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中國

[ 企業庫 ]

經緯中國

公司名稱:經緯中國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北路38號院1號樓泰康金融大廈2601室
成立時間:2008-01-01
創始人:張穎
公司網址:http://www.matrixpartners.com.cn/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經緯中國_經緯中國
公司描述
經緯中國2008年創立,總部設在北京,在環保技術、教育、能源、金融服務、健康、互聯網和軟件行業等不同領域積極尋找投資機會。
管理團隊
張穎 邵亦波 徐傳陞 胡海清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經緯創投因其杰出的投資業績和悠久的歷史在全球風險投資行業中享有盛譽,而經緯中國正是前者在中國設立的聯合公司,正式成立于2008年,并專注于尋找中國大陸的投資機會。

自1977年創立迄今,經緯創投已完成數百項投資并在許多成功企業的發展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在經緯創投的投資組合中有50家公司已經上市,另有75家最終通過兼并收購方式贏得投資回報。就投資回報率而言,經緯創投始終在全球風險投資公司中名列前茅。

投資案例

1.獵豹移動
網址:
  http://www.liebao.cn/
公司介紹:
獵豹移動公司(Cheetah Mobile Inc. NYSE:CMCM),原金山網絡,于2010年10月由金山安全和可牛影像公司合并而成,繼承了金山15年的安全技術積累和可牛影像的互聯網基因。是全球最大的安卓工具開發商、中國第二大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安全公司。致力于為全球用戶提供快捷、簡單、安全的互聯網及移動上網體驗。
公司旗下產品覆蓋Android、iOS、 Windows三大平臺。其他移動端產品包括:獵豹瀏覽器手機版,PC端產品包括:金山毒霸、獵豹瀏覽器等。在過去的三年里公司發展迅猛,收入增長4倍、用戶增長了10倍。

2.艾格拉斯
網址:
  http://www.g2us.com/
公司介紹:
EGLS 艾格拉斯:全球領先的無線精品網游開發商和運營商, 致力于為全球用戶提供最精良的跨平臺游戲產品以及最杰出的運營服務。已成功研發并運營國內首款智能機跨平臺真3D手機網游《英雄戰魂Online》、首款JAVA平臺真3D手機網游《赤壁Online》、精品人氣手機網游《誓魂Online》等多個知名產品。
公司擁有國際一流的網游研發平臺和完善的運營體系,近年來更是專注于智能機游戲市場,已與國際主流運營商、發行商強強聯手成功合作。

3. 愛康國賓
網址:
http://www.ikang.com/
公司介紹:
  愛康國賓健康體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健康管理集團之一,每年為數百萬客戶提供健康體檢、疾病檢測、齒科服務和私人醫生等服務。依托旗下健康醫療服務中心、IT技術平臺和強大的客戶服務體系,愛康國賓為個人及團體提供從體檢、檢測、醫療、齒科、家庭醫生、慢病管理、健康保險等全方位個性化服務,幫助其全面擺脫亞健康、預防慢性病、解決就醫難,為根本提高現代中國人的整體健康水平和生命質量作貢獻。同時,愛康國賓為保險公司以及銀行提供第三方的健康管理服務以及客戶關系管理的解決方案。

4. 華宇訊科技
網址:
  不詳
公司介紹:
  不詳

5.友盟
網址:
  http://www.umeng.com/
公司介紹:
  友盟是中國最專業、最有數據凝聚力的移動開發者服務平臺,于2010年4月在北京創建。友盟以移動應用統計分析為產品起點,發展成為綜合性的移動開發者服務平臺。推出“一站式“解決方案,為移動開發者提供了從開發到運營的系列服務,包含移動應用統計分析以及細分行業的移動游戲統計分析、社會化分享、消息推送等產品和服務。

6.慕和網絡
網址:
  http://www.muhenet.com/
公司介紹:
  慕和網絡科技是一家擁有手機、網頁等多種類型的游戲產品。旗下多款多人在線游戲在PC,APPLE iOS、Google Android、Microsoft WP7 平臺成功的運營,并且成功進入世界排行榜TOP50。目前主推美國、俄羅斯、新加坡等海外市場,未來將涉足更多的國際市場。公司具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海外拓展能力,致力于成為一家全球化的高品質的游戲開發與運營商。

