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華控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華控基金

公司名稱:北京華控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朝陽區新源南路3號平安國際金融中心B座1801
成立時間:2008-01-16
創始人:張揚
公司網址:http://www.thcapital.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華控投資顧問有限公司_華控基金
公司描述
華控基金,由清華控股有限公司發起成立,設立于2008年,旗下擁有一系列投資于不同階段和不同專業領域的VC、PE、產業基金、并購基金、海外基金由華控匯金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作為基金的管理公司。
管理團隊
張揚 陳吉吉 馬曉村 石安軍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控匯金于2008年發起設立了華控產業投資基金等系列私募股權基金(簡稱華控基金),目前管理資產近百億。基金擁有專門從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證券投資、戰略管理、行業研究等不同專業背景的高素質團隊。基金致力于投資細分行業內龍頭企業,重點關注的行業有消費連鎖、新能源、新材料、環保節能、先進裝備制造、互聯網、文化與科技創新等行業。

作為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首家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華控基金的成立是清華控股投資體系的創新,是構建“資本+人才+技術+管理+市場”的綜合投資服務平臺的探索與實踐。在資本方面,基金依托清華控股母公司年產值500個億的強大產業資本優勢,已建立了成熟的募資渠道,擁有雄厚資本保障。在人才方面,基金依托清華大學在校學生以及校友資源可以為被投企業在研發、管理、金融等多領域提供人才支持。在技術方面,基金通過幫助被投資企業與清華進行共同研發、合作成立實驗室等方式實現清華科研力量與企業的無縫對接,提高被投企業科研技術水平。清華大學擁有20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80多位院士,每年有大約150項重大科研技術專利產生。 在企業管理方面,基金利用其所擁有豐富的大型企業管理經驗和產業整合經驗的人才提高企業的現代化管理水平和市場擴張步伐。在資本運作方面,基金匯聚了一批具有豐富經驗的金融專家、投資銀行家、資深財務及法務專業人士可以為被投企業在完善治理結構、企業重組、投融資并購以及快速進入資本市場等提供有力的幫助。


東莞市哥布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釩兆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大科數據(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新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福州暢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東電創新(北京)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市靖凱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