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

[ 企業庫 ]

華能國際

公司名稱: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復興門南大街丙2號
成立時間:1985-06-08
公司網址:http://www.hpi.com.cn/
所屬行業:本地生活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_華能國際
公司描述
華能國際是一家發電、電力供應企業,主要業務是在全國范圍內開發、建設和運營大型發電廠,致力于為社會提供充足、可靠和環保的電能。
融資情況
2005年9月26日,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獲得12.3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中銀投資。
2016年10月28日,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華能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公司」或「華能國際」)及其附屬公司在中國全國范圍內開發、建設和經營管理大型發電廠,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擁有權益發電裝機容量92003兆瓦,可控發電裝機容量104321兆瓦,公司境內電廠廣泛分布在中國二十六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公司在新加坡全資擁有一家營運電力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上市發電公司之一。

本公司成立于一九九四年六月三十日,同年十月在全球首次公開發行了12.5億股境外上市外資股(「外資股」),并以3,125萬股美國存托股份(「ADS」)形式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HNP)。一九九八年一月,本公司外資股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以介紹方式掛牌上市(代碼:902),此后于一九九八年三月本公司又成功地完成了2.5億股外資股的全球配售和4億股內資股的定向配售。二零零一年十一月,本公司在國內成功發行了3.5億股A股(代碼:600011),其中2.5億股社會公眾股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二零一零年十二月,本公司完成了15億股A股和5億股H股的非公開發行。二零一四年十一月,本公司完成了3.65億股H股的非公開發行。二零一五年十一月,本公司完成了7.8億股H股的非公開發行。目前,公司總股本約為152億股。

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利用現代化的技術和設備,利用國內外資金,在全國范圍內開發、建設和運營大型發電廠。作為發電企業,公司成立以來,堅持技術創新、體制創新、管理創新,在電力技術進步、電廠建設和管理方式等方面創造了多項國內行業第一和里程碑工程,推動了中國電力事業的跨越式發展和電站設施制造業的技術進步,促進了中國發電企業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公司在中國首次引進了60萬千瓦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投運了國內首臺單機容量100萬千瓦及首臺數字化百萬千瓦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建成了世界上首臺使用海水脫硫的百萬千瓦燃煤發電機組以及國內最高參數的66萬千瓦高效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建成了我國首座超超臨界二次再熱燃煤發電機組,研發了火電廠煙氣協同治理技術并在多項環保改造和新建工程中成功應用;公司是國內第一個實現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發電公司;公司技術經濟指標、全員勞動生產率在國內電力行業保持先進水平。公司不斷優化電源結構和區域佈局,優化發展火電,優先在經濟發達地區開發建設高效環保大機組、熱電聯產機組和煤電一體化基地,大力推進效益型風電項目開發,有條件發展燃氣發電,參與水電和核電投資。

多年來,公司銳意開拓、穩健經營,規模逐年擴大,競爭實力不斷增強。公司的發展依賴于公司的規模和裝備優勢、公司電廠的戰略佈局優勢、大股東的強有力支持、健全的公司治理結構和市場信譽優勢、豐富的資本運作經驗和海外發展優勢、高素質的員工隊伍和專業化的管理等多方面的優勢。

公司的發展目標是:作為發電公司,致力于為社會提供充足、可靠和環保的電能,作為上市公司,為股東創造長期、穩定、增長的回報。作為一流電力公司,致力于運營卓越,國內優秀,國際領先。

本公司的母公司及控股股東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華能開發」)是于一九八五年成立的中外合資企業。


北京美而藍科技咨詢有限公司

驪悅(平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東娛(福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山西藝想甜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欣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奇電電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節卡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