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一汽集團

公司名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吉林省長春市汽車產業開發區東風大街2259號
成立時間:1953-07-15
創始人:徐留平
公司網址:http://www.faw.com.cn/
所屬行業:汽車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_中國第一汽車集團_一汽集團
公司描述
一汽集團是一家汽車制造商,主要生產中、重、輕、轎、客、微多品種的整車、總成和零部件。旗下擁有中國一汽和紅旗兩個品牌,產品包括捷達、寶來、速騰、邁騰、馬自達轎車等。
管理團隊
徐留平 奚國華 王昭翮 秦煥明 邱現東 王國強 曾祥新 雷平 孫志洋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第一汽車制造廠,由毛澤東同志親筆題寫廠名,1953年7月15日奠基。 經過六十多年的發展,中國一汽已成為年產銷300萬輛級的國有大型汽車企業集團,產銷總量始終位列行業第一陣營。
一汽圍繞打造世界一流移動出行服務公司的發展愿景和目標, [3] 以品牌為核心,業務劃分為七大板塊,集團總部直營“紅旗”品牌。
在科技創新上,一汽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博士后工作站。近十年來,科技研發成果累計獲得國家及行業獎項150多個,“解放第六代重型系列商用車及柴油機自主開發”項目,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當前,一汽正積極整合全球優勢資源,打造“三國五地” 研發布局。
在自主發展上,“紅旗”、“解放”品牌價值在國內自主轎車和自主商用車中始終保持第一。 “紅旗”L系列成為國家重大活動指定用車,彰顯了國車風范。“解放”中重型卡車市場份額保持行業第一。“奔騰”是中國品牌汽車安全性能高、駕駛體驗好的代表車型之一。
在開放合作上,與大眾、奧迪、豐田等跨國汽車公司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系;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海外建廠1個,授權KD組裝廠12個,業務覆蓋48個國家。與地方政府、高校、企業、金融和科研等單位開展了全方位和深層次的戰略合作。
一汽正致力于推動企業的轉型升級和跨越式發展,制定了面向未來的發展愿景,核心是“扛紅旗、抓自主、強合作、狠創新、快布局、勇改革、嚴黨建”,努力打造汽車產業生態圈,把一汽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移動出行服務公司。


北京濤略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南京窩趣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元純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光年無限科技有限公司

圖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敬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華朝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