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金惠科技

公司名稱: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鄭州高新區國槐街8號1幢B單元3層11號
成立時間:1997-01-03
創始人:張晨民
公司網址:http://www.zzjinhui.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新技術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_金惠科技
公司描述
金惠科技是一家計算機視覺技術服務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智能圖像/視頻處理技術,產品主要應用在圖像/視頻智能分析、網絡信息安全和教育信息化領域,目前已經在國家電網、高鐵、智能交通、公安、運營商、教育等多個領域使用。
管理團隊
趙慧琴 閆杰 鄧維 曾山 張晨民 王啟明
融資情況
2015年12月23日,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權被長高集團并購。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注冊資金2250萬元,于2006年在北京成立全資子公司——北京金惠新悅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一直堅持以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智能圖像/視頻處理技術為核心進行產品研發,目前擁有十余項專利,二十余項軟件著作權;是國家級專業從事智能圖像識別技術研究、軟件產品開發及信息系統集成的高新技術創新型企業,產品主要應用在圖像/視頻智能分析、網絡信息安全和教育信息化領域,目前已經在國家電網、高鐵、智能交通、公安、運營商、教育等多個領域的核心業務環節起到關鍵作用。

公司是國家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雙軟企業,擁有計算機系統集成三級資質、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認證、3A信用認證;是河南省發改委認定的“基于信息安全的圖像識別省級企業技術中心”、河南省科技廳認定的“基于圖像與信息內容識別的信息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是2012年鄭州市百高企業、2013年中國優秀電子企業、2013年河南省著名商標;是鄭州市重點推薦的上市后備企業。

在瞬息萬變的互聯網、物聯網時代,金惠公司將以不斷的自主創新,以國內領先的獨創技術,以獨占鰲頭的市場前景,在信息智能化建設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移動互聯網不良信息監測系統
該系統是對用戶通過手機、數據卡、上網本/筆記本等終端上網訪問的上下行內容進行實時采集和監測。根據篩選準則,對用戶訪問的圖片和文字的內容自動審核(即自動識別),判斷其是否為疑似不良內容。自動審核篩選出來的疑似不良內容,必須再經過人工審核后,才能最終判定是否為不良內容。對于人工審核判定為不良內容的網站域名需生成相應的封堵黑名單,發送到封堵設備(域名管控系統)進行封堵。
該系統由網絡內容監測前端機、內容識別服務器、中心處理服務器等組成。前端機采用數據旁路方式接入被監測鏈路,采集還原出鏈路數據中的圖像和文本數據,同時對圖像和文本數據進行去重。內容識別服務器是對前端機傳輸過來的圖像和文本數據進行識別,并將中標的圖像和文本數據上傳到中心處理服務器。應用服務器完成監測功能配置、數據統計分析、監測記錄存儲、人工二次審核等功能。

2、金惠堵截黃色圖像及不良信息專家系統
該系統采用了獨創的三層過濾技術,在傳統網址黑名單和關鍵字過濾的基礎上,增加了基于機器學習的色情圖像識別技術。該系統是國內唯一一款主動過濾網絡色情圖像的產品。
該系統分為單機版和網絡版。單機版適用于PC終端用戶,是國家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網站唯一推薦信息安全過濾產品。網絡版適用于學校、網吧和企事業單位等局域網環境,是一款軟硬件相結合的嵌入式產品,將色情圖像識別算法嵌入到DSP中,既保證了算法的安全性,又提升了識別效率。

3、變電站智能巡檢機器人
變電站智能巡檢機器人可以有效滿足的國家電網改造中對電力系統提出的智能化、無人化要求。智能巡檢機器人能夠在高壓及超高壓環境下自主定位、自主巡檢和自動充電,同時利用先進的人工智能視頻分析算法,能夠獨立“讀懂”視頻信息,準確識別現場多種表計、刀閘、開關與隔離開關位置等,實現異常實時判斷,代替值班人員實現對視頻內容的自動判定及報警,提高巡檢效率。同時,系統具備紅外成像檢測、SF6氣體泄漏成像檢測、紫外光放電成像檢測等功能。

4、交通事件智能檢測系統
交通事件智能檢測系統融合了目前較為先進的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圖像處理技術,綜合處理和分析來自道路監控攝像機的視頻圖像,對道路交通事件以及過程進行實時檢測、報警、記錄、傳輸、統計,同時檢測和統計道路交通流參數。

5、網絡直播互動教室
金惠網絡直播互動教室是把多媒體、網絡、錄播演播系統、遠程互動系統集成在一起的先進的多功能教室系統。該系統以優質教育資源共享為定位,通過整體規劃、逐級遴選,形成省、市、縣、校優質教學資源共建共享體系;通過基礎教育資源網向中小學提供優質教育資源服務,促進信息技術在教學中的應用。

6、大規模圖像分類
大規模圖像分類可以圖像的內容進行智能解析,對圖像所屬類別打上標簽,給出最可能的類別。
采用了業內領先的深度學習技術,對千萬級規模的圖像庫進行訓練,TOP5圖像分類準確率大于90%。


北京掌上飛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古早娛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芽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鐵鱗社動漫設計有限公司

上海領聚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一路熱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來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