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廣核技

公司名稱: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遼寧省大連市西崗區黃河路219號
成立時間:1993-04-17
創始人:張劍鋒
公司網址英鎊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_中廣核技
公司描述
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中廣核技,股票代碼:000881.SZ)是中廣核核技術應用有限公司與中國大連國際合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重大資產重組后,于2017年2月27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重組上市的核技術應用產業領先企業,是國內首家核技術應用上市公司,也是中國廣核集團首家A股上市平臺,公司注冊資本1055,597,987元。
管理團隊
張劍鋒 張蘭水 劉陽平 姜建國 胡冬明 顏立新 劉傳峰 朱繼超 朱慧 張先治 陳勇 劉澄清
融資情況
1998年9月2日,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881。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中廣核技,股票代碼:000881.SZ)是中廣核核技術應用有限公司與中國大連國際合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重大資產重組后,于2017年2月27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重組上市的核技術應用產業領先企業,是國內首家核技術應用上市公司,也是中國廣核集團首家A股上市平臺,公司注冊資本1055,597,987元。

公司是中國廣核集團發展核技術應用產業的戰略性產業化平臺,目前已實現電子加速器制造、輻照加工服務和改性高分子材料三大核心業務單元的國內布局,正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并穩步推進核醫學、核儀器裝備以及輻照新應用等新興業務。

公司是國內最大的工業電子加速器研發制造企業,產品覆蓋低、中、高能區,是國內擁有電子加速器類型、結構形式、型號最全的公司,產品遠銷美國、印度、韓國、泰國、巴西、巴基斯坦、印尼等海外市場,特別在東南亞、南亞地區,其市場占有率處于領先地位。公司在電子束輻照技術處理工業廢水、輪胎預硫化、輻照固化、軟飲料包裝輻照消毒滅菌等多個電子加速器應用新領域也處于行業領先地位,可為客戶提供一攬子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是國內最大的電子加速器輻照加工服務提供商,全面掌握醫療衛生用品消毒滅菌、食品保質保鮮以及線纜、熱縮材料、片膜、電子元件等材料改性應用技術。截止2017年6月,公司旗下共擁有43臺電子加速器用于輻照加工服務,主要分布在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其中3臺高能電子加速器用于消毒滅菌、40臺用于材料改性,是國內電子加速器數量最多、產能規模最大、輻照產品范圍最廣的電子束輻照加工企業。同時,公司擁有國內唯一的電子束輻照滅菌劑量確認CNAS實驗室,可為客戶提供第三方檢測服務。

公司是國內最大的高端線纜材料制造商,具備核級電纜材料供貨資質,占據國內艦船電纜材料超過50%的市場份額,為全國最主要的特種線纜料生產企業之一。產品涵蓋改性線纜高分子材料和改性工程塑料,其中改性線纜高分子材料產品包括線纜高分子材料、環保再生材料、特種彈性體材料,廣泛應用于核電、新能源、軌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車、建筑、光通訊、電子產品、海工裝備等領域;改性工程塑料包括改性尼龍類、改性聚碳酸酯、改性聚烯烴類等六大類、一千多個牌號,主要應用于工業電器行業、汽車工業、電子工業、建筑材料行業、新能源、航空等領域,其中“高CTI值高阻燃性增強聚酰胺”獲中國專利優秀獎。

公司正積極拓展核醫學業務,主要涉及醫用直線加速器、醫用質子重離子加速器、放射性同位素和穩定同位素等領域。

公司受控股股東(中廣核核技術應用有限公司)委托,托管其核儀器儀表研發制造業務,產品包括核電站專用儀控產品、放射性在線監測系統、放射源在線監測系統、通道式放射性監測系統、便攜式輻照檢測儀器等。其中,HY2231型反應性儀打破了國外產品壟斷;HY5511型基于小型加速器中子源的可移動式中子成像檢測儀,為國內首臺可移動式熱中子成像和快中子成像雙用檢測儀;“面向鈾礦與環境的輻射探測關鍵技術、設備及其應用”研發項目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

