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康方生物

公司名稱: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山市火炬開發區神農路6號
成立時間:2012-03-19
創始人:夏瑜
公司網址:http://www.akesobio.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_康方生物
公司描述
康方生物是專注于抗體和蛋白藥物開發的生物制藥公司,致力于發現和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型抗體新藥。
管理團隊
夏瑜 李百勇 王忠民 林起 方迎 周伊
融資情況
2015年7月7日,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獲得1.3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創投。
2017年8月28日,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獲得3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圳高特佳、深創投、前海母基金、前海勤智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康方生物是一家總部設立在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開發區國家健康產業基地的創新型生物制藥公司。由國家“千人計劃”專家領軍的海歸創業團隊于2012年3月創建成立。致力于發現和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型抗體新藥,以滿足國內外醫藥市場的需求。公司目前已建成具有國際水平的生物制藥全程研發及產業化平臺;建立了針對腫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炎癥和心血管疾病的豐富的產品線。康方生物現擁有8000平方米的研發和中試生產大樓,以及6500平米在建的GMP生產基地。公司的平臺規模、軟硬件設施、新藥產品線數量、研發團隊等在國內屬于同行業領先水平。康方生物已與國際及國內多家上市制藥企業建立了合作關系,共同開發創新型抗體新藥,是在中國以戰略合作形式開發抗體新藥的先行者。康方生物在2015年7月成功完成由深圳創新投資集團、中山迅翔資本、上海建信資本、深圳前海信諾共同出資的A輪融資。2015年11月,康方生物與默沙東就一項腫瘤免疫療法的單克隆抗體藥物AK107的研究、開發和推廣達成合作。AK-107是由康方生物在中國發現、用于腫瘤免疫治療的免疫檢查點阻斷抗體。根據合作協議,默沙東將獲得AK-107的全球獨家開發和推廣權,康方生物將從默沙東獲得一筆前期付款,以及總價為2億美元、涵蓋開發和推廣的階段式付款。公司未來希望繼續通過與國內外制藥企業多形式的戰略合作,共同將自主研發的抗體新藥從藥物發現階段快速推向市場。康方生物是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廣東省發改委“蛋白質工程及抗體藥物開發工程實驗室”、國務院國僑辦“重點華僑華人創業團隊”、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啟動支持計劃優秀創業項目”等。
主營業務和產品
1、 新藥研發戰略合作:
針對某個具體靶點,在新藥開發的任何階段與制藥企業強強聯合開發新藥。

2、新藥成果轉讓:
針對康方產品研發管線上的某些項目,合作伙伴可以部分或全部買斷國內或國際市場的專利或銷售所有權。

3、FTE形式的技術外包:
與國內外制藥企業簽訂長期技術服務合同,組成特定的團隊為客戶提供其藥物研發的技術支持和服務。


深圳創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成都創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東太平洋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北京意合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游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苦海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