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星輝互動娛樂

公司名稱: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黃山路30號榮興大廈24-25樓
成立時間:2000-05-31
創始人:陳雁升
公司網址:http://www.rastar.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_星輝互動娛樂
公司描述
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以優質文化內容為核心,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硬件與軟件互補,營銷與產品互動的高科技互動娛樂產業跨界平臺公司,將“玩具+娛樂”的泛娛樂文化概念,植入移動互聯網思維,整體推動玩具與互動娛樂行業的全面發展。
管理團隊
陳雁升 盧醉蘭 楊農 李妍 程有良 趙智文 紀傳盛 陳粵平 李雯宇 黃挺
融資情況
2010年,星輝車模A股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粵東首家創業板上市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以優質文化內容為核心,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硬件與軟件互補,營銷與產品互動的高科技互動娛樂產業跨界平臺公司,將“玩具+娛樂”的泛娛樂文化概念,植入移動互聯網思維,整體推動玩具與互動娛樂行業的全面發展。

公司成立之初,主要從事電動玩具車和塑膠玩具的經營。自2005年起,公司抓住汽車文化的普及和汽車保有量增加的市場契機,進行產品戰略創新,將傳統玩具和汽車文化相結合,重點發展車模業務。經過多年的努力,公司逐漸發展成為國內領先的汽車模型制造業上市公司和全球知名品牌授權車模提供商。2010年,星輝車模A股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粵東首家創業板上市公司。

上市以來,公司基于規模及業務穩定性的考慮,積極拓展休閑娛樂類嬰童用品、并購星輝材料,為公司形成規模效應并給未來發展成平臺類大型公司奠定了一定基礎。迄今為止,星輝車模是車模授權數量最多的企業之一,擁有業界最完整的品牌車模生產線,始終堅持自主、研發、生產、銷售的全產業鏈經營模式,并不斷建設、完善覆蓋全國、輻射海外的高效營銷網絡,贏得細分市場,開拓國際市場,成為國內車模行業的龍頭企業。歷經多年磨礪,創建星輝嬰童品牌,旗下星輝嬰童車模和兒童自行車等產品在國內玩具企業中享負盛名。公司商標“RASTAR”不僅在國內注冊,而且已在主要出口市場歐盟、日本、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中國香港等47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注冊,并和授權的知名汽車品牌同時出現在產品上,形成更為強大的品牌優勢,制造精良的產品,廣受全球消費者好評,為公司的后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隨著互聯網技術、智能終端等信息科技的蓬勃發展和快速應用,為公司加快產業升級提供了難得的機遇。星輝秉承不斷創新的經營理念,積極拓展網絡游戲,探索新興業務形態。基于玩具及游戲天然的娛樂屬性,公司以互動娛樂為發展主線,在多媒介、多渠道和多產品方面全方位布局,先后收購手游開發商暢娛天下、酷果互聯網廣告平臺;并取得金庸、梁羽生和溫瑞安相關作品游戲改編權,逐步完善了以全球名車文化、金庸、梁羽生和溫瑞安相關武俠文學,暢娛天下等IP授權內容為核心的線上、線下跨界營銷平臺。目前,公司已形成了網絡游戲、車模玩具及嬰童用品、上游原材料的業務架構,“玩具+游戲”已成為公司主要的利潤來源。

2013年10月,星輝車模(股票代碼:300043)以8.12億元收購廣東天拓資訊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天拓科技是一家集研發、制作、發行運營于一體的網絡游戲研發運營機構,其自主研發的網頁游戲《倚天》、《山海傳說》、《群俠射雕》等深受玩家喜愛,并成功進入東南亞、臺灣、日本、歐美等國際市場,成為網絡游戲界的一匹黑馬。2014年3月“廣東天拓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更名為“廣東星輝天拓互動娛樂有限公司”,正式成為廣東星輝車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控股子公司。

隨著人們精神文化消費的多樣化和互聯網對生活方式的深入影響,“互動娛樂”正日益成為主要的娛樂方式,為公司未來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2014年3月廣東星輝車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這標志著星輝車模在奠定原有車模玩具等線下業務穩健經營的基礎上,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構建起玩具和游戲兩大產業的緊密社交化互動娛樂關系,正式建立以玩具和游戲為載體、內容和營銷雙重驅動的互動娛樂全產業鏈模式。
主營業務和產品
星輝互動娛樂一直以來全力打造、建設、完善覆蓋全國、輻射海外的高效營銷網絡,贏得細分市場,開拓國際市場,不斷提高產品市場占有率。公司商標“RASTAR”不僅在國內進行了注冊,并且已在主要出口市場歐盟、日本、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中國香港等47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注冊,并和授權的知名汽車品牌同時出現在產品上,形成更為強大的品牌優勢,為公司的持續市場開拓獲得了商標保護。經過多年自主品牌的市場開拓,公司品牌在海外市場的渠道商、終端零售商和消費者心目中具有良好的認知度和影響力,為公司的后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新星球”商標被認定為廣東省著名商標,“RASTAR牌電動玩具”被評為廣東省名牌產品。

李爾斯
職位:運營經理


上海環境節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東方賽富投資有限公司

上海斯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空杯頭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棉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北京銀河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燎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