截止2017年6月,公司擁有國家級研發平臺3個、國家級第三方認可實驗室2個,院士工作站1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個,國家與地方聯合及地方級科研中心23個,高新技術企業13家,擁有有效專利384余項,技術秘密2800項以上。(注:此數據包括受托管公司)

公司始終遵循“高投資回報、高市場潛力、高技術附加值、高社會價值、高員工成長”的可持續發展原則,始終以人才、技術、文化為核心競爭力,致力于成為中國核技術應用行業領跑者,讓人類的生活因核技術而變得更加美好!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電子加速器研發制造
公司是國內領先的工業電子加速器研發制造企業,產品覆蓋低、中、高能區,是世界上可生產工業電子加速器原理類型、結構形式、產品型號最多的公司,產品遠銷美國、印度、韓國、泰國、巴基斯坦等海外市場,特別在東南亞、南亞地區,市場占有率處于領先地位。
公司研制的全臥式自屏蔽型,L型自屏蔽型電子加速器為國內首創;安全、環保、可替代鈷-60技術實現消毒滅菌功效的“DD5.0MeV電子加速器+e/x轉靶”裝置實現工業化運行;SSRC 加速管成為國內首家實現產業化并出口用于巴西國家重大科研項目——“巴西光源”。

0.5—5.0MeV高頻高壓型(DD型)電子加速器
具有能量高、儲能小、內阻低、結構簡單、維護方便等優點,適用于各類線纜、管材、片材等材料的輻照加工。

7.0—10MeV直線加速器
具有功率大(功率5—20kW)、效率高、能耗低、適用范圍廣、安全環保等優點,主要用于食品、藥品、化妝品、中藥材等物品的消毒滅菌和半導體、電子元器件等材料的改性。

二、改性高分子材料
改性高分子線纜材料
公司是國內領先的改性線纜高分子材料研發制造企業,產品主要包括線纜高分子材料、環保再生材料、特種彈性體材料,廣泛應用于核電等新能源、軌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車、建筑、光通訊、電子產品、海工裝備等。

改性工程塑料
公司是國內領先的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研發制造企業,產品包括改性尼龍類、改性聚碳酸酯、改性聚烯烴類等六大類、一千多個牌號,主要應用于工業電器行業、汽車工業、電子工業、建筑材料行業、新能源、航空、核電等領域。其中,“高CTI值高阻燃性增強聚酰胺”獲中國專利優秀獎。

三、輻照加工服務
依托公司雄厚的電子加速器制造技術,公司在輻照加工領域具有獨特的競爭優勢。公司全面掌握醫療衛生用品消毒滅菌、食品保質保鮮以及線纜、熱縮材料、片膜、電子元件等材料改性應用技術,擁有41臺電子加速器,是國內電子加速器數量最多、產能規模最大、輻照產品范圍最廣的電子束輻照加工企業。

消毒滅菌
l公司擁有3臺高能電子加速器用于消毒滅菌服務,其中公司從比利時IBA公司引進的RHODOTRON TT200電子加速器是國內單臺設備產能最大的輻照加工設備,年加工能力可達到20萬立方米醫療衛生產品或10萬噸食品,可提供醫療保健產品、衛生材料、醫療器械、藥品包裝、食品及寵物飼料等輻照消毒滅菌服務和電子元器件、聚合物改性等高端輻照加工服務。
公司擁有全國唯一的電子束輻照滅菌劑量確認的CNAS實驗室、可為客戶提供第三方檢測服務。

材料改性
公司擁有8個站點、38臺不同類型的中低能電子加速器,可為客戶提供各種規格的電線電纜、熱縮材料、半導體等產品的材料改性輻照加工服務。



北京游戲樂谷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勱聯科技有限公司

大龍網中國有限公司

明博智創(北京)軟件技術有限責任公司

山東江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江蘇曲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康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