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金合能源

公司名稱: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北新區長蘆街道寧六路606號B棟302室
成立時間:2011-12-14
創始人:任愛
公司網址:http://www.jinhe-energy.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_南京金合能源_金合能源
公司描述
金合能源是一家集高性能復合相變儲熱材料研發及材料衍生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及服務于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管理團隊
任愛 翁立奎 丁玉龍 陳久良
融資情況
2018年7月19日,南京金合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聚融創投、句容新農控股。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金合能源是一家集高性能復合相變儲熱材料研發及材料衍生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及服務于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2011年公司在千人計劃(南京)化學化工研究院正式注冊成立,注冊資本5500萬元人民幣,并特別聘請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英國伯明翰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聯合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丁玉龍教授擔任首席技術顧問。公司已獲得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及ISO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

目前,公司已經開發出數十種復合相變儲熱材料,應用溫度范圍可覆蓋-150℃到1000℃,具有儲熱密度高、導熱性能好、體積變化小、機械強度高、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基于先進的材料技術,公司已成功研制出可用于替代燃煤鍋爐實現清潔供暖的電熱儲能產品——蓄熱式電鍋爐和蓄熱式電暖器,通過了國家權威機構的認證和檢測,目前這兩個產品已經在市場上得到廣泛的推廣和應用,產品性能明顯優于同類產品,獲得了廣大用戶的一致認可。

公司蓄熱式電暖器和蓄熱式電鍋爐產品均獲得了江蘇省高新技術產品認證證書;蓄熱式電鍋爐獲得了由國家能源局主辦的第一屆“國際儲能創新大賽應用創新典范TOP10”獎項,以及由國際清潔空氣聯盟主辦的第三屆“國際創藍獎入圍獎”。

公司一直以技術研發和創新作為推動發展的核心驅動力,并致力推動國家和行業標準的建立,目前已完成《JH系列相變儲熱材料》企業標準的編制,并參與編制了《蓄熱型電加熱裝置》國家標準和《儲熱式電加熱設備接入電網技術條件》、《相變蓄熱裝置》、《清潔能源供暖技術規程》行業標準的編制。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復合相變儲熱材料
復合相變儲熱材料是指在一定溫度范圍內相態會發生變化,而相變過程中材料自身的溫度幾乎維持不變,形成一個較寬的溫度平臺,可高效滿足供熱需求。

2、蓄熱式電鍋爐
本產品通過將間歇性可再生能源或利用率較低的谷電轉換成熱能,并儲存在復合相變儲熱材料中,進而連續穩定地向用戶提供所需的熱風、熱油、蒸汽及熱水,可大范圍替代傳統燃煤燃氣鍋爐,解決其供熱時存在的污染高、能耗大、運行靈活性差等問題,并有效降低運營成本。

3、蓄熱式電暖器
本產品利用低價谷電加熱供暖,并將一部分熱量存儲在儲熱材料中,在非低谷電期間加熱元件停止工作,儲存的熱量可繼續實現穩定供暖,并可根據需要實現智能化動態管理,真正意義上實現“分時加熱,全天供暖”。
本產品使用過程中,冷空氣經風扇增壓后進入儲熱材料內部空氣流道,經過加熱后從底部出風口釋放,向上流動,形成循環,使房間溫度自下而上升高。溫度舒適均勻,符合人體對采暖的需要。

4、移動儲熱/供熱裝置
移動儲熱/換熱裝置利用傳熱介質從熱源取熱,對裝置內的復合相變儲熱材料進行充熱;充熱完畢后通過車輛等移動設備運輸至供熱地點,并與用戶連接,利用傳熱介質將熱量傳遞給終端用戶用于供暖或提供低壓蒸汽、熱水等。

5、移動蓄冷/供冷裝置
針對日益增長的冷需求,公司基于先進的儲冷材料,正在開發儲冷裝置及深冷儲能技術,主要應用于冷鏈運輸,電動交通工具的空調系統,零排放供給及應急供冷余冷利用以及基于深冷儲能的冷、熱、電聯供系統。


德琪(浙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一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國是經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浩美生活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希元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廣州市科諾企業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康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