7. 理邦儀器
網址:
  http://www.edan.com.cn/
公司介紹:
  深圳市理邦精密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醫療電子設備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主要涵蓋婦幼保健產品及系統、多參數監護產品及系統、心電產品及系統、數字超聲診斷系統、體外診斷五大領域一百多種型號,已成為國內領先并在全球持續快速成長的醫療電子設備供應商。公司于2011年4月登陸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
 公司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研發創新為核心,通過前沿的科技,采用先進的技術開發出滿足客戶需要的產品。目前公司在生理信號檢測、醫用換能器、主控平臺等方面掌握多項核心技術,擁有各項專利、軟件著作權、核心保密技術、保密工藝共400余項;以渠道拓展為驅動,以品牌建設為重點,產品不僅覆蓋了國內2000多個縣市、480余家三級以上綜合醫院,而且達成了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渠道建設,初步實現了“理邦儀器”全球化的戰略目標,并已在國內外醫院客戶、經銷商中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時,公司以高品質為標準,具備強大的產品質量控制能力,建立了涵蓋研發、供應鏈、管理、市場營銷及售后服務的多層次、全方位的質量管理體系。

8. 世紀互聯
網址:
  http://www.ch.21vianet.com/
公司介紹:
世紀互聯數據中心有限公司是人民幣中國最大的電信中立第三方互聯網基礎設施服務提供商,向客戶提供業界領先的服務器及網絡設備托管服務、管理式網絡服務、內容分發網絡服務及云計算服務。世紀互聯自主創新的智能路由技術(smart routing technology)可以幫助客戶在中國獨特的網絡環境下實現更快捷、更可靠地傳輸和交換數據。
2011年4月,世紀互聯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VNET)。2012年3月,世紀互聯被納入納斯達克全球互聯網指數成分股。目前,世紀互聯為超過2000家知名企業客戶提供服務,在全國40余個城市運營管理80多個分布式數據中心設施,擁有超過14000個機柜及400余個網絡節點(POP)。

9. 博納影業
網址:
  http://ch.bonafilm.cn/
公司介紹:
  博納影業集團成立于2008年6月,是首家登陸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碼BONA)的中國內地影視集團,是中國唯一一家全產業鏈布局的、具有強勁發行能力的影視內容制作公司。業務板塊主要包括影視制作、影視發行、影院投資、院線管理、廣告營銷、藝人經紀等等。
  博納影業集團的運作模式是以制作(主承制)加營銷一體化為主,以強大的影院資產為后盾,上中下游形成規模化經營,從而獲得公司品牌、商業盈利及金融投資上的整體收益,票房含金量大幅提升,最終促使博納成為中國電影產業最具影響力的電影集團公司之一。

10.暴風影音
網址:
  http://www.baofeng.com/
公司介紹:
暴風影音是北京暴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視頻播放器,該播放器兼容大多數的視頻和音頻格式。
暴風影音播放的文件清晰,當有文件不可播時,右上角的“播”起到了切換視頻解碼器和音頻解碼器的功能,會切換視頻的最佳三種解碼方式,同時,暴風影音也是國人最喜愛的播放器之一,因為它的播放能力是最強的。并連續獲得《電腦報》、《電腦迷》、《電腦愛好者》等權威IT專業媒體評選的消費者最喜愛的互聯網軟件榮譽以及編輯推薦的優秀互聯網軟件榮譽。

11.愛幫網
網址:
  http://www.aibang.com/
公司介紹:
愛幫網是中國領先的本地生活搜索服務提供商,由中國互聯網搜索技術的奠基人、中國著名的搜索引擎專家、百度前CTO劉建國先生和百度前首席架構師周利民先生于2007年1月共同創立。
愛幫的使命是聚合互聯網上所有的本地生活信息和經驗,幫助每個中國人輕松實現更自由、更有品質的生活。愛幫創新的‘位置+服務’搜索模式,為3億網民和7億手機用戶提供了方便有效的生活搜索服務。

夏中寶
職位:投資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覓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淺海科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易達無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山東中迅網絡傳媒有限公司

浙江厚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優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