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天壤智能

公司名稱: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閔行區劍川路951號5幢1層(集中登記地)
成立時間:2016-06-16
創始人:薛貴榮
公司網址:https://www.tianrang.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_天壤智能
公司描述
天壤智能是一個人工智能服務平臺,致力于為個性化營銷、游戲、機器人等領域提供人工智能解決方案。
管理團隊
薛貴榮 岳斌 韓定一 顧婉丹
融資情況
2016年10月14日,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高榕資本、力南投資。
2017年7月27日,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紫牛基金。
2018年8月6日,上海天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8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招銀國際、高榕資本、紫牛基金、挖財。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天壤智能成立于2016年6月。致力于打造通用人工智能第一平臺,通過專業的AI技術和服務,幫助企業、政府機構和個人構建專有AI引擎解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難題。我們希望通過深度學習、強化學習、機器學習等技術推動中國AI技術的發展,讓通用人工智能像水電煤一樣成為我們生活的基礎設施。

目前,天壤智能的AI技術已在商業運營、城市管理、金融、教育等多個領域探索并落地。商業領域,天壤智能已經研發出天鉆、天車、天通等多款在線營銷智能優化產品,幫助商戶實現阿里智鉆、阿里直通車、騰訊廣點通等多個在線廣告平臺的營銷與運營自動化。2017年雙十一期間實現幫助商戶將營銷投入產出比平均提升78%的好成績。城市大腦正利用天壤智能的人工智能技術實現交通信號燈的全城全網動態優化,節約每位駕駛員和乘客的寶貴時間,并提升全城平均通行速度。天壤智能圍棋已經超越圍棋世界冠軍水平,逐步開始服務圍棋培訓和教育,并已與棋院和專業圍棋學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

公司總部位于上海,杭州、廣州設有分公司。初創成員來自于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武漢大學、歐洲電信學院等國內外高等學府,以及來自微軟、IBM、百度、阿里巴巴等公司的業界菁英;具有多年從事相關機器學習、人工智能領域科研和技術研發經驗。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商業大腦
隨著商業大數據的廣泛應用,商業決策呈現兩大特點。一是越來越依賴數據。精準的數據分析和個性化應用在商業營銷場景下,效果會十倍甚至百倍于傳統單一的營銷方案。二是越來越動態。在數字時代,技術促使商家的觸角越來越敏感,使得眾多微觀決策的及時和準確能累積成為商業競爭的優勢,誰能及時準確的應對不斷變化的戰場,誰就能獲得市場。這兩大特點對商家的數據分析能力和決策周期都提出了巨大挑戰。天壤智能商業大腦旨在提供商家迅速分析決策的能力,讓每個商家都能擁有自己的AI大腦,練就新型商業競爭優勢。

天鉆
面向阿里巴巴的展示營銷智鉆平臺,通過7X24小時不間斷的數據收集和分析,感知營銷效果的微小變化,幫助商家完成大促、日常、拉新維舊等多種商業營銷目的,降低商家的日常運作成本。

天車
面向阿里巴巴的搜索營銷直通車平臺,在商家需要推廣商品時,精準對比行業流量與品牌流量的性價比,減少營銷運作過程中不必要的損耗,提高打爆款的效率,拉升店鋪的交易額。

天通
面向騰訊的展示營銷廣點通平臺,不論是品牌的粉絲互動,還是游戲下載激活,或是電商銷售轉化,都能有效提升日常營銷運作效率,盡早提升OCPM計劃效果,并不斷調優。

2、教育大腦
人工智能技術在一些特定領域已經具有超越人類最高水平的實力,更有機會幫助人類在這些領域提升認知和實踐水平。天壤智能的教育大腦旨在利用頂尖智能技術幫助每個人提高技能,提升學習效率,降低學習升本。

天壤智能圍棋
不論手機、PAD,還是電腦,只要能連上互聯網,就可以和天壤圍棋AI下棋。隨時隨地和圍棋九段過過招。


北京易動紛享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揚睿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東陽中廣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遙測物聯網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圣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科慧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