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水滴科技

公司名稱: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銀谷大廈2008
成立時間:2016-06-20
創始人:黃永禎
公司網址:http://www.watrix.cc/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_水滴科技
公司描述
銀河水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旗下,專注于機器視覺和人工智能的高科技創新型公司。
管理團隊
黃永禎 宋春雨 王超英 王亮 倪健 劉峰 孫哲南 王東
融資情況
2016年12月14日,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6000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聯想集團、中科智能基金。

2018年10月16日,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1億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華和資本、恒邦資本、南山創賽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銀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簡稱“水滴科技”),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專注于計算機視覺技術的科技創業公司,提供世界領先的步態識別技術,可廣泛用于智能家居、機器人、安防、反恐等領域。銀河水滴科技的愿景是:以人工智能釋放人類體力和腦力、拓展人類生存空間,希望有生之年讓人類走出太陽系、走向銀河!銀河水滴科技已經蓄勢待發,讓我們拭目以待。

公司創始人:兼CEO黃永禎博士為中科院自動化所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副研究員,中科院青促會成員,出版專著1部,發表論文近60篇,申請/授權國內外專利20多項

中科院自動化所以“技術+團隊”的方式對公司進行大力支持,中科院院士譚鐵牛作為技術發明人之一將直接指導公司的發展,中科院自動化所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王亮和中科院自動化所副總工程師孫哲南擔任公司技術顧問。黃永禎所在的團隊是國際最早開展步態識別的幾個團隊之一(也是國內最早的團隊),自2000年起對步態識別潛心研究16年,在模式識別國際頂級期刊IEEE TPAMI上第一次發表了步態識別論文,公司技術顧問王亮是中國第一個步態識別博士目前,團隊約50%為中科院博士,80%以上畢業于中科院、清華、北大等科研院所和高校。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身份識別解決方案
通過深度學習技術,構建用于機器學習的神經網絡模型,實現對自然復雜背景下的多尺度人行檢測和定位。


北京繁星思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鼎鋒明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武漢網譯互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成都大眼怪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千果互動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紫鄰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貝店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