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東方影視

公司名稱: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永福路52號3號樓2樓
成立時間:1994-09-21
公司網址:http://www.sfs-cn.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_東方影視
公司描述
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是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專業影視發行機構。公司成立于1994年——中國電影產業改革之初,由原上海電影制片廠宣發部獨立組建而成。是全國第一家由制片廠經營的影視發行公司。主要經營范圍:電影發行、放映,電視節目制作、發行,影視新媒體版權的銷售,設計、制作各類廣告,利用自有媒體發布廣告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是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專業影視發行機構。公司成立于1994年——中國電影產業改革之初,由原上海電影制片廠宣發部獨立組建而成。是全國第一家由制片廠經營的影視發行公司。主要經營范圍:電影發行、放映,電視節目制作、發行,影視新媒體版權的銷售,設計、制作各類廣告,利用自有媒體發布廣告等。
公司成立以來,通過各種載體在國內外發行上影出品的影片并代理其它制片廠的影片海內外發行業務。曾發行了大量優秀的國產影片和多部叫座的外國影片,如《飛天舞》、《緊急迫降》、《生死抉擇》、《地下鐵》、《天下無雙》、《東京審判》、《鄧小平1928》、《東方大港》、《藍莓之夜》、《風云訣》、《葫蘆兄弟》、《大灌籃》、《畫皮》、《喜洋洋與灰太狼》、《高考1977》、《鐵人》、《黑貓警長》、《唐伯虎點秋香2》、《錦衣衛》、《趙氏孤兒》等幾百部國產片,以及《拯救大兵瑞恩》、《臨時特工》、《侏羅紀公園》、《玩具總動員》等美國分賬大片。其中,《生死抉擇》開創了國產主旋律影片票房過億的歷史紀錄,《高考1977》,已成為主旋律影片發行的一個經典案例,被《中國電影時報》評為2009年影片發行十大成功案例之一。近幾年,東方公司商業影片發行取得突破性進展:《大灌籃》票房1.2億、《畫皮》票房2.4億(創下了當時“十一”檔票房最高記錄)。《錦衣衛》票房1.5億、《趙氏孤兒》票房2億,從2009年開始,東方公司每年連續發行的《喜洋洋與灰太郎》系列動畫片均取得過億的票房,每年均創造了國產動畫片票房的最高記錄。
經過多年的發展,東方公司的一支年紀輕、學歷高、懂藝術、善經營的專業發行隊伍已經形成。無論是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還是藝恩等專業的電影權威網站,都將東方公司電影發行的業績排名在全國一線的電影發行公司之列。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是系列動畫電影《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四部。該片由簡耀宗、黃曉雪、陳輝衍執導,王舒、吳潮威編劇,由周筆暢、阿牛、歐弟、祖麗晴、張琳等配音。影片講述了喜羊羊與灰太狼拜師學“藝”,習得神龍秘笈,并以龍的傳人的身份最終拯救龍世界的冒險故事。由廣州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由上海東方影視、浙江博納影視、珠江影業、中國電影集團聯合發行。
2、《趙氏孤兒》
《趙氏孤兒》,由陳凱歌執導,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海清、鮑國安、張豐毅、趙文卓、王瀚、趙文浩等人主演電影。改編自中國古典戲劇《趙氏孤兒》,主要講述民間醫生程嬰在機緣巧合中卷入了趙氏的滅門事件,并用藥箱將趙氏孤兒帶出,免遭毒手。面對大奸臣屠岸賈的步步緊逼,程嬰又與趙氏好友公孫杵臼上演苦肉計,故意告發公孫杵臼私藏趙氏孤兒,并且用自己的親生兒子替代趙氏孤兒被屠岸賈殺死。而程嬰因獻“趙氏孤兒”被收為屠岸賈的門客,在最危險的地方忍辱負重地把趙氏孤兒撫養成人,最終報仇雪恨。由上海電影集團、電廣傳媒影業出品,由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3、《錦衣衛》 
《錦衣衛》是由李仁港執導,甄子丹、趙薇、吳尊、徐子珊等人主演的武俠片。影片總投資1.3億人民幣,講述了一段亡命天涯的追殺和愛情之旅。由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4、《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
《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是2010年7月香港上映的一部喜劇電影。本片由李力持導演,黃曉明、任賢齊、周立波、陳百祥等參與演出。影片講述了富二代唐伯虎(黃曉明 飾)自幼習得一身出色武功,然而唐母(朱咪咪 飾)為了完成其父遺愿,禁止伯虎用武功在外生事,并用計約束其苦讀以考取功名。由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5、《高考1977》
《高考1977》是一部由上海電影集團公司以及上海東方影視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等聯合出品,江海洋執導,王學兵、孫海英等演員主演的文藝劇情片。于2009年4月3日全國公映。影片以70年代末東北某農場知青的經歷折射1977年恢復高考為中國社會帶來的深刻影響。



KABAM軟件(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艾融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域綠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廣州市振康醫藥有限公司

柏科數據技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仁馨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東莞市田治實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