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文化傳播中心

[ 企業庫 ]

九洲文化傳播中心

公司名稱:九洲文化傳播中心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外館斜街甲一號泰利明苑寫字樓A座506
成立時間:2001-10-28
公司網址:http://www.jiuzhouwenhua.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影視其它 演藝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九洲文化傳播中心_九洲文化傳播中心
公司描述
九洲文化傳播中心下屬及合資公司包括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北京九洲宏亞文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寬頻科技有限公司、九洲華漢廣告公司。其中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冊資金1000萬元,為國有綜合性文化經營企業,為國內第一批獲得政府認證的(甲種)《電視劇制作許可證》的影視制作機構。主營業務包括影視、音像作品的編輯、制作、攝制、出版、發行、放映,影視、音像版權貿易,大型演出、展覽和兩岸交流活動,以及與主營業務相關的技術開發、信息咨詢與服務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九洲文化傳播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為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直屬事業單位,成立于2001年,注冊資金1000萬元。中心以“傳播中華優秀文化,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為宗旨,根據中央臺辦統一部署,開展兩岸交流,服務對臺工作。中心定期開展兩岸影視界的交流與聯誼活動,與包括臺視、華視、中視、中天、東森、非凡、年代、八大、緯來等臺灣多家主流電視臺、影視機構、制作公司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系。經過多年的努力,中心已打造成海峽兩岸影視交流的重要平臺和做臺灣影視界工作的主要渠道,在兩岸業界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中心下屬及合資公司包括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北京九洲宏亞文化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寬頻科技有限公司、九洲華漢廣告公司。其中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冊資金1000萬元,為國有綜合性文化經營企業,為國內第一批獲得政府認證的(甲種)《電視劇制作許可證》的影視制作機構。主營業務包括影視、音像作品的編輯、制作、攝制、出版、發行、放映,影視、音像版權貿易,大型演出、展覽和兩岸交流活動,以及與主營業務相關的技術開發、信息咨詢與服務等。 20多年來,拍攝電影6部、電視劇70多部2300多集,各類專題片500多集,舉辦兩岸演出200多場,發行音像制品8000多個品種,產品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及臺港澳和海外市場。代表作品有電視劇《天龍八部》、《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京華煙云》、《臺灣1895》、《原鄉》,紀錄片《臺北故宮》,電影《團圓》,音像制品《中國臺灣問題》、《臺灣童話系列》等。獲得包括“飛天獎”、“金鷹獎”、“五個一工程獎”、“星光獎”、“金唱片獎”以及“柏林電影節銀熊獎”、“加拿大電視節金美洲獎”等多個獎項。此外,公司向臺灣輸出電視劇近百部,排在大陸文化企業之首。2007-2010年度連續4年獲得商務部、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頒發的“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以及“最具實力國營電視劇制作機構”、“十佳電視劇出品單位”、“兩岸交流優秀電視機構”等稱號。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團圓》
《團圓》是由王全安執導,由盧燕、凌峰、莫小棋、徐才根等主演的家庭情感電影。電影《團圓》以海峽兩岸親人離散重聚為背景,講述了一個退伍的國民黨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尋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卻讓妻子現在的家庭產生劇烈震蕩的故事,折射海峽兩岸的“團圓”主題。影片于2010年獲柏林電影節最佳編劇“銀熊獎”,2013年9月19日在中國首映。由北京中天鼎盛影視以及九洲傳播等制作出品。
2、《天龍八部》
《天龍八部》是一部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說的古裝武俠愛情劇,由張紀中擔任總制片人,周曉文、于敏等聯合執導,胡軍、林志穎、高虎、劉亦菲、劉濤、陳好等主演。由九洲文化傳播中心等制作出品。
故事講述了面對亂世,蕭峰、虛竹、段譽三人開始了非同尋常的江湖生涯,遇見了諸如天山童姥、慕容復、四大惡人等各色高手,生死情仇、愛恨別離、民族大義在因緣際會中施展等故事。
3、《神雕俠侶》
《神雕俠侶》是由香港無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以及九洲文化傳播中心聯合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蕭笙執導,劉德華、陳玉蓮聯袂主演。
該劇根據金庸同名小說《神雕俠侶》改編,講述了小龍女與楊過之間的故事,該劇于1983年10月31日在TVB電視臺播出。
4、《京華煙云》
《京華煙云》是改編自林語堂同名原著,是作為央視紀念抗戰勝利60周年活動之一的一部民國劇,由杜大寧、汪國輝、傅思、曉春、周莉、瞿長林擔任總監制,張子恩導演,趙薇、黃維德、潘粵明等領銜主演。由九洲文化傳播中心等制作出品。
5、《原鄉》
《原鄉》是一部由張國立執導,陳寶國、張國立、奚美娟、馮恩鶴、馬少驊等聯袂主演的一部現代題材電視劇。由九洲文化傳播中心等制作出品。
《原鄉》作為中國內地首部反映臺灣老兵生活的電視劇,將鏡頭更多地投射到顛沛流離命運下的情感糾葛,再現了一段兩岸的塵封歷史。



武漢愛騎旅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環莘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鏈平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首影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廣州星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合力宏通動漫科技有限公司

煙臺大有數據系統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