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蘇墾農發

公司名稱: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建鄴區江東中路359號國睿大廈24樓
成立時間:1992-05-06
創始人:胡兆輝
公司網址:http://www.skiad.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_蘇墾農發
公司描述
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蘇省目前規模最大、現代化水平最高的農業類公司和商品糧生產基地,具有明顯的規模、資源、技術、裝備、管理及綠色產品優勢。
管理團隊
胡兆輝 仲小兵 姜建友 蘇志富 王立新 朱亞東 李友根 應瑞瑤 李翔 姚準明 顧宏武 丁軍 孟亞平 王亦勤
融資情況
2017年5月15日,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195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江蘇省弶港農場,始建于1956年。2011年11月,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12月,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改制成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蘇農墾于“十二五”開局之年,實施農業資源戰略重組,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建立的全新農業企業。
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蘇省目前規模最大、現代化水平最高的農業類公司和商品糧生產基地,具有明顯的規模、資源、技術、裝備、管理及綠色產品優勢。公司規模化經營的高標準農田面積超過100萬畝,覆蓋全省多個地級市。公司目前擁有東辛、黃海、新洋等19家分公司,以及江蘇省大華種業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省農墾米業集團有限公司、江蘇蘇墾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全資子公司和1所農科院,員工1.4萬余人。公司是集優質商品糧(良種)種植生產、農產品加工銷售、農資經營、農業技術研發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農業企業。其中,江蘇省大華種業集團有限公司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江蘇省最大、全國10強種業企業;江蘇省農墾米業集團有限公司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江蘇省最大的米業企業;江蘇蘇墾物流有限公司是全省位居前列的農資經營企業。截止2014年末,公司及下屬分、子公司共擁有1個中國馳名商標,1個中國名牌產品, 1個中國名牌農產品,6個江蘇名牌農產品,3個江蘇省著名商標,市知名商標3個。
在新的歷史時期,公司將抓住和利用好“十二五”重要戰略機遇期,堅持以“引領現代農業、奉獻安全食品、承載產業報國”為歷史使命,以“國內一流、國際影響的創新型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為發展愿景,實施“以種業、米業為主,多產業并舉的全產業鏈發展戰略”,堅持“一產立企、二產強企、三產興企、產業融合”的戰略路徑,努力抓好“四個重點”,實現“四個轉變”,即重點抓好結構調整,實現從生產主導型企業向市場主導型企業的轉變;重點抓好改革創新,實現從傳統機制向創新型機制的轉變;重點抓好企業管理,實現從粗放型管理向精細化管理的轉變;重點抓好資源整合,實現內生增長為主到內生增長與外延擴張并重的轉變。江蘇省農墾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全體員工將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致力于將公司打造成為:市場盈利和社會責任并重的創新型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具有國際影響、國內一流的“縱向一體化”全產業鏈現代農業企業集團。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種植業
公司種植業依托于超過100萬畝生產基地,由19個分公司按公司生產計劃統一組織集約化、標準化生產。
通過資源整合,公司農業生產已由分散經營向規模化經營轉變,農業生產水平處于全省領先位置。公司建立有完善的農業技術推廣服務網絡,公司總部設有農業發展部負責公司技術推廣工作,分公司設有農業中心負責技術推廣指導工作,生產區、大隊配備有技術人員負責具體生產技術。農業生產實行統一作物和品種布局、統一種子和農資供應、統一農業生產措施、統一農機作業標準、統一農產品收購加工銷售的“五統一”管理方式來組織標準化農業生產。

2、種業
公司種子產業是以全資子公司江蘇省大華種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大華種業)為龍頭,以19個分公司為生產基地,實行一體化的種子科研、生產、加工和銷售。
大華種業下轄18個分公司、5個控股子公司。

3、公司稻米產業以全資子公司江蘇省農墾米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蘇墾米業)為龍頭,以19個分公司為生產基地,實行從品種布局、到產品銷售縱向一體化的全產業鏈經營,已實現機械化作業、標準化生產,稻米產品質量全程可追溯等目標。
蘇墾米業下設13個分(子)公司,先后培育出了“蘇墾”富硒米、有機米、水谷原、寶金玉、真好吃等系列單品,滿足了市場上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自2008年起,經農業部農墾局批準,蘇墾米業建設農產品質量追溯體系,目前已初步建成了具有先進水平的“生產可記錄,信息可查詢,流向可追蹤,責任可追溯”的大米產品質量追溯體系,滿足了消費者的知情權、監督權。

4、農資
公司農資產業以公司全資子公司江蘇蘇墾物流有限公司(簡稱蘇墾物流)為龍頭,立足于公司內部生產基地農資供應,保障農業的標準化生產,同時積極開拓外部市場,建立面向全省的農資銷售連鎖網絡。
蘇墾物流下轄2個控股子公司,業務涉及化肥與農藥銷售、生物肥料生產、物流配送等領域。目前已在蘇中蘇北地區建設農資配送網點近40個,面向農村提供農資服務。
蘇墾物流控股子公司淮安大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酵素菌系列產品及其它生物制品開發、生產與銷售。生產的“酵素菌速腐劑”廣泛應用于秸稈腐熟還田、糞肥處理、垃圾堆肥、污泥堆肥基質育苗、食用菌原料腐熟、葉面噴灑等方面。


深圳市金宏威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創云動畫科技有限公司

溫州彈個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長風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匯鼎財富(北京)投資有限公司

深圳市歐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翰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