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集團公司

[ 企業庫 ]

海爾

公司名稱:海爾集團公司
公司地址:青島市高科技工業園海爾路(海爾工業園內)
成立時間:1980-03-24
創始人:張瑞敏
公司網址:http://www.haier.net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海爾集團公司_海爾
公司描述
海爾成立于1980年,是一家綜合家電公司,旗下有海爾創投等投資機構。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爾集團創立于1980年,是全球大型家電第一品牌,目前已從傳統家電產品制造企業轉型為開放的創業平臺。在互聯網時代,海爾致力于轉型為真正的互聯網企業,打造以社群經濟為中心,以用戶價值交互為基礎、以誠信為核心競爭力的后電商時代共創共贏生態圈,成為物聯網時代的引領者。

面對體驗經濟、共享經濟興起的時代大趨勢,海爾以“誠信生態 共享平臺”“人單合一 小微引爆”作為新時代的海爾精神與作風,在戰略、組織、制造三大方面進行了顛覆性探索,打造出一個動態循環體系。在戰略上,建立以用戶為中心的共創共贏生態圈,實現生態圈中各攸關方的共贏增值;在組織上,變傳統的封閉科層體系為網絡化節點組織,開放整合全球一流資源;在制造上,探索以互聯工廠取代傳統物理工廠,從大規模制造轉為規模化定制。海爾的商業模式主線一直是“人的價值第一”,在轉型過程中,員工從雇傭者、執行者轉變為創業者、動態合伙人。

從轉型產生的社會價值看,截至2016年底,海爾平臺上已經有15家創新創業基地,整合全社會3600家創業創新孵化資源,1333家合作風險投資機構,120億創投基金,與開放的創業服務組織合作共建了108家孵化器空間。海爾平臺上有200多個創業小微、3800多個節點小微和上百萬微店正在努力實踐著資本和人力的社會化,有超過100個小微年營收過億元,41個小微引入風投,其中16個小微估值過億。由于海爾在模式轉型過程中堅持去中心化、去中介化、去“隔熱墻”,海爾的在冊員工比最高峰時減少了45%,但海爾平臺為全社會提供的就業機會超過160萬。基于海爾在“雙創”領域的突出成就和示范作用,2016年5月,國務院確定首批雙創示范基地,海爾成為家電行業唯一一個入選企業。

王昊
職位:投資總監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水滴互娛科技有限公司

合木東方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

桐城市為諾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

浙江鼎炬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華邁興微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北海天瑞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蘇州和氏設計營造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