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三維通信

公司名稱: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火炬大道581號
成立時間:1993-05-13
創始人:李越倫
公司網址:http://www.sunwave.com.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_三維通信
公司描述
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與技術服務為一體的軟件企業和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致力于向海內外客戶提供專業的無線網絡優化覆蓋產品、物聯網與行業應用產品及解決方案等。
管理團隊
李越倫 孫天宇 顧慶陽 鮑恩斯 楊忠智 李衛義 李鋼 張洪 蔡家楣 陳向明
融資情況
2007年,三維通信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碼:00211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與技術服務為一體的軟件企業和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致力于向海內外客戶提供專業的無線網絡優化覆蓋產品、物聯網與行業應用產品及解決方案等。三維通信總部座落于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經營面積近35000平米,現擁有員工總數2500多名。公司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碼為002115。

三維通信自成立以來,專注于無線電射頻技術、軟件無線電技術、自動測試技術和移動通信網規網優技術等為代表的核心技術研究,取得了一百多項專利和軟件著作權,成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省市兩級“研究開發中心”及“浙江省射頻功放技術研究發展中心”。三維通信連續多年獲評成為國家軟件企業,并先后獲評成為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科技部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浙江省專利示范企業。

三維通信依托強大的研發實力、豐富的工程經驗和遍布全球的服務平臺,為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新加坡電信等海內外客戶提供各類無線覆蓋優化綜合解決方案。在物聯網與行業應用方面,公司堅持自主創新,融合應用的發展方向。公司與南京郵電大學合資成立了浙江南郵三維物聯網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于RFID等物聯網核心技術的研究開發及人才培養,并提出了智慧執法、智慧礦山、智慧金融、智慧校園、智慧防災等一系列物聯網應用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性能的技術和服務。

展望未來,在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下,在公司董事長李越倫的正確指導和帶領下,三維通信將秉承專業化和國際化的經營理念,堅持自主創新,倡導和諧發展,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使企業發展能夠更快、更大、更強、更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iDAS 室內分布系統
國內移動通信市場的高速發展和競爭加劇,超過70%的業務發生在室內,對運營商多制式協同組網能力和滿足海量數據業務的競爭實力提出了新挑戰,室內分布系統設備的選擇無疑成為無線網絡建設中關鍵的一環。

2、信號滿格寶
“信號滿格寶”是為了解決現網2G/3G/4G多制式無線信號室內盲區、弱區覆蓋,以及處理用戶投訴,提高VIP用戶體驗度,由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技術主導,授權三維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發的產品。

3、龍飛產品
現今網絡建設日益復雜化、多元化,傳統數字拉遠設備對于上行噪聲、帶外雜散、帶外抑制及互調沒有較好的處理辦法,同時設備穩定性較差,給移動網絡造成了不小的干擾,指標明顯惡化,嚴重影響了手機用戶的感知度。同時傳統數字拉遠設備功耗大,與業界遵循的綠色環保相悖。基于上述情況,運營商網絡迫切需要一種新型高性能產品來代替傳統設備,龍飛數字拉遠應需而生。
龍飛數字拉遠基于傳統數字基站拉遠框架下,采用目前最先進的DPD技術和Doherty功放技術,在傳統數字基站拉遠基礎上功耗降低10%,在60W的發射功率下,單臺設備每年為運營商節省電費超過500元。同時設備使用軟件無線電技術及高性能元器件,通過改進內部結構,大大優化帶外抑制、噪聲系數等指標,部分指標在傳統基礎上提升了近10dB,極大改善了網絡質量,提升運營商的用戶滿意度。

4、數字基站拉遠
數字基站拉遠是一種采用軟件無線電技術進行射頻拉遠的設備。通過直接耦合基站信號,采用數字傳輸方式,將信號高效傳輸至需要覆蓋的區域,快速解決移動通信網絡優化過程中出現的機房選址困難、建設投資過大、資源利用率低等問題。

5、功分器
功分器是一種將一路輸入信號能量分成兩路或多路輸出相等能量的器件。


北京智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菜菜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上海盛世錦天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零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網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上海優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烽火普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