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漢王科技

公司名稱: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東北旺西路8號5號樓三層
成立時間:1998-09-11
創始人:劉迎建
公司網址:http://www.hw99.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漢王科技
公司描述
漢王科技在手寫識別、光學字符識別(OCR)、筆跡輸入等領域擁有多項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綜合技術水平在國內外均處于領先地位,手寫漢字識別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OCR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已形成了以識別技術為核心的、針對不同細分市場的軟硬件產品系列。
管理團隊
劉迎建 徐冬青 張立清 劉昌平 李明敬 陳勇 張學軍 鈕興昱 李志峰 王紅崗 張文國
融資情況
2010年3月3日,漢王科技成功登陸深交所中小企業板。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漢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文字識別技術與智能交互產品引領者,多年來,通過不斷自主創新,在手寫識別、光學字符識別(OCR)、筆跡輸入等領域擁有多項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綜合技術水平在國內外均處于領先地位,手寫漢字識別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OCR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漢王科技以核心技術為基礎,面向市場需求,已形成了以識別技術為核心的、針對不同細分市場的軟硬件產品系列,既有通用產品,如e典筆、漢王電紙書、漢王筆、文本王、名片通、繪圖板等,也有針對教育、金融等行業應用的文表識別解決方案;既有手寫手機、OCR等多種技術授權方案,也有輔助方案實施的硬件產品,如證照識別等。

漢王產品鏈豐富,使識別技術得到廣泛應用,在電子政務、個人辦公、移動通信、數字家電等方面實現普及化和規模化處理信息,推動中國社會的整體信息化進程,促進了國民經濟的發展。目前,公司在手寫市場占有率超過70%,OCR領域市場占有率超過50%,處于絕對優勢地位,微軟、諾基亞、三星、索愛、LG、聯想、TCL等國際著名廠商相繼采用漢王技術,使民族軟件業獲得了國際認可,提升了民族高科技企業國際市場競爭力,引領了智能識別市場發展的方向。此外,漢王科技還在積極推進生物特征識別技術、行為識別技術的研究和推廣工作,力爭把模式識別領域的技術與產品做深做透,開啟進入智能交互時代的大門。

2010年3月3日,漢王科技成功登陸深交所中小企業板。“忠誠敬業,永爭第一”是漢王企業文化的精髓,“自主創新”是漢王的核心理念。漢王科技會通過持續的技術創新,努力成為民族高科技企業自主創新的典范,為推動國家信息化建設做出貢獻。


上海萌萌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金銳德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艾德韋宣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藍拓互動媒體有限公司

北京愿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蘇州諾菲納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鎂刻科技有限公司