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Manteia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Manteia

公司名稱: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Manteia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廈門片區象嶼路97號廈門國際航運中心D棟8層05單元X
成立時間:2017-08-04
創始人:李一童
公司網址:http://www.manteiatech.com/
所屬行業:健康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Manteia數據科技有限公司_Manteia
公司描述
Manteia是一家依托于深度學習和傳統算法研究的放射治療系統研發公司,公司產品線主要圍繞自適應放療設計,包括“靶區自動勾畫系統”、“劑量計算及自動評價系統”、“遠程醫療云系統”、“自適應放療系統”,讓腫瘤的放射治療更加安全,精確和高效。
管理團隊
李一童 周琦超
融資情況
2018年4月13日,Manteia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復星集團。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Manteia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依托于深度學習和傳統算法研究的放射治療系統研發公司。核心研發團隊在自適應放療領域共發表SCI收錄文獻100多篇,擁有世界專利1項。
公司產品線主要圍繞自適應放療設計,包括“靶區自動勾畫系統”、“劑量計算及自動評價系統”、“遠程醫療云系統”、“自適應放療系統”,讓腫瘤的放射治療更加安全,精確和高效。已獲復星集團數千萬元天使輪投資。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靶區自動勾畫系統
靶區勾畫是放射治療的首要環節。Manteia的“靶區自動勾畫系統”,能夠自動勾畫危及器官和腫瘤靶區,將原本1.5-3小時的勾畫時間縮短至分秒級,目前,約50個器官已實現自動勾畫。臨床測試自動勾畫的精度達90%~95%,腫瘤預防區域可達80%-85%。

2、遠程醫療云系統
Manteia的遠程醫療云系統,基于云端的遠程放療網絡,將放療各系統及環節產生的信息與腫瘤相關信息對接,引進審核驗證機制,確保數據傳輸的安全、準確。通過開放數據接口實現數據的整合,構建云平臺,讓各醫院能共享資料數據和醫療資源,惠及下級醫院和基層醫院。

3、劑量計算及自動評價系統
劑量計算是計劃設計的關鍵和重要環節。Manteia的劑量計算優化及計劃評估系統,在劑量計算與計劃設計中加入生物劑量學參數,并考慮個體化差異及臨床特征,提高了精確度及運算速度,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精準放療”。通過算法研究及數據技術,用自動的評價系統代替人工的計劃評估過程,減少臨床工作量。

4、自適應放療系統
Manteia的自適應放療系統,針對患者治療過程中的物理及生理變化,基于機器學習和數據技術來優化算法,可以實時修正治療計劃,提高腫瘤放療的精準性,實現了對腫瘤靶區高劑量照射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周圍正常組織受到高劑量照射的可能性,進而降低并發癥發生概率。


北京東方畫面影業有限公司

上海媒迪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嘉巖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拿云智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優彩科技有限公司

元碼基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火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