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貴陽工投

公司名稱:貴陽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貴州省貴陽市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金陽科技產業園創業大廈401室
成立時間:2009-05-15
創始人:劉良果
公司網址:http://www.gyiig.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貴陽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_貴陽工投
公司描述
貴陽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于2009年4月13日經市委、市政府授牌,注冊資本30億元。具體承擔投資產業導向、融資綜合服務、工業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和國有資產戰略重組的推進等功能。
管理團隊
劉良果 劉學東 郭愛民 王曉明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貴陽市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于2009年4月13日經市委、市政府授牌,注冊資本30億元。具體承擔投資產業導向、融資綜合服務、工業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和國有資產戰略重組的推進等功能。

公司始終把爭取時間、加快發展放在首位,把充分發揮投融資杠桿作用、助推貴陽工業經濟發展、促進生態文明城市建設作為首要任務,緊緊圍繞“工業強市”戰略,發揚“知行合一、協力爭先”的貴陽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整體部署,借鑒國內先進地區和同行優秀企業的經驗,秉持“實施政府戰略意圖、引導工業投資方向、匯集優勢社會資源、促進產業優化升級、服務生態文明城市建設”的宗旨,確定了“資源資產化、資產資本化、資本證券化”的經營理念,圍繞“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和“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兩個投資方向,突出“磷化工、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食品醫藥和裝備制造”六個重點投資領域,綜合運用股權投資、創業投資、風險投資、融資擔保、小額貸款、金融租賃、資產經營等多種投資工具和方式,創新運作模式,實施“六狠抓”(狠抓發展思路和發展路徑的創新、狠抓發展速度與發展效益的統一、狠抓重點領域和重點產業的新突破、狠抓壯大國有經濟與助推民營經濟的互生共贏、狠抓“人才強企”戰略、狠抓“依法治企”工作),按照市場化、商業化的原則開展企業經營活動并取得初步成效。

成立兩年多來,貴陽工投先后發起成立了省內第一家國有創業投資機構——貴陽市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省內第一支產業投資基金——貴州省科技型企業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貴州省首家大宗商品現貨電子交易平臺——貴陽大宗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向國家發改委申報了貴州省生物醫藥產業創業投資基金,組建了貴陽工投擔保有限公司和貴京投資管理咨詢公司,引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等國際專業機構,利用其國際資源和成功經驗為我市企業提供金融財務綜合解決方案,協助拓展招商引資渠道。截止到2011年6月,公司共有控股、參股企業25家。


中國銀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寧波梅山保稅港區艾克思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班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匯杰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智慧空間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澤生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申科譜自動化科技(珠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