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東芯半導體

公司名稱: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郭守敬路498號1幢203/03室
成立時間:2014-11-26
創始人:蔣學明
公司網址:http://www.dosilicon.com/
所屬行業:TMT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_東芯半導體
公司描述
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是由東方恒信資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過下屬企業上海聞起投資有限公司為主發起設立的中國半導體設計公司,主要從事存儲芯片(MEMORY)的研發及銷售。
管理團隊
蔣學明 王心然 何峻 喬佩華 衛青 安承漢 謝鶯霞 GANG GARY ZHANG
融資情況
2018年8月2日,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前海鵬晨、小橡投資、中車時代高新投資、中芯聚源。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芯半導體),成立于2014年11月26日,是由東方恒信資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通過下屬企業上海聞起投資有限公司為主發起設立的中國半導體設計公司,主要從事存儲芯片(MEMORY)的研發及銷售。
東方恒信資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跨地區、跨行業的投資控股集團,集團下轄企業近20家。其控制的核心企業及主要關聯企業已發展成為以能源礦產資源投資、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及管理、紡織化纖生產以及石油化工貿易等多業務的綜合性產業集團。近年來更是致力于環保科技和半導體芯片產業的研發和投資,逐步形成了傳統產業和高科技產業相結合的多元化產業集團。在上海、蘇州及香港均設有地區總部和產業基地,并在境內外投資和控股多家上市公司。
東芯半導體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成功收購韓國知名半導體廠商Fidelix的股權,成為其第一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Fidelix是韓國創業板上市公司(證券代碼032580),成立于2000年8月,主要從事NAND FLASH(與門閃存)、NOR FLASH(或門閃存)、SDR/DDR(單/雙數率同步動態存儲器)等存儲芯片的研發及銷售,其主要客戶群體為韓國三星、LG、日本富士通、美國思科等國際著名廠商。Fidelix是目前全球最領先的MEMORY Fabless(無生產線存儲芯片)設計公司之一,在MEMORY行業(尤其是NAND FLASH領域)享有較高的聲譽。
東芯半導體通過中韓技術交流合作,致力于先進制程的NAND FLASH的研發及銷售,以提升中國在MEMORY行業的設計研發能力,為國家集成電路產業發展之IC 設計能力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的目標作出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NAND
NAND是一種非易失性存儲Flash閃存,具備密度大,成本低,壽命長,適宜用大數據讀寫。為固態大容量存儲的實現提供了廉價有效的解決方案。因而在業界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如嵌入式產品中包括數碼相機、MP3隨身聽記憶卡、體積小巧的U盤及各種家用電器等。

2、NAND
NAND是一種非易失性存儲Flash閃存,具備密度大,成本低,壽命長,適宜用大數據讀寫。為固態大容量存儲的實現提供了廉價有效的解決方案。因而在業界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如嵌入式產品中包括數碼相機、MP3隨身聽記憶卡、體積小巧的U盤及各種家用電器等。


北京天啟視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龍騰世界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御夫座體育文化有限公司

上海暉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魯證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十安賽恩科技有限公司

慈文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