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合一集團

公司名稱: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海淀大街8號中鋼國際廣場A座5層D區
成立時間:2006-06-09
創始人:劉德樂
公司網址:http://www.youku.com/
所屬行業:視頻網站平臺 網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_合一集團
公司描述
合一集團(原優酷土豆集團)是一個綜合視頻服務商,提供視頻發布、搜索、分享、播放服務,2012年由優酷和土豆合并而成。
管理團隊
劉德樂 秦瓊
融資情況
2005年11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不詳。
2006年12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12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成為資本。
2007年11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250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貝恩資本BainCapital、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成為資本。
2008年7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4000萬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Maverick Capital、貝恩資本BainCapital、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成為資本。
2008年7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4000萬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Maverick Capital、貝恩資本BainCapital、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成為資本。
2010年9月1日,優酷土豆獲得5000萬美元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成為資本、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Maverick Capital、T. Rowe Price、Brookside Capital、新天域資本。
2010年12月9日,優酷土豆IPO上市,獲得億元及以上美元的投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4年4月1日,優酷土豆IPO上市后,獲得12.2億美元的投資,投資方為阿里巴巴、云鋒基金。
2014年11月12日,優酷土豆IPO上市后,獲得1000萬美元的投資,投資方為小米科技。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合一集團(原優酷土豆集團)是一個綜合視頻服務商,提供視頻發布、搜索、分享、播放服務,2012年由優酷和土豆合并而成。優酷土豆集團(NYSE:YOKU)于2015年8月6日正式更名為“合一集團”,致力于構建多屏文化娛樂生態系統,打造文化娛樂產業的創業平臺,旗下擁有六大BU,分別是中國領先的視頻網站優酷(www.youku.com)和土豆(www.tudou.com),以及合一影業、云娛樂、合一文化和創新營銷。
主營業務和產品
與播客有所不同,優酷不一定只有原創才能登臺表演,無論業余或專業,無論個人或機構,優酷歡迎一切以微視頻形式出現的視頻收藏、自創與分享。據優酷網產品負責人介紹,優酷是國內首家為微視頻免費提供無限量上傳與存儲空間并具備個人發起視頻擂臺及評分系統的網站;區別于某些網站的視頻堆積,優酷注重利用多緯度的TOP排名、頻道分類索引、標簽、個人發起擂臺、視頻俱樂部等有效手段,兼顧技術搜索功能與人氣推薦手段,最大化發揮C2C內容聚合與推薦的力量,幫助用戶迅速找到喜好的視頻和感興趣的社區,讓用戶“看得爽、找得快、傳得廣、比得酷”。優與酷的融合,勢必會吸引大批崇尚自由創意、喜歡收藏或欣賞微視頻的網民。優酷的目標人群歸屬和分眾聚合力將為優酷未來的商業價值創造無限可能,也為傳統媒體的發行和推廣提供新的平臺。
視頻庫
優酷網本著“世界都在看”的目標以及“快者為王”的產品理念,打造出最全、最快、最好的視頻數據庫,引領互聯網視頻時代文化潮流。讓用戶在第一時間了解視頻文化走勢,凝聚超人氣視頻榜打造海量精品庫。
視頻分類
熱點、原創、電影、電視、體育、音樂、游戲、動漫,八大專業頻道實現垂直定向搜索,幫助用戶快速查找興趣所向。
視頻排行榜
第一時間獲取最熱門視頻,通過搜索排名查看各分類第一;用戶根據興趣喜好直擊目標榜單,精彩即刻呈現。
我的優盤
擁有我的視頻、我的播放列表、我的訂閱、我的收藏、我的PK擂臺、我的俱樂部、和我的好友等群組功能,個性化使用習慣一一保存,突顯2.0意義,這里是優酷網用戶專屬的私人空間。
平臺社區
在互動中盡享視界精彩,在溝通中拓展人際網絡,因視頻而互動,讓網絡視頻成為每個人生活中的主流生活和娛樂方式;在俱樂部結識視頻同好,在PK擂臺大展拳腳,比優、比酷、比出位,優酷網是你的舞臺。
優酷拍客
當視頻應用噴薄而出,中國互聯網視頻時代到來,一個全新的文化突圍而出,一個新的群體誕生。他們的名字,叫拍客。
拍客
拍客,資訊的分享者與傳播者,奇趣事件的見證者;他們積極、陽光、思想敏銳,崇尚思考,他們代表了當今互聯網新銳的用戶群體,是2007年視頻分享領域最耀眼的明星。
原創聯盟
規模龐大的優酷網原創聯盟,擁有大批忠于原創、熱愛視頻的造夢者,他們每一個人都堅持著自己對視頻短片的熱愛,堅持著原創的夢想,他們視頻文化的忠誠為優酷網輸送源源不斷的原創短片。



全美學業數據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零偏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信公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北京有心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奇域恒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共友時代(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