地產等多業態發展格局。在建的豐盛科技園、豐盛?家盛等項目,融合綠色建筑領域新技術,精心打造現代化、生態環保的高科技產業研發基地和高檔住宅小區;積極參與建設的西善花苑、春江新城、翠嶺銀河等保障性住房項目,引進節能環保技術,樹立保障房建設新標桿,總建筑面積約100萬平米,建成后可解決 1.5萬戶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

2、新能源產業
——跨越發展建筑節能,打造行業上市領軍企業
集團不斷加快對新能源等低碳經濟產業領域的投資,在可再生能源投資、區域能源系統規劃、地源熱泵系統工程、低能耗舒適性建筑、既有建筑節能改造及合同能源管理等新型服務領域已有成熟的發展經驗,成功實施了包括上海中心大廈、京滬高鐵上海虹橋站、武漢新火車站、南京國際服務外包產業園、南京朗詩國際街區等諸多在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節能建筑工程。
承建的南京國際服務外包產業園江水源區域供冷供暖項目,是建設部首個申報CDM(清潔發展機制)示范工程,作為亞洲最大的區域集中供冷供暖項目,公司充分利用長江水可再生資源,設計了江水源熱泵,復合冰蓄冷技術及其他節能環保技術的能源系統方案,用于滿足園區260萬平方米內上百家國內外知名企業的供冷供暖和冷熱水需求,開創了系統設計、建設、運營、服務于一體的全新能源服務模式。豐盛能源正在籌備IPO上市。

3、醫療產業
——精準把握醫療科技前沿,國際合作與內地延伸同時發力
2007年集團通過并購深圳安科高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進入醫療器械行業,并與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Analogic結為戰略合作伙伴,截止目前,總投資已近4個億。
為優化產品結構和產業聚焦,集團將重點加大對產品的投入,逐步建立醫療器械產業研發中心和產業基地,為實現醫療產業的上市目標打下良好的基礎。

4、健康產業
——引領中醫藥產業化,實現豐盛終極理想
集團積極倡導健康文化、發展健康產業。主要定位于:健康體檢、中醫診療、中醫文化、健康生活等領域。2010年集團正式與南京中醫藥大學合作實現產學研結合,成立“豐盛健康學院”,力爭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為江蘇乃至全國健康產業的發展建立新的標準和模式。

5、貿易業務
——整合內外資源優勢,優化集團供應鏈
集團積極整合自身資源,大力開展貿易業務。形成了集建材、鋁價、生鐵、鐵礦石、混凝土材料為主體的多元化貿易格局,年貿易額達20億元。

6、現代農業
——探索科技農業發展模式,開啟集團未來發展新領域
集團的現代農業項目,以萬畝原生態種養植基地為依托,大力加強農業產業的資源整合,努力營造高新農業技術開發、綠色農產品生產與深加工、農業特色生態旅游等為一體的“大農業”發展格局。擁有“小菜一碟”、“大石湖” 等知名品牌,先后獲得“南京市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江蘇省農協會優秀貿易單位”等稱號。

7、礦產業
主要為金屬礦,原始及追加投資合計近5個億,根據礦產資源儲備情況,豐盛擁有的礦產資源估值超過10億元。
面向未來,豐盛集團將繼續以資源經營為核心戰略發展方向,在保持建設產業的優勢同時,持續推動建設業的轉型升級,同時穩步擴大房地產、礦業的投資規模,著力加快新能源、醫療產業上市進程,逐步實現資源、產業和資本的聯動發展。


深圳市同盛卓越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上海震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精測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行之賦格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駿福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慷慷匯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真恒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