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云霽科技IDCOS

公司名稱: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向往街1008號樂富海邦園14幢4樓
成立時間:2014-12-30
創始人:智錦
公司網址:http://www.idcos.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_云霽科技
公司描述
杭州云霽科技是一家數據中心IT運維服務提供商,通過IDCOS數據中心操作系統,面向數據中心和IT運維部門提供新一代PAAS平臺。
管理團隊
智錦 葛梅 劉益巧 王欣藝
融資情況
2015年7月30日,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杭州多牛資本。
2017年1月3日,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璞歸投資、呈瑞投資。
2018年3月9日,杭州云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杭州多牛資本、廣州長策投資、聯合基金、呈瑞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信息技術的發展史可以濃縮為“操作系統”的發展史。 最早是“單機操作系統”,如Windows、Linux等,誕生了微軟這樣的世界級公司和Linux這樣的世界級的開源產品;iOS和安卓更促進了移動互聯網的蓬勃發展。

之后是“虛擬化操作系統”,如VMware、xen、kvm,不但成就了VMware這樣的IT巨頭公司,也是今天公有云的基礎。 然后是“云計算操作系統”,如OpenStack、CloudStack等,在虛擬化層之上針對設備和資源提供統一管理,目前這個領域上無數大公司和創業公司都在投入。

今天企業用戶更需要的是“數據中心操作系統”(Internet Data Center OS,iDC OS)。國外以“mesos”為代表的數據中心操作系統,側重于數據中心資源調度層面,個人認為是還是狹義的數據中心操作系統。我們要實現的iDC OS更廣義:統一管理以上三種操作系統,以及數據中心運行的所有流程規范、技術工具、人員組織、業務,形成大一統的數據中心管理平臺。

杭州云霽科技(www.idcos.com),秉承以上理念,是國內第一家自主開發數據中心操作系統的初創公司。創始人:智錦,曾作為支付寶運維團隊創始人:,構建上萬臺服務器的自動化運維體系,參與“去IOE”相關工作;后擔任建設銀行總行副處級技術專家,參與了建行私有云管理平臺的開發。目前云霽科技融合了“BAT”國內一線互聯網公司和“IOE”國外大型IT廠商的技術精英,是國內罕見的兼具互聯網思維和企業級服務經驗的公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數據中心操作系統
云霽idcos針對大型數據中心新建和重構的業務場景,提供整體運維解決方案,支持單租戶的私有云管理和多租戶的行業云管理。



北京史塔克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一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風笛藝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成都誠卓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大泰影視文化投資有限公司

上海寶藤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久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