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凱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凱立德

公司名稱:深圳市凱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以南、泰然九路以西耀華創建大廈2701號
成立時間:1997-12-22
創始人:張文星
公司網址:http://www.careland.com.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深圳市凱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凱立德
公司描述
凱立德的主營業務分為軟件、硬件、數據、服務四大塊,四大業務的凝聚與統合,奠定了凱立德成為車聯網“超級鏈接者”的發展道路。
管理團隊
張文星 梁國智 周瑞華 鄭湘麗 蔡友良 楊玉榮 彭曉紅 李其 傅冠強 趙西安 楊玉榮 陳琦勝 張劍 
融資情況
2014年10月10日,深圳市凱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8400萬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為小米科技。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深圳市凱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凱立德,股票代碼:430618)是中國領先的電子地圖、導航系統和車載智能終端產品及服務提供商,始終致力于為國內外汽車制造廠商、汽車電子廠商、便攜導航設備廠商、手機廠商、電信運營商、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企業提供專業化、高品質的地理信息產品和服務。面向移動互聯網,凱立德為駕駛者提供消費電子產品、移動互聯網及車聯網服務、大數據及云服務。
凱立德的主營業務分為軟件、硬件、數據、服務四大塊,四大業務的凝聚與統合,奠定了凱立德成為車聯網“超級鏈接者”的發展道路。
在電子導航軟件領域,凱立德創造了多項業界、國內乃至全球第一,同時積累了超過千萬的汽車駕駛者用戶。在汽車消費電子領域,凱立德是市場上銷售量最高以及用戶信賴度最高的品牌之一。在數字地圖數據領域,凱立德是同時擁有導航電子地圖甲級測繪資質與互聯網地圖服務資質的獨立圖商。截止2013年,凱立德已經連續八年取得了車載導航地圖市場占有率第一,市場占有率達70%以上。在車聯網服務領域,凱立德被華融證券等投資機構定位為“國內車聯網產業第一股”。車載導航活躍用戶1800萬、車載設備實際用戶超過3000萬、手機導航月活躍用戶500萬,凱立德現已服務于國內最大的車聯網用戶群體。
順應移動互聯網發展,凱立德始終專注車載導航技術,以滿足車主需求為研發核心,將公司在各領域取得的成果,融合成自己獨樹一幟的發展方略。
在資源整合方面,凱立德明確自身定位,轉型成為“超級鏈接者”,為行業引入新能量。2014年,中國平安與小米科技相繼成為公司的戰略投資者。結合中國平安在保險業的地位和公司的海量大數據,凱立德將改變目前汽車保險市場險種結構單一,產品差異化程度小的局面,推出配套車聯網保險。凱立德還將借助小米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的優勢和互聯網營銷經驗,從車載導航市場轉型到大眾市場。
在技術創新方面,凱立德始終抓住專業導航技術與核心用戶需求兩個出發點,大力推行科研,不斷推陳出新。凱立德先后承擔了10多項國家級研發項目,包括國家863計劃項目、國家火炬計劃項目、創新基金項目、電子產業發展基金項目。公司榮膺國家科技獎項20余次,包括衛星導航科技進步一等獎,地理信息科技進步獎。
在商業運營方面,凱立德整合四大業務,打通產業鏈上下游,覆蓋消費者導航服務的每一個環節的消費體驗。公司獨有的垂直一體化模式的價值在于,以地圖服務為核心、以車端智能終端為基礎、連接軟件、硬件、服務三大終端的數據而編織一張互聯互通的車聯網,為公司個性化導航應用的開發與服務提供保證。凱立德已經建立起覆蓋全國地域、線上及線下相結合的綜合銷售及服務網絡,為公司營銷產品、擴大用戶群體打下堅實基礎。
未來,凱立德將基于海量用戶數據,運用云計算技術和大數據分析技術,攜手汽車生產、汽車服務、保險金融等領域的合作伙伴,向廣大客戶提供更周到、更貼心的出行服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凱立德是一家地理信息數據和導航服務提供商,提供導航電子地圖、導航軟件、智能硬件終端及車聯網服務,主要通過軟件授權、硬件銷售及O2O開拓業務,收入來源主要是是產品銷售與服務收費,2014年1月在新三板掛牌。 


李笑婷
職位:市場經理


杭州南廣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米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藍海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卓爾標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首鋼基金有限公司

北京拍店電子商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