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康夫子

公司名稱: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高里掌路1號院2號樓2層201-148
成立時間:2015-04-24
創始人:張超
公司網址:http://www.kangfuzi.cn/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_康夫子科技
公司描述
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人工智能技術在醫療健康領域應用研發的技術驅動型公司。
管理團隊
張超 張沖
融資情況
2016年1月17日,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種子輪融資,投資方為唯獵資本。
2016年10月11日,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晨興資本。
2017年7月19日,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A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火山石資本。
2018年3月30日,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晨山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人工智能技術在醫療健康領域應用研發的技術驅動型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創始人:來自百度自然語言處理部和國家衛生計生委疾病控制局。憑借國際領先的知識抽取和知識推理、表示等知識圖譜構建技術,康夫子成功打造了“醫療大腦”和“飲食營養”兩項重要的知識內核(知識圖譜)。
康夫子醫療大腦以數萬本醫學教科書、近百萬份臨床病歷、千萬篇醫療論文為基礎以保證數據的科學性,同時以千萬條通俗語言的實際問診記錄為拓展,建立口頭醫學與文獻醫學之間的詞匯關聯,將普通公眾對癥狀的描述和對疾病的理解準確地映射在嚴肅醫療平面。因此,康夫子“醫療大腦”被業界廣泛評價為“接地氣”的臨床輔助決策和循證醫學產品,優化醫療服務流程,提高醫療衛生服務和行業效率。
在飲食營養層面,康夫子打造了國內最大的營養知識圖譜,并針對孕婦人群開發“孕食助手”APP,為近百萬孕婦用戶提供方便、準確的孕期飲食指導。不僅如此,康夫子營養知識圖譜還通過搜索合作每天為數百萬孕婦提供優質的數據服務。
康夫子希望通過醫療大腦來提升醫療行業的效率和使用體驗。截至目前,康夫子已為醫療健康領域的數家知名企業提供了知識內核和相關技術服務,包括百度、360搜索、中糧數字健康、深圳京柏醫療等。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康夫子智能診斷服務
根據患者的癥狀描述及化驗數據,康夫子智能診斷系統基于已學習的5000多本醫學書籍、2000萬篇醫學論文的知識給出智能診斷。目前針對大內科范疇的4000種常見病,診斷命中率超過90%。
2、康夫子臨床輔助系統
針對全科醫生、社區醫生,康夫子臨床輔助系統可幫助醫生進行輔助診斷、化驗檢查推薦、治療方案推薦、用藥推薦及轉診指南。 不僅如此,康夫子臨床輔助系統還可以針對醫生的診療方案進行分析、查漏補缺減少并避免誤診。
3、康夫子醫療健康知識圖譜服務
康夫子同時為醫療健康類公司提供底層知識數據服務。該服務分為兩大方面:
1.)醫療結構化知識:如,疾病與癥狀、癥狀與掛號、疾病與用藥,用藥與禁忌等等;
2.)健康營養結構化知識:如,食材營養、食材功效、食材宜忌等等。


杭州漫奇妙動漫制作有限公司

華院數據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昂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眾為普通合伙人有限公司

成都云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唄佬智能有限公司

上海幻逸電腦軟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