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集團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北汽產投/北汽產業投資基金

公司名稱:北京汽車集團產業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南路25號北京汽車大廈1110室
成立時間:2012-09-06
創始人:張建勇
公司網址:http://www.baiccapital.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汽車集團產業投資有限公司_北汽產投
公司描述
北京汽車集團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產投”)成立于2012年底,注冊資本4.3億元人民幣,是北京汽車集團全資二級子公司,是北京汽車集團資本運作、股權投資及構建產業資本全價值鏈的核心平臺。
管理團隊
張建勇 孫彥臣 史志山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汽車集團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產投”)成立于2012年底,注冊資本4.3億元人民幣,是北京汽車集團全資二級子公司,是北京汽車集團資本運作、股權投資及構建產業資本全價值鏈的核心平臺。

作為以“引領產業投資方向”為目標的金融控股機構,北汽產投承擔推動汽車產業鏈升級和生態圈整合的使命,通過穩健投資帶動財富增長,通過產業整合實現創新價值。除了關注傳統的汽車整車及核心零部件等優勢產業外,北汽產投還積極布局未來國家戰略型新興產業,包括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互聯網金融、智能汽車、智能交通為代表的“互聯網+”新型經濟模式,以及汽車后市場、節能環保、健康醫療等以技術變革為支撐的創新服務產品等。

憑借雄厚的產業資本背景、強大的資本運作能力、良好的政府資源和地企關系,北汽產投組建了一支經驗豐富、團結卓越的經營管理團隊:,先后發起設立了深圳本源晶鴻基金、安鵬股權投資基金、汽車后市場基金、車聯網發展基金等投資基金,管理的資金規模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在主打領域積極參與投資了康得新、永太科技、金固股份、天華陽光、滴滴出行等一系列優質企業和項目。2015年6月,斬獲中國經營報“最佳投資產業創新獎”,2015年12月,在 “清科集團2015年度中國股權投資年度排名榜單”中榮膺“2015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資機構50強(本土)”及“2015年中國先進制造領域投資機構10強”兩獎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對中國經濟新常態和產業升級趨勢,北汽產投全體員工將緊抓互聯網、新能源和金融市場蓬勃發展的時代機遇,謀求全產業鏈生態圈合作機會,與各合作伙伴攜手同行,與投資人和被投資企業共同壯大、互利共贏。


上海益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悅知行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季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新大陸翼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去玩吧商務服務有限公司

深圳創客區塊鏈技術有限公司

美娛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