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云知聲

公司名稱: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花園路2號牡丹科技樓五層A503
成立時間:2012-06-29
創始人:梁家恩
公司網址:http://www.unisound.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C輪
關鍵詞
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_云知聲
公司描述
云知聲是一家專注物聯網人工智能服務,擁有世界頂尖智能語音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
管理團隊
梁家恩 康恒 劉升平 鄺子平 李鵬 黃偉 李志超 張津劍
融資情況
2012年10月1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1000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3年10月13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1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磐谷創投。
2014年12月18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5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高通Qualcomm Ventures、啟明創投。
2016年1月18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7年8月17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3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8年5月11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中電健康基金、奇虎360、漢富控股、前海梧桐并購基金。
2018年7月19日,北京云知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得6億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中金公司、建投華科、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云知聲,是一家專注物聯網人工智能服務,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世界頂尖智能語音識別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成立于2012年6月29日,總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設有分公司,目前員工超過200人。
云知聲利用機器學習平臺(深度學習、增強學習、貝葉斯學習),在語音技術、語言技術、知識計算、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建立了領先的核心技術體系,這些技術共同構成了云知聲完整的人工智能技術圖譜。在應用層面, AI芯、AIUI、AI Service三大解決方案支撐起云知聲核心技術的落地和實現,目前已經在家居、汽車、醫療和教育等領域有廣泛應用,形成了完整的“云端芯”生態閉環。
云知聲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備受人工智能行業及資本市場的廣泛關注,累積融資近億美元。云知聲的合作伙伴數量也已經超過2萬家,覆蓋用戶已經超過1.8億,其中語音云平臺覆蓋的城市超過470個,覆蓋設備超過9000萬臺。并且,云知聲連續兩年入選福布斯中國最快科技成長公司50強企業,是中國人工智能行業成長最快的創業公司之一 。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智能家居方案

AI芯作為智能語音解決方案芯片,用以解決不同形態智能終端感知和部分計算問題。AI芯通過多種芯片方案,合理組合不同硬件平臺,安裝不同系統下的AIUI版本,提供語音交互、IO控制、互聯內容的能力,滿足不同價位不同場景下的職能硬件交互需求。

2、智能車載方案

云端芯一體化,方案包括拾音降噪,語音交互,云端計算和內容服務一攬子解決方案。2周可集成出貨,2個月打造個性化精品。解決車載垂直場景下,用戶導航,電話,娛樂,咨詢,社交5大場景的功能訴求。

3、智能醫療方案

云知聲提供醫療垂直領域錄入軟硬件一體的解決方案,基于醫療人工智能技術和大數據,分析進行持續探索,實現智能語音交互的知識問答和病歷查詢,進行健康風險預測和患者分群分析。

4、智能教育方案

云知聲語音評測服務采用先進的語音評測技術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為客戶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語言學習產品后臺服務,利用云計算技術,云知聲將自動口語評測服務放在云端,并開放API接口供客戶遠程使用。

5、陪伴機器人方案

云知聲兒童陪伴機器人一站式解決方案 ,讓您的孩子開心成長,讓您的生活智慧相伴。


杭州證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星投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杭州杭匠良品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愛動超越人工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雙刃劍(上海)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南京帝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盈動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