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新京報

公司名稱: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幸福大街37號18號樓2、3層
成立時間:2004-08-09
創始人:戴自更
公司網址:http://www.bjnews.com.cn/
所屬行業: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_新京報
公司描述
新京報是面向年輕一代的資訊聚合平臺與互動社交類移動應用,致力于生產涵蓋時下最新最熱的事件以及只要你看見就不得不說兩句的熱門話題,具備智能推薦和數據挖掘功能,以火熱之情創造生活,改變世界,打造移動互聯時代的新媒體科技公司。
管理團隊
戴自更 王躍春 張學冬 何龍盛 張曉輝 高洪星 薛昌詞 李丹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新京報》(www.bjnews.com.cn)于2003的11月11日正式創刊,是由光明日報和南方日報兩大報業集團聯合主辦的綜合類大型城市日報,是中國首家獲正式批準的跨地區聯合辦報試點,也是中國首家股份制結構的時政類報紙。2011年9月1日,經新聞出版總署批準,新京報的主管主辦單位變更為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

《新京報》日均出版88版,周五112版,是目前北京地區版數最多、信息量最大的綜合性日報。《新京報》自辦發行,以征訂和零售為主要發行渠道。成立至今,發行量持續增長,目前日均發行77.6萬份,是一份密集覆蓋北京市場,并得到主流人群喜愛的新型時政類日報。

《新京報》采用四開版式,按報道內容分為4個疊次:A疊為時事評論、北京新聞、中國新聞、國際新聞、體育新聞,B疊為經濟(財經)新聞和產業周刊,C疊為娛樂新聞和文化藝術新聞,D疊為消費新聞和生活雜志。

《新京報》以獨立的立場和客觀的報道為基本準則,追求新聞的真實性和可讀性,追求言論的穩健性和建設性。《新京報》擁有330多名有新聞理想和職業精神的記者編輯,創辦以來發表了大量有影響力的報道和評論,這些報道和評論為中國各大門戶網站、各家廣播電視廣泛轉載。

《新京報》有較高知名度的欄目和周刊有:時事評論、核心報道、目擊、賽道周刊、娛樂周刊、書評周刊、汽車周刊、黃金樓市、地球周刊、北京地理、北京愛情等,這些欄目和周刊各自擁有眾多忠實讀者。

《新京報》版式風格簡潔、現代、優雅,追求"厚報時代、輕松閱讀",注重圖片與插圖的應用,引領國內報媒進入"讀圖時代"。《新京報》攝影記者曾多人多次獲得中國新聞攝影大獎,2006年,新京報記者還獲得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ORLD PRESS PHOTO,簡稱"WPP")的三等獎。

《新京報》在有關政策允許的范圍內,設置企業化的經營架構,把廣告和發行納入公司化運作,使其與采編內容截然分離,保持報紙的獨立性和公信力。正是基于報紙的影響力和公信力,基于對報業經營市場化的深刻領會和不懈實踐,《新京報》的品牌價值和經營業績不斷提升,連續兩年被有關權威機構評為"中國最具投資價值的媒體"、"中國最有成長潛力的媒體"、"中國最新銳報紙"、"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時政類報紙"等。2010年《新京報》廣告刊例突破14億元人民幣。


北京派睿萊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簡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勞勤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放假網(深圳)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