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選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優選資本

公司名稱:優選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房山區良鄉凱旋大街建設路18號-D431
成立時間:2014-08-01
創始人:張虎成
公司網址:http://www.youxuanziben.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優選資本管理有限公司_優選資本
公司描述
優選資本主營業務為軍工、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5G通訊五大領域的早、中期階段的股權投資。
管理團隊
張虎成 萬君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優選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優選資本”,隸屬優選金融集團,成立于2014年。是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的“股權投資類”私募基金管理人。
主營業務為軍工、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5G通訊五大領域的早、中期階段的股權投資。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股權投資
FOF母基金
FOF(Fund of Fund) 是一種專門投資于其他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FOF并不直接投資股票或債券,其投資范圍僅限于其他基金,通過持有其他證券投資基金而間接持有股票、債券等證券資產,它是結合基金產品創新和銷售渠道創新的基金新品種。PE FOFs和私募基金扮演的角色最大的不同在于,同時扮演了普通合伙人(GP)和有限合伙人(LP)的雙重角色:面對投資者時,FOFs充當GP角色,為投資者管理資金并選擇PE基金進行投資;而當面對創投基金、并購基金和成長基金等PE基金時,FOFs又充當了LP的角色,成為各類PE基金的投資人。
2、新三板基金
“新三板”是為全國性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股權交易的平臺,主要針對的是中小微企業。2013年底,新三板方案突破試點國家高新區限制,擴容至所有符合新三板條件的企業。為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的中小微企業發展帶來了福音。伴隨著新三板市場日漸明朗的發展前景,新三板基金的數量亦增勢明顯。目前參與掘金新三板的基金,主要有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產品、證券公司集合資產管理計劃、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私募投資基金等。
新三板基金的投資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投資于掛牌前公司,類似于傳統投資Pre-IPO企業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二是投資于已掛牌公司,新三板基金多通過參與掛牌公司定向增發的方式,對掛牌公司進行投資。
3、成長型基金
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投資基金可分為成長型投資基金、收益型投資基金和平衡型投資基金。成長型基金是基金市場的主流品種,以資本長期增值為投資目標,其投資對象主要是市場中有較大升值潛力的小公司股票和一些新興行業的股票。
成長型股票基金致力于通過挖掘具有良好成長性和投資價值的上市公司,從而給投資者帶來高額回報。因此,成長型股票基金取得優秀業績的前提是市場上存在兼具成長性和投資價值的股票,而目前中國經濟的發展和證券市場環境的不斷改善使得這一前提得以實現。
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為成長型股票的不斷涌現奠定基石。首先是產業結構升級和消費結構升級所帶來的結構性增長,其次是中國城鄉二元經濟結構的存在將繼續推動城市化進程,再次是中國經濟全面融入世界經濟體系分享世界經濟強勁增長的成果。隨著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業績持續增長的上市公司覆蓋面較寬, 并且出現了一批業績較快增長的上市公司,投資于成長型股票的內在條件已經具備。

二、夾層融資
1、股票質押融資
股票質押融資是用股票等有價證券提供質押擔保獲得融通資金的一種方式。它主要是以取得現金為目的,公司通過股票質押融資取得的資金通常用來彌補流動資金不足,股票質押融資不是一種標準化產品,在本質上更體現了一種民事合同關系,在具體的融資細節上由當事人雙方合意約定。正常情況下,無論股票是否處于限售期,均可作為質押標的。
2、私募證券投資類基金
私募證券投資基金是相對于我國政府主管部門監管的,向不特定投資人公開發行受益憑證的證券投資基金而言的,是指通過非公開方式向少數機構投資者和富有的個人投資者募集資金而設立的基金。
3、并購基金夾層
并購基金是私募股權投資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一般要占整個私募股權投資募集與管理規模的60%-70%,在私募股權投資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并購基金一般通過改組目標公司董事會來改善公司治理,并密切監控目標公司的運營績效。 
夾層資本是在夾層融資這一融資過程中出現的一個專有名詞,是針對融資過程中資金的提供方也就是出資方而言的。夾層資本(Mezzanine Capital)是收益和風險介于企業債務資本和股權資本之間的資本形態,本質是長期無擔保的債權類風險資本。當企業進行破產清算時,優先債務提供者首先得到清償,其次是夾層資本提供者,最后是公司的股東。因此,對投資者來說,夾層資本的風險介于優先債務和股本之間。
4、定向增發
定向增發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條件的少數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的行為,通常被用于整合資源、并購重組、引入戰略投資者等方面。定增主要由大機構參與,十家以內的參與方提供幾億到幾十億不等的資金供上市公司使用,但近年來定增項目通過基金專戶等通道降低了參與門檻,百萬級別的資金就能夠參與,定增逐漸成為私募基金的寵兒。

三、精品投行
優選資本在投行領域專注于服務已投企業,秉承“以企業為中心”的經營理念和“同呼吸,共成長”的運營原則,為所投資企業提供股權融資、債券融資等融資咨詢服務以及財務顧問、投資業務等其他系列服務,致力于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的資金瓶頸、融資渠道單一等問題,根據企業成長的不同階段提供定制化的發展建議、融資方案、管理咨詢等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并通過整合政府、媒體、資本、市場等多元化的資源,與企業攜手在更多的領域開拓創新,從而實現企業的發展規劃。


武漢橫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蟠桃會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捷通華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德互聯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上海戲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艾斯特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喜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