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電廣傳媒

公司名稱: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長沙市瀏陽河大橋東
成立時間:1999-01-26
創始人:龍秋云
公司網址:http://www.tik.com.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其它 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_電廣傳媒
公司描述
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碼000917)成立于1998年8月,1999年3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
管理團隊
龍秋云 何愿生 袁楚賢 周竟樂 彭益 陳羅坤 戴德華 郝曉江 曾介中 王小華 龔若飛
融資情況
1999年3月,電廣傳媒在深交所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電廣傳媒”,證券代碼000917)成立于1998年8月,1999年3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因在全國傳媒行業率先進入資本市場,且資本經營成效突出,被公認為“中國傳媒第一股”。電廣傳媒在中國率先以傳媒企業的身份進入資本市場,探索出了一條中國傳媒業新的發展之路。上市以來,公司立足傳媒產業求發展,構筑了“廣告﹑節目﹑網絡”三位一體的主業格局,并不斷拓寬經營領域﹑拓展產業發展空間,公司規模迅速發展壯大,已成為中國具有較大影響的傳媒企業。
加入WTO,中國傳媒業將逐步對外開放,境外傳媒集團也會以不同形式進入中國傳媒市場,雙邊或多邊合作將成為現實,秉承傳播中華優秀文明,吸納世界先進文化成果宗旨,電廣傳媒將積極尋求與國際強勢傳媒的交流與合作,致力于開拓境外傳媒市場,打造跨國傳媒企業。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有線網絡業務
省內基本用戶、高清用戶、寬帶用戶、雙向接入用戶期末總數分別達到543.38萬戶、147.06萬戶、91.83萬戶和200.73萬戶。面對融合發展新趨勢,湖南有線集團在內容、技術、平臺、營銷等各層面進行了較深入的融合,初步構建了升級發展的新生態。
省外網絡合作方面,重點瞄準有良好預期的省外網絡資源。報告期內,公司投資2.02億元成功增持了新疆廣電網絡10%的股份(持股比例達到20%),位居新疆網絡第二大股東;投資3347萬元獲得大連天途有線網絡3.5%的股份。
2、傳媒內容業務
2015年,電廣傳媒影業公司與美國獅門影業正式簽約,開啟了中國電影與好萊塢影業深度合作的新紀元,在業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影業公司參與投資了《微愛》、《滾蛋吧!腫瘤君》等影片,取得了較好的票房業績。影業公司還加強了項目的儲備與開發,目前已經形成主控片單5部,開發項目儲備超過15個。《不期而遇》正在拍攝中,《霍桑探案》已在積極策劃和改編。電視劇方面,共有5部劇推向市場,其中《怒放》在央視一套播出,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3、投資管理業務
電廣傳媒旗下達晨創投面對復雜多變的市場環境,堅持“投資往兩頭走”(早期、成熟期)的策略,繼續保持了穩健的增長勢頭。報告期內,達晨投資21.71億元完成了分眾傳媒、軟通動力等54個項目的投資和6個項目的二輪增資,迄今累計完成投資近113億元,累計投資項目308個。 
4、旅游酒店業務
電廣傳媒旗下長沙世界之窗通過移動互聯網營銷及創新手段,在主題活動打造、游樂設施提質和服務品質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推出的“瘋狂搶紅包”、“侏羅紀水世界”等文化主題活動,呈現出營銷口碑為王、注重原汁原味、固化精品活動等亮點。全年實現收入1.63億元,實現凈利潤4601萬元,再創歷史新高。
5、互聯網新媒體業務
2015年電廣傳媒加大了互聯網新媒體業務的布局力度,積極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業務的融合發展。公司通過增資與受讓股權相結合的方式,投資收購深圳九指天下51%的股權、深圳億科思奇60%的股權、北京金極點51%的股權和上海久之潤70%的股權,初步構建了涵蓋“應用分發、效果營銷、移動媒體、品牌廣告、網絡游戲”的移動新媒體生態。為進一步完善移動新媒體生態體系,報告期內,公司啟動了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并配套募資工作,并購標的業務涉及移動互聯網廣告、網絡游戲、內容IP等領域。



沛嘉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北京樂牛華奕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維天電子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埃維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分數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璞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南京創